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28 耀眼的人

    茶香淡淡,炉上升起袅袅白雾。

    隔着茶桌,万朝云觉得自己在看神仙,且是司战之神。

    但对方一开口,又不是司战之神了,而是八卦之神,让她觉得好生无趣。

    “忙里偷闲,且喝一杯茶去,苦中作乐,再倒一碗酒来。”宋是真突然从身后掏出瓶酒递过来,“大忙人,喝一杯?”

    “是真姐,你学坏了,你竟然喝酒!”万朝云咬牙切齿的道,然后后手也没闲着,接过那酒闻了闻。

    正想喝上一口,酒瓶子却被夺了去。

    “干嘛?”

    “不是让你喝的,是你四哥让我问问你,用这种酒当做免费酒,如何?”

    话还没说完时,酒塞已堵住酒瓶,并给万朝云沏了杯茶,“喝茶。”

    “这种酒虽然便宜,但我以为不妥。”万朝云看了那茶一眼,摇摇头,她不爱饮茶,在茶楼坐了一天,也只煮茶,并未饮茶。

    宋是真想起方才万朝衍的神情,他闻了闻此酒,然后也摇摇头,深深皱眉,奈何陈建辛强烈推荐,他才说拿给万朝云看看。

    不由得她好奇起来,“为何不妥?”

    “此酒,烈,且便宜,贩夫走卒的首选之酒。”

    宋是真还是不明白,偏偏万朝云不说了,急得她追问“然后呢?”

    “五味居转型,从高端酒楼,转成一般酒楼,若再用此酒,贵人们还来吗?显而易见,肯定是不会来了,所以,此酒不能出现在五味居。”

    “若非要送酒,就要送让贵人们觉得没那么拉低身份,又可以让普通人能喝上平日里不怎么舍得喝的酒。”

    “如此一来,既平易近人,又不会得罪贵人,当然,贵人来咱们五味居不可能喝免费酒,但不能给她们一种身份被拉低的感觉。”

    “那什么酒合适?”宋是真不由问,她没想到一种免费酒而已,便能说出这么多道理来。

    “什么酒?”万朝云神秘一笑,“酒不免费,喝酒容易误事,不提倡,我有更好的主意,常关走了吗?”她说罢往窗外看了眼,五味居依旧大门紧闭,看不到里头情况。

    宋是真也瞟了眼窗外,笑道“你不冷?”

    “冷啊,所以煮了一天的茶。”

    “噗。”宋是真没忍住笑出了声,“你呀,可以回去了。”

    “常关走了?”

    “走了。”

    万朝云闻言立刻起身,脚步声和吩咐声同时响起,“柳眉,明日你找两个人陪你走一趟,买几筐橙子,橘子,梨什么的。”

    “买那么多做什么?”宋是真问。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两人回到五味居,常关果然已不在,此时天色已晚,木匠们正在吃饭,郭承安等人似乎也已经走了。

    扫了一眼,楼上万朝衍临时办公的雅间亮着灯,万朝云提裙噔噔噔上了楼,“四哥。”

    “来了?”正在书写请柬的万朝衍抬头微笑道,见宋是真跟在后头,那笑容一愣,然后温润点点头,又低头继续写。

    “方才我已告诉阿谭,请柬之事不用麻烦马公子了,我自己来,六妹妹,你看我的字如何?”

    字,是好字,飘逸俊秀,字如其人四个字勉强可用在他身上,只是……

    不等万朝云接话,陈建辛又过来了,他忙得头上起了密密麻麻的细汗,根本没时间规矩行礼,只敷衍的拱拱手道“万管事,您来一下。”

    “好。”万朝衍放下笔,匆匆离开。

    “你四哥明明那么忙,写请柬这种事为什么还要自己做?随便找个字写得好的不就行了?”宋是真走到已写好的请柬旁随便翻了一本,然后视线挪到摆得更高的那一垒大红烫金请柬上,这些是还未写的。

    找半天没看到火盆,万朝云便打算回去了,她哪里知晓万朝衍在想什么,可能亲自写的比较有诚意,“柳眉,先去把炭火烧上,我马上回去。”

    “云妹妹,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在跟你说话。”宋是真凑到她面前,眼对着眼,鼻对着鼻,若再靠近,必得贴上。

    这个问题……

    万朝云后退两步,耸耸肩无奈道“你去问我四哥,我哪知道。”

    说完她坏坏一笑,便揶揄回去,“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你去找我四哥问问,然后告诉我。”

    话说完,又等了一刻钟左右,万朝衍没有回来,不过能听到他的声音,正在楼下与已吃完饭的木匠们说架子的事,“两边虽然有窗,但中间区域离窗户太远,而且到时候人来人往,中间的光线便会受到更大影响,是以,我需要在这里几个地方树一盏树形灯……”

    “是真姐,你在这里等四哥吧,然后让他解你心头之惑,我先走了。”她打着哈欠离开。

    宋是真虽然瞪了她一眼,但终是没有跟着出去,她方才之所以给我万朝云拿酒去,便是打定主意要跟万朝衍找些共同的话题,现在好不容易有一个,自是不会离开。

    只是,她等了许久,回到小院的万朝云都睡着了,被等待的人才姗姗来迟。

    好不容易处理完所有事,又安排了明日的活儿,万朝衍想起来还有请柬没写,便上了楼,门是敞开着的,窗户也没关严实,寒风打在上头,然后顺着裂开的缝儿钻进来,灌了满室寒风。

    宋是真等太久,便趴在案上睡了过去,万朝衍见到人先是一愣,然后赶紧把窗关严实。

    关窗时,已是很小心,但趴在案上睡的人是潜睡,听到声响立刻便醒。

    他关好窗,转身,四目相对。

    预想中,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两人的脸蹭的同时涨得通红。

    然而并没有,万朝衍神色依旧,眼里虽颇为惊讶,但声音还是淡淡的,“宋姑娘怎在这里睡?没有火,天又冷,别冻病了。”

    宋是真找了许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她手足无措的看着万朝衍,他的神色一点没变,看自己就像看着点头之交的女孩,眼里有关心,也只有关心。

    思及此,心中不由得升起一阵难过和纠结。

    是以,更加手足无措了。

    也是因手足无措,她显得很笨拙。

    她莫名的很讨厌自己的自己,往日的潇洒不再了,自信也不再了,扭扭捏捏的。

    “我……我……”后面的话就像卡在喉咙般,不管她如何努力,都说不出来。

    “阿进,送宋姑娘回去。”

    突然,似乎关切,但并不是想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没来由的,心中便无比失望,想好的说辞也不想说了。

    万进进来,第一眼看到宋是真失望的神情,立刻便道“公子,你呢?”

    “请柬最迟后日便要送出去,我今日需得写好,然后再核算一下成本,明日好跟六妹妹商议价格之事,宋姑娘,早日休息。”他说着话,已坐下,开始写请柬。

    宋是真回头,他认真的模样,比烛火还耀眼,而这个耀眼的人,眼里并没有自己。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