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37 清风不识字

    姜家,天极州的望族,书香门第,世代簪缨。

    势力盘根错节,可以说没有任何商户敢得罪他们。

    没接到五味居请柬,是他们头回被人如此怠慢。

    是以,来的是姜家的一个纨绔,叫姜墨,年纪与万朝衍相仿。

    古正的话刚落下,姜墨便进来了,他一副与燕浩有得一比,老子天下第一的神情,昂首进来,身后还跟着三五个孔武有力的小厮。

    小厮开道,直接推开古正,“你配接待我家公子吗?叫你们陈掌柜出来!”

    陈建辛在柜台后,闻言想出去,万朝云拦住了。

    不知死活的纨绔子弟,她很久没收拾了,有些手痒。

    “这不是姜公子吗?姜家的家教原来是这般,说什么书香门第,世代簪缨,也不过如此嘛。”

    一道清脆悦耳,甚至有些甜的声音进入耳朵,姜墨寻声看去,只见柜台后走出一十岁左右的少女,少女一身月白,身上披了件毛领斗篷,那毛领将她精致甜美的容颜拢着,更衬肤白如雪。

    他神色立刻便变了,眼中令人恶心的欢喜渐渐放大,“早就听说五味居的万管事有个妹妹长得美丽可爱,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你比传闻更美,来来来,陪爷喝两杯。”

    他说罢便伸手过来拉万朝云。

    然而,还未碰到,手便被死死捏住了。

    当他感觉到痛,定睛看去,捏住自己手的也是个美娇娥,顿时痛也不喊了,反而露出贪婪的目光,“哎哟,两个小美人儿,一个甜美,一个火辣,啧啧啧,都是爷喜欢的。”

    他那几个护卫见主子被扣了手,起初先是一怒,紧接着再看主子那满脸的享受,便轰笑起来。

    “是吗?”万朝云走过去慢条斯理问,并示意宋是真放开他。

    宋是真狐疑,但到底还是选择相信放开了。

    或得自由的姜墨眉开眼笑,心想小美人肯定是被他的风流倜傥迷倒了,示意,他做了个撩头发的动作,“小美人,你长得这么好看,本公子自然是真的喜欢你啦。”

    “姜公子,不如楼上雅间请?你的几位随从便在楼下,可好?”万朝云还装作羞涩了一下。

    宋是真“……”这丫头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好!”姜墨笑成一朵花儿,万朝云那一抹羞涩进眼里,更是晕乎乎了,美人虽然小,但养养就长大了。

    这模子,妥妥的美人,十三四岁时,正是花期,那就更好看了。

    宋是真原本不想上楼,看一眼姜墨都觉得恶心,但又不放心万朝云,是以便跟着。

    姜墨心中更美了,五味居敢不请他们姜家,以为多厉害呢,原来不过是一群软骨头。

    看看,这么小的美人都要出来招揽生意了,真是……下贱!

    不过,贱归贱,人还是很美的,不玩玩怎么对得起她们这幅好样貌?

    进了雅间的门,万朝云立刻吩咐古正,“去,按着最好的,给姜公子上。”她说罢亲自给姜墨倒了杯茶,“碧螺春,不是公子可喜欢?”

    “喜欢,只要是美人给本公子的,本公子都喜欢。”他伸手接茶,想摸一把万朝云的手。

    奈何万朝云放得快,一片肌肤都没碰到,不过他觉得这是女人惯会的把戏,欲擒故纵。

    “姜公子,听说您文采出众,不知是真是假?”万朝云又软软糯糯的问。

    她长得没有攻击性,声音甜软,故意带着撒娇的语气,姜墨整个人都酥了,恨不得时间飞过,好让她快些长大。

    “那是自然,本公子出身书香世家,区区诗文,怎会不懂?”他大言不惭道。

    万朝云闻言立刻露出崇拜的眼神,姜墨瞬间神魂颠倒,只恨时间太漫长,小美人还没长大。

    “姜公子,要不您给小女子做首诗吧。”

    “好!”姜墨大手一挥便道“笔墨伺候。”

    “快,给姜公子取笔墨。”万朝云立刻吩咐。

    古正气得脸色铁青,但又不敢不听,只能乖乖取来笔墨。

    恰好此时一阵寒风袭来,掀飞案上几页宣纸,“姜公子,便以风为题吧,小女子见方才风吹起宣纸的样子,意境甚是美妙,只是苦于肚里文墨太少,不能赋诗。”

    她深深蹙眉,憋着嘴,一副委屈模样。

    正在处理水果供应商抬价之事的万朝衍得知姜家的人来了,堂妹正在接待,吓得赶紧跑过来,来到柜台前又被告知去了二楼雅间。

    顿时,他冷汗直流。

    蹭蹭蹭,跑上楼,一个健步冲到雅间门前,门是敞开着的,里边姜墨正在故作高深的作诗,

    “姜公子,风也不识字,却偏偏爱翻书,真是好笑,您说是不是?”万朝云挖空了心思提示。

    变着法的提示好几遍了,那姜墨还是只能写几个狗屁不通的字。

    这次的提示已经很直白,若再写不出来,她打算叫人上来打他一顿,然后扔出去。

    “有了!”在被暗示了无数遍的姜墨,灵感乍现,沾墨写到“清风不识字,偏偏乱翻书……偏偏……何故,对!何故乱翻书。”

    “哇,好诗好诗,姜公子,您真的是好有才,小女子佩服!”万朝云最后两个字是咬牙说的,虽然提示了很多遍,但好歹写出来了。

    姜墨得意,生怕别人抢了他的佳作般,忙不迭的在落款处写上自己的大名。

    “如此佳作,姜公子,小女子不敢独自欣赏,不如拿去分享给其他人?”万朝云满脸崇拜的望着姜墨。

    姜墨从未在诗文上被人如此崇拜过,顿时自信心爆棚,觉得自己就是大文豪,大文豪的诗文做出来就是要拿去给人膜拜的。

    “拿去吧!”他豪迈道。

    “多谢姜公子。”万朝云拿着落款是姜墨的诗文出了雅间。

    万朝衍原本是冲过来保护堂妹的,但听到姜墨那句‘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后停住了,他惊讶的看着堂妹,她怎么知道太后的小字叫清风?

    不等他问,万朝云已拿着诗文下了楼,“大家快来看,姜公子的诗文。”

    楼下吃饭听到姜公子三字,不由都侧目看来,其中有人看了诗句赞赏道“难道是姜宇姜公子?”

    “哪个说是姜宇的?没看见本公子的大名在上头吗?睁开你的狗眼,看清楚!”姜墨立刻大怒,冲过去就要打人。

    万朝衍眼疾手快拦住了他,“姜公子,请你向这位公子道歉!”

    “凭什么要我道歉?!”姜墨怒不可制,甩开万朝衍,“本公子还没让他道歉呢!本来,他认个错也就算了,但你竟然让本公子道歉,那这事便没那么容易了,你和他得跪下求本公子,本公子就不再追究。”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