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15 不被接受

    人陆陆续续被万进叫下来,众人来到楼下,顿时都傻眼了,你看我我看你的,心中疑惑,却也不敢问。

    最后,老爷子实在忍不住了,他望向万朝衍道:“衍哥儿,怎么是生的?”

    “老爷子,您的在这边。”万朝衍知晓老爷子不能吃腥,特地叫了当地五味居的大厨给他操刀,做的是外地菜,虽然没有北地和南边的大厨做的可口,却已算不错。

    他说罢将老爷子请到自己的座位,单独的小桌,摆了炖肘子,烧花鸭,焖牛腩,肉炒千金菜,鸡蛋汤,小米粥。

    老爷子后怕的坐下,他方才吓得脸色都白了,心想现在的小年轻真是什么都敢往桌上端,他老人家可经不起吓。

    老爷子放心了,可万澈和温氏的脸却白了,很明显,万朝衍只特别对待老爷子一人,其他人都安排吃生鱼。

    “衍哥儿,这如何吃?”温氏有些慌张的问。

    “五婶别急,待会我会做个示范。”万朝衍将僵直的万澈和温氏请到座位上,其他人也忐忑的落座,几十双眼睛,羡慕的望向老爷子,事实证明,恰当的生病是必要的。

    万朝云则没他们那么忐忑,她将宋是真拉到座位上坐定,然后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蓝鳍肉,这块肉薄厚适中,沾了些蘸料,酱油芥末之类的东西,然后放入口中吃起来。

    “味美鲜香,口感不错。”她给了个大大的赞赏,“四哥,你请这两人花了多少银子?”

    “十两黄金。”万朝衍一直担心不被接受,也已做好不被接受的准备,但他没想到的是,六妹妹竟如此支持他的事业,当即便开始科普,“这食生鱼,早在周朝时期,便已存在,只是咱们食得少,渐渐的便无人再食,于是在千年前,这道菜便被越海国的使臣带回了越海国,并且在越海国流传下来。”

    众人哪里知晓这里,听了依旧对生鱼毫无下嘴之意,万朝云又吃了筷,然后帮腔道:“史书上记载,淡水生鱼不易生食,但海里的可以,具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海水和淡水不同吧。”

    其实是淡水鱼寄生虫比海水鱼多。

    温氏皱眉看向女儿,“你在哪本史书上看的?我怎不知?”

    “就在以前我爹卖掉的那些书里看到的呀,一本杂记。”万朝云一本正经的瞎掰,说得跟真的似的,就连万澈都觉得他好像真有这么一本书,只是他没看……

    万朝衍立刻点头附和,“对,书里的确有记载,五叔,五婶,要不尝一块?”

    温氏还是不能接受,她起身坐到老爷子旁边,然后吩咐翠罗给她拿副碗筷,“我还是吃肘子吧,反正爹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

    “五叔!”万朝衍成万澈刚动,但还未坐到老爷子那桌时,便按住他,并亲自给他夹了筷鱼,沾上蘸料,“五叔,就尝一口!”

    “爹,挺好吃的,您尝尝。”万朝云笑着又吃了筷。

    万澈咽咽口水,在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之下,他强压住恶心,然后闭上眼睛,吃了口。

    然后,他慢慢睁开眼睛,“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吃,但我还是喜欢吃熟的。”

    “四哥,别气馁,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万朝云笑着看向宋是真,“是真姐,你也吃,挺好吃的。”

    宋是真的胆子要大些,她方才见万朝云吃得开心,便有些想动手了,此时闻言便不再客气,拿起筷子便学着万朝云的动作,夹了块鱼肉蘸料,然后放进嘴里吃。

    理想是吃了第一块,便有第二块,第三块,但宋是真吃了一块便放下了筷子,她没有说话,但态度表明一切。

    鉴于是第一次吃,而且是生的,万朝衍没让两个大厨做多,每人也便三四块的样子,饶是如此,还是剩了许多。

    宋提辖选的护卫们,二十个壮汉,也学着两位姑娘的动作吃起来,尝完,大家都觉得难吃,依旧接受不了。

    其实,一道菜能不能卖钱,看大众的反应便能知晓,万朝衍深深的担心着。

    好些人吃不惯生鱼,他又吩咐陈建辛上火锅,再怎么的,也得把温饱解决了。

    一顿饭吃下来,万朝衍显得忧心忡忡。

    “四哥,没事,我爹和我娘带祖父去北崇州住,我留下来帮你打开局面,还有是真姐。”万朝云拍拍兄长手臂以示安慰,“你放心,十两黄金不会白花。”

    万朝衍充满忧郁的脸闻言终是露出淡淡微笑,她伸手摸摸万朝云的头,“谢谢六妹妹。”

    “谢什么?我也是在给自己挣银子。”万朝云与他相视一笑,兄妹之间无需客气,万朝衍谢的也只是她安慰自己。

    陈建辛在边上观察了良久,他此刻心中无比纠结,到底要不要此时禀报?可看管事的心情不太好,这个时候把事情报上去,他会不会发脾气?

    应该不会吧?万管事看起来脾气挺不错。

    哎,早知今日,当初就不跟那帮孙子做违法之事了,若他身正影子也不斜,双手干干净净,何必怕他?

    可偏偏他身不够正,影子也斜了……真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呐!

    万朝云好笑的看着他做天人交战,满脸的纠结,“陈掌柜,你在那想什么呢?”

    “啊?没有!”他本能的立刻摇头,可接触到两双似早已看透一切的目光,他选择了实话实说,“万管事,方才衙门又来人了,问什么时候补税,再不补,就要封铺了。”

    被朝廷查封过的酒楼,影响是巨大的,有的直接缓不过劲来,有的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除负面影响,此时衙门来下通牒,这无疑是致命的。

    “阿进,带上见面礼,我现在便去求见知府大人。”万朝衍立刻站起来,神色凝重的吩咐,此刻的他,与买手炉回来时的他,判若两人。

    万朝云微微一笑,真好,年轻的心还在,但又不失持重,这样的四哥,是她所放心的。

    他出门前特地询问了万澈与温氏,得到两人确定要去北崇州居住一段时间,他才放心的吩咐陈建辛:“收拾座小院来,给我六妹妹个宋姑娘住。”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