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07 一笑泯恩仇

    “我姑姑曾经帮过姑父,在他最不堪的时候,后来他们成亲了,我姑姑本以为两人会白头偕老,可姑父得了官位,很快便跟别的女人好了,他与那个女人相识于春风得意时,那个女人不知他曾为活命,跟狗抢过剩饭,只知他才华横溢风度翩翩。”

    宋是真说着说着,均匀的呼吸声传来,竟是睡着了。

    然而万朝云却辗转难眠,多相似的遭遇,可能她与林见深也是这般吧。

    不过好在这一世不用煎熬了,她可以选择新的生活,他也是。

    长叹一声,她翻了个身,闭上眼睛,强逼自己睡去。

    今世与前世果真是不一样的,前世不管如何强逼自己,都如法入睡,这一世,她很快便睡着了。

    连马齐睿与万澈半夜归来,也未听到。

    许是昨夜想起不开心的事,她睡得并不安稳,梦里走马观花般做了很多梦,一会梦到自己在宫里,有妃子怀孕了,一会又梦到自己在万家村,母亲在窗边给她做衣裳。

    空旷的城池,不知谁家未走,还养了鸡,几声鸡鸣,宋是真窸窸窣窣的起身,万朝云却睡得越发安稳。

    再次醒来时,房间里只有柳眉在守着她,“姑娘,您醒啦,今日您比昨日晚起一个时辰。”

    晚起一个时辰,那是因为昨夜晚睡,不过好在觉补回来了,“马齐睿母亲接来了吗?”

    柳眉闻言跑到门口贴耳听半响,确定门外无人偷听,她才跑到万朝云身边,压低了声音鬼鬼祟祟道:“姑娘,您猜马公子的母亲得的是什么病?”

    “我哪知道?这种事怎么能乱猜?万一被人听到了,还以为诅咒人呢。”万朝云无语,这种事猜来猜去,多不礼貌。

    “姑娘!”她嘟囔着嘴,“奴婢告诉您,马夫人得的是疯病。”

    万朝云就知道她忍不住要说,只是听罢她一愣,“疯病?”

    “嗯!”柳眉点头如捣葱,“翠罗姑姑方才去哄小勇诚了,奴婢去给夫人上茶,听了一耳朵,马夫人的病好生奇怪,枫叶长的时候发病,待枫叶长全了,病会好转,枫叶落的时候,又发病,直到第二年枫叶将要再次长起来的时候又好了,然后枫叶长时再犯病……”

    万朝云听得一愣一愣的,疯病她常听,但这种状况还是第一次听到,也可能是她没接触过,不知得疯病的人是什么临床表现。

    “难道那鱼泽能治?”万朝云忍不住怀疑,虽然他有神医美名,可疯病可不是一般的病,极难攻克的一种病。

    柳眉摇摇头,“奴婢不敢多听,不知能不能治好,马公子真可怜,马夫人现在根本不认识他,而且还攻击人,现在绑着她的双手关在房间里呢。”

    “给我梳妆,我们去看看。”她昨日的气也消了,难怪马齐睿不敢看她,原来是这般缘故,听说疯病是遗传的……

    洗漱后,万朝云穿了件薄荷底色云纹绣百合锦裙,头上簪的根玉质簪子,整个人看起来素静,清雅。

    此时正是饭点,老爷子等人已在楼下,她刚从房间出来,老爷子立刻板着脸道:“你过来!”

    “是。”万朝云忙下楼过去屈膝请安,“给祖父请安,祖父万福金安。”

    “你起这么晚,我很不安!”老爷子跺跺拐杖,“我的病若不得痊愈,那肯定是因为你!”

    “为什么?”万朝云很委屈,刚起来,饿着肚子,还当着那么多人训她,很没面子的好不好……

    老爷子见孙女委屈,立刻便心疼了,“昨日是不是累了?”

    万朝云点头,“嗯。”依旧满脸委屈。

    “行行行,每次要说你,你便这般委屈,我也说不下去了,吃饭吃饭。”老爷子气得不想看她那张起晚但很有理的脸,女儿女婿都很勤劳,怎就生了个懒散的孙女?

    万朝云知晓过关了,立刻笑嘻嘻的挽着老爷子手臂,“祖父,孙女就知道您最好啦。”

    “少拍马屁,明日要跟宋姑娘一起起。”他本也不想生气,可宋是真起太早,一对比,自己孙女懒得跟懒虫似的。

    万朝云立刻点头,“好,听祖父的。”

    边上温氏一直笑着,每次女儿答应得好好的,第二日照样睡到日上三竿,不过她最喜欢看这对祖孙就起床这件事争来争去。

    其实,起早起晚,没多大关系,他们只有一个女儿,将来就算出嫁了也是要在跟前的,是以不存在被婆家瞧不起之说,女婿敢对女儿有半句不满,她定然是不答应。

    老爷子岂能不明白女儿的打算?其实他也是这般想的,是以才每次都重重提起,轻轻放下。

    马齐睿给母亲喂了饭回来,站在楼梯上,第一眼便看到万朝云在祖父身边开心的笑着,那笑容,投射进他心里,甜甜的,暖暖的,他沉重的心情突然便轻了许多。

    万澈看到他,招呼道:“下来吃饭。”

    万朝云闻言回头看去,身上披了件天蓝色氅衣的马齐睿从楼梯上下来,干干净净的他,仍旧是温润公子,就连走路,都要比别人有范儿很多。

    他一步步走来,先一一行礼,然后落座在万朝云对面的空位,虽依旧温润,眼眸却大不一样了,多了许多坚韧。

    这才对嘛,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坚强,过去了便成功了。

    感受到万朝云目光,马齐睿抬眸看过来,两人视线相对,不约而同都笑起来。

    若问一笑泯恩仇的什么意思,大概便是此时两人的样子吧。

    “你母亲可吃了?”温氏忧心问,她得知马夫人病情后,很是同情,对马齐睿更是赞赏,愿意为母亲献出生命的孩子,谁不心疼?

    马齐睿微微点头回道:“用过了,多谢夫人关心。”

    “还客气。”温氏轻斥。

    “那鱼大夫明确说你母亲的病他能治?”万澈问出了大家都关心的事。

    顿时,好几双眼睛齐刷刷看向马齐睿,经过一夜的调整,他已能从容面对,“他说不能根治,但可控制,控制后,只要母亲不受刺激,便不会再犯病。”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