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30 太便宜?

    “真的?”

    陈建辛感动得快哭了,他想起自己以前,虽然有心为王妃娘娘主持公道,但奈何人微言轻,许多时候为了五味居的业绩,还是要与姜家人虚与委蛇。

    “自然是真的,咱们不差他姜家这一单买卖,不光开业那天不请,以后来也不必对他们客气。”万朝云冷哼道。

    吴王虽不得承天帝待见,但她却是知晓的,王妃是个顶好的人。

    是以,不管从哪方面考虑,都应该站在王妃这边。

    “姑娘,姜家可是当地大族,这样树敌,会不会……”陈建辛仍旧不放心,毕竟五味居也是他的心血,

    锐利的目光飘过去,他下面的话咽了回去,没敢再说。

    “陈掌柜,五味居是一个整体,连东家的权益都不顾,那还做什么买卖?再说了,只要我们五味居孤立他,其他商户肯定也会跟风,到时候,让他亲自去求王妃。”

    万朝衍拍拍陈建辛肩膀道。

    “可是,他们会吗?”陈建辛依旧迟疑,“王妃娘娘说过,不要因为她,而坏了五味居的买卖。”

    “他们会的。”万朝衍无比笃定,五味居的数个东家里,就数万朝云没有强硬的后台,其他几个可都是大兴顶端上的人物,那些人不敢不看风向。

    “放心吧,方才交代你的,你赶紧去做,然后回来商议定价的事。”

    陈建辛感动得热泪盈眶,点点头下去了,干起活来,比昨日更加起劲。

    “六妹妹,画画出来了,你来看一下是否满意。”万朝衍说罢往隔壁画室走去,竟是一刻都不想耽搁。

    时间紧迫,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前所未有的忙和紧张,心情无比忐忑,就好比郭承安三人,作画的时候心平气静,但等待验收时,却煎熬得很。

    来到画室,万朝云一愣,三人竟来得如此早。

    “用过朝食了吗?”

    “未曾。”三人异口同声。

    “待会一起用。”万朝衍道。

    依旧是先看郭承安的,上次被万朝云稍微挑剔了一下后,他也明白了,酒楼要的不是多么有思想的画,要的是通俗易懂。

    是以,他把能吃的虾都画上了,一盘盘虾配上些许贝壳,画在无花素绫上,栩栩如生,仿佛是鲜活的虾,要跳出来般。

    “很好,待会定价出来,加上价格,就完美了。”万朝云由衷夸奖。

    郭承安暗自松口气,能过关便好。

    看过郭承安,接下来是朱怀义。

    当看到朱怀义的画,万朝云更满意了,有了上次的启发,朱怀义不但画了牛排,还配上大厨低头煎牛排的样子。

    “生动!”万朝云与兄长对视一眼,两人都笑了,对朱怀义的画极其满意。

    前边两个都过关了,贾文亮更加忐忑,他的画工可比不得他们,看过了更好了,还能入眼次一些的吗?

    没让他忐忑多久,万朝云兄妹两很快去到他作画的地方。

    只见一副巨大的画陈列在屋里,画中是一家三口吃火锅的样子,通红的火锅冒着袅袅雾气,孩童的脸正对着大家,笑容满足、天真,令人见了忍不住也露出灿烂笑容。

    画工确实比不上前头两位,但亦是极为逼真,尤其是那张笑颜,心情不愉之人,看了也要开心两分。

    极其难得。

    “不错,就这样。”万朝云对三人的理解很满意。

    “六妹妹,这三幅画,一式两份,你打算怎么挂?”出门时万朝衍问。

    环视了下整个酒楼,大堂虽然整改得极其宽敞,但似乎也不用挂那么多。

    “四哥,你说这画用什么方式可以保存得久些,就算是放在外面吹风也不会很快褪掉。”万朝云偏头想,她不懂这一行,实在不知该怎么办。

    说着话,两人已开始下楼,准备吃朝食。

    “难道六妹妹让他们画两幅一样的,不是早已想好该如何保存?”万朝衍亲自给她拉了张椅子,自己也坐在旁边,笑道。

    说起此事,万朝云便忍不住叹气,“之所以画两幅,是考虑到长久保存的问题,我打算一幅送去苏州最好的秀坊绣成绣品,成本可能高些,但也只能这样了,四哥有更好的办法?”

    “我觉得你不如送去军营,军队里怎么做旗帜,让他们如法炮制即可。”

    “那哪一样,还是送去秀坊靠谱。”

    万朝衍给堂妹剥了颗水煮蛋,放进她面前的空碗里,闻言不以为意道“这种事不归咱们管,咱们只管挣银子即可,若他们拿了银子,却让咱们的画很快坏掉,那便是他们的不行,让他们赔银子即可,然后再画。”

    “啧啧啧,四哥,你真的好生豁达。”

    “那当然,学会了挣银子,就等于别的也学会了,还不累,你说是不是?”

    万朝云撇撇嘴,不搭理他,尽说歪理。

    “六姑娘,管事。”陈建辛忙完回来,先揖礼后坐在末位,“方才说商议价格的事?”

    “对啊,马上便要重新开张了,价格还没定,这价格没定,别的也不好开展。”

    万朝衍答了他,偏头看向堂妹,又道“六妹妹是怎么个想法?”

    “四哥,以前大伯父教你食不言卿不语,都忘了?”已经是第三个蟹肉小笼包入口的万朝云眼眸都没抬。

    周三铲不愧是天极州最好的厨子,一手朝食做得真是让人吃了还想吃,只个别做得不咋地。

    吃着小包子,万朝云突然便有了个别的想法。

    “那是在特定场合,这几日木匠师父们赶工,边吃边干活,咱们就别穷讲究了。”万朝衍不赞同的看着堂妹,“你可不许学那些酸文人的臭毛病。”

    “四哥,不如让周三铲多做些小包子呀之类的当做主食之一?这样一来,咱们的种类就更多了。”

    话题跳得太快,万朝衍反应了半响才反应过来,然后点点头,“可以,他做的好些朝食没得挑,各种粥,小包子,还有饼,都比硬菜做得好,就连这水煮鸡蛋,都要比别人煮的好吃。”

    “所以,我觉得咱们的定价应该是每个人五百文钱。”

    万朝衍微微蹙了蹙,很显然,价格太便宜。

    陈建辛直接跳起来,他就没做过这般便宜的买卖,“六姑娘!是不是太便宜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