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13 也不是妲己

    黄铜镂空手炉,不大,双手刚好能握,外面还包了层粗布,万朝衍嫌弃那布粗,将手炉晃到堂妹面前时道:“找个绣娘给你绣个套子。”

    “四哥,你是如何得知我绣工差的?”万朝云吐吐舌问。

    万朝衍一副何事能瞒我的高人模样,挑了挑眉,揶揄道:“我不光知道你绣工差,还知道你琴艺也差。”

    “别以为你是我四哥,我就不敢打你!”万朝云磨牙。

    她还未伸手,万朝衍已几个健步冲到前面,“你打不到我。”

    万朝云心想,得,还是没长大,方才那端方持重是装出来的,其实他心里还是个孩子。

    不过,在这冷得要命的天气,她觉得跑跑可能会暖和些,便追了上去,然后万朝衍接着跑。

    直到两人都跑累了,身子暖烘烘的才停下来。

    突然,万朝云发现他手里只拿着一个手炉,当即便怒了,“四哥,你怎么只买一个?!”

    “你一个人用得了两个?”万朝衍不解问,而且他一个侄子,给婶娘买手炉也不合适。

    他一副钢铁直男模样,万朝云顿时气得跺脚,“是真姐,给是真姐买一个!”

    “她习武之人,不怕冷。”万朝衍闻言脱口而出,“再说了,还未成亲,便私相授受,传出去不好听。”

    万朝云都要被他气死了,走过去拉住他便往回走,“你们都定亲了,给个手炉不算私相授受,而且,人家千里迢迢来看你,你这样冷漠,是男子汉大丈夫所为吗?”

    万朝衍无奈,只得任凭她拉着往回走。

    远处,一直鬼鬼祟祟跟着,但从不漏行踪的两名二十多岁男子对视一眼,其中长脸的男子对方脸的男子道:“写,与其四哥有肌肤接触。”

    “不算吧?你看,她只拉衣袖,而且,人家是兄妹。”脸方男子一本正经分析。

    长脸却不敢苟同,摇摇头道:“堂兄也属于表哥一类,大意不得,必须写上。”

    “主要是写了殿下看见不高兴怎么办?”方脸又露出为难神色,顾虑颇多,“殿下虽然没说为什么要盯这万姑娘,可他说了,一定要破坏她的亲事,这用意昭然若揭啊。”

    “殿下没说过这话,是李公公说的。”长脸纠正,“你别过度解读,这万姑娘虽然长得挺好看,但她也不是妲己,殿下有这么在意?多写一些她的错处,殿下看了,也就死心啦。”他说得语重心长。

    “你这人,那万姑娘跟你无冤无仇,你做甚要害人家?我看她除了起得晚些,其他地方没毛病,有的事能不能写便不要写,影响人家前程,是要遭报应的。”方脸满脸的不认同,甚至摆出要训人的姿态,准备继续叨叨下去。

    长脸见他架势,立刻扬手做个暂停的手势请求休战,“罢了罢了,你不想写就别写。”

    “这就对了嘛,万姑娘又没得罪你,何故断送人家的前程?起得晚又不是道德性问题。”

    长脸无奈,眼睛望向别处,努力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并在心里嘀咕:“那是起得晚吗?那是日日睡到日上三竿,哪家媳妇这般?哪家媳妇不是鸡鸣起身,然后去厨房做朝食?”

    不过这话他不敢说,因为说了方脸有一百句等着他。

    万朝云压根不知有人一直跟着她,并且记录她的一言一行,甚至几十起身都记录得清清楚楚,她与万朝衍买了手炉,便原路返回了。

    回到客栈,带着一身冷意,刚推门进房间,便被宋是真堵住了,她挑眉,一副你自己招还是我打到你招的模样,万朝云很怂的选择将手炉递到她面前,“是真姐,四哥哥给你买的手炉,你看,是不是很漂亮?我的是黄铜的,你的是青铜的,有点重,不过你力气也大,拿着正好。”

    宋是真闻言并未接,转身便趴在床上,“我以为我没看见,是你拉着他去买的,他本来只给你一个人买。”

    笑容凝固在脸上,万朝云第一次感觉到练家子的可怕,她咬咬牙,脑子飞快的找对策,这个时候不能刺激她,而且她们两人又不是情敌,她在意的是万朝衍没有主动想起来要给她买。

    想通这一点,万朝云走过去,将手炉放在她眼前,“我四哥很小的时候就外出求学了,虽然是幼子,可远没有三姐姐受宠,后来好不容易回来,我大伯父大伯母又过世了,大伯父大伯父刚入土没多久,我大哥和三哥便分了家,他只分到一间睡觉的房间,什么也没有。”

    听着的宋是真翻了个身,她看向万朝云,“然后呢?”

    万朝云心中一动,卖惨是渣男的手段之一,虽然渣,但还别说,真挺管用,她立刻打起精神再接再厉,“然后她没地去,也没人给饭吃,就求我爹让他弃文从商,他在我家茅屋顶着大太阳跪了好几个时辰呢。”

    “我四哥哥的学问是几个哥哥里头最好的,我爹说,只要让他再学几年,肯定能中进士,你知道吧,我们万家几十口人,只有两个进士,一个我大伯父,一个我三伯父。”

    宋是真无语,她虽然挺同情万朝衍的遭遇,可万家一门两进士,四举人,还要怎样?

    “所以,三姐姐,四哥哥对我好,是因为我爹在他微末的时候帮过他,你别生气,他会学会对你好的。”万朝云无比坚定的道。

    其实听到万朝衍被兄弟如此对待,她便不气了,甚至有些心疼,“我哪有生气?他若对你不好,我还看不起他呢,手炉挺好看的,就是罩子太丑了,我不管,你让柳眉给我绣个好看的。”

    “好的!”万朝云开心也躺下,然后拉过被子盖住自己,外边已经够冷了,原本以为进屋后会暖和些,没想到更冷!

    这天极州,真的是除了被子里,没有一处不冷。

    “朝云?”门外突然想起温氏的声音,“你睡了吗?”

    “没有,娘进来吧。”万朝云缩在被子里,双手夹在腘窝处,那里暖和。

    “你出来,娘有事跟你说。”温氏扬声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