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17 势利眼

    极为难听,且极大声的公鸭嗓,响彻整个小巷,就连已失去神智的马夫人听了都觉得难听,想冲出去打人。

    神智还在的万朝云,两手将斗篷上的拉绳一系,便开门冲了出去。

    她到门外时,宋是真已经到。

    燕浩伤好了七七八八,露出张俊俏但无比傲娇的脸来,不过他在宋是真面前哈巴狗似的讨好。

    “女侠,这是年份最长的,一百二十年,这是年份比较短的,一百年,这年份更短,不值一提,才八十年。”

    万朝云无语,也就纨绔子弟能说出这话来。

    “人参你哪来的?”宋是真不客气的道,扫了眼那三盒人参,并未收下。

    燕浩脸一仰,傲气道:“有家药行偷税漏税,人被我爹抓了,我便摸进他们家仓库,翻了半天,对了女侠,这些都是我在那家药行翻到的,你看是不是你要的。”他说罢从下人手里摘下个包裹一股脑递给宋是真,“女侠,不够我还可以给你找。”

    “燕公子,你这样拿别人的东西不太好吧?”万朝云失笑道。

    那燕浩闻言偏头瞅了眼万朝云,然后鼻孔出气冷哼一声,“弱鸡不配跟本公子说话。”

    “噗。”宋是真不是故意要笑的,她就是见惯了了大家对万朝云众星捧月,难得见到有人这般与她说话。

    万朝云:“……”

    “你说谁是弱鸡呢?找打是不?”柳眉挽袖便要冲上去跟燕浩打架,好在万朝云眼疾手快拦住了她。

    “说的就是你家姑娘,没有我女侠,她早被我打趴下了。”燕浩哼哼唧唧的得意道,“女侠,这是我在老家的时候,我祖母给我的蜜饯,我听说女孩子都喜欢吃甜食,给!”

    他机器猫般又掏出个小荷包递给宋是真,那荷包绣工精致,布料上等,一看便知是豪门才能用的东西,万朝云微不可查的瞄了眼他尚未痊愈的脸。

    燕家?

    莫非是燕阁老那个燕家?

    “喂,势利眼,你老家在哪?”

    燕浩充耳未闻,宋是真不吃他的蜜饯,他便绞尽脑汁的讨好,“女侠,那你吃话梅吗?以前我看那说书的爱吃,我便吃了一颗,是真的极好吃。”

    话毕,又从袖口处掏出个小荷包,打开,倒出几颗话梅递给宋是真,宋是真见他辛苦,拿起一个放进嘴里吃起来。

    “还行。”她淡淡道,如此评价,还是看在他把人参送来的份上。

    吃了话梅,宋是真想起万朝衍的问题,便替她问了,“你老家在哪儿?”

    “京城啊,我怕我说我老家是京城,咱们有距离感,所以就没说,女侠,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我家也不是什么大家族,就寻常人家,也没有不准跟江湖人士做朋友的规矩。”他絮絮叨叨的,目的只有一个,女侠千万不要拿了药材就甩开他。

    万朝云神色一窒,还真是燕阁老的族人啊,也不知是旁支,还是嫡枝,罢了,待会问一下四哥,他应该知晓。

    宋是真将药材递给柳眉,柳眉捧到万朝云面前,当众打开给她看。

    低头扫一眼,除了人参和灵芝,她其实也不认识别的,“拿去给陈掌柜掌掌眼,若可行,便给马公子送去,她母亲的病拖不得。”

    “是,姑娘。”柳眉白了眼燕浩,心道姑娘得了药材,看宋姑娘还理你不!

    燕浩福至心灵,竟看懂了,她立刻再接再厉的巴结女侠,“女侠,我待会叫人再给你送话梅来。”

    “不用了,我不太爱吃。”宋是真道。

    “我爱吃,你送给我呀。”万朝云抱胸靠在门框上笑道,“是真姐,有道菜,叫话梅鸭,可好吃了。”

    “对对对,女侠,我给你找话梅,然后找肥鸭,很快就给你送来。”他说罢生怕宋是真拒绝,转身便跑,“女侠,你马上回来,你等我!”

    宋是真:“……”这人是不是毛病?

    万朝云摇摇头,一脸的艳羡,“哎,会功夫就是好,随便收个小弟就知府大人儿子起底,现在习武还来得及吗?”

    “来得及,云妹妹要练吗?”宋是真凑到万朝云跟前,眯着眼看她,似乎在说——玩归玩闹归闹,别拿你是真姐开玩笑。

    若拿你是真姐开玩笑,打到你不会笑。

    万朝云立刻缴械投降,满脸写着——你能打,你厉害,我惹不起的神情。

    正好马齐睿和万朝衍听到动静过来,她立刻跑到万朝衍身边道:“四哥,那燕大人是从京城来的,是燕阁老那个燕家的吗?”

    “燕大人是燕阁老的侄子,颇得家族看重。”万朝衍扫了眼堂妹和宋是真,见两人神色有些异样,便问:“怎么了?”

    “没什么,对了,马公子,找到了人参,已经拿去给陈掌柜掌眼了,他若觉得可行,咱们明日便送你母亲去鱼家村医治。”万朝云赶忙转移话题。

    话出口,大家的注意力成功转到此事上,马齐睿更是激动得语无伦次,对万朝云揖礼谢了又谢。

    “马公子,你谢我做什么?谢是真姐,药是她找到的。”万朝云指着宋是真道。

    马齐睿闻言转了个身,狂行大礼,“多谢宋姑娘,宋姑娘大恩大德,在下没齿难忘,将来定报姑娘大恩。”

    被狠狠谢了一通的宋是真瞪了眼万朝云,然后转身进了院子,刚直起身的马齐睿愣然,他忐忑的问万朝云:“万姑娘,是不是在下说错了什么?”

    这要怎么说?其实她也不太懂宋是真心里在想什么,难道是四哥态度不好?

    顿时,视线投到万朝衍身上,只见他神色如常,并无异样……

    想了片刻,她尴尬道:“没有,是真姐只是不太习惯,你别多想,快去找陈掌柜。”

    “好!还请万姑娘代我再次感谢宋姑娘。”他揖礼道。

    “好。”万朝云咧嘴一笑,以掩饰自己的尴尬,好在急着去找陈建辛,倒也没看见。

    马齐睿走后,巷子里便安静了,万朝衍道:“六妹妹,你特地询问燕家,可是出了什么事?”

    “没事,就是好奇问问,对了四哥,若明日去鱼家村,你去吗?”

    思量片刻,万朝衍摇摇头,“我便不去了,明日还要与当地的几个掌柜洽谈些事。”

    不去好,不去好,万朝云在心里庆幸,她明日肯定是要去的,她去宋是真定然也会跟着,万一那燕浩又黏上来,岂不尴尬?

    不对,宋是真不能去,不能让那燕浩再见她未来四嫂!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