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05 故人

    安静的客厅,充斥着淡淡药香。

    几双眼睛至始至终盯着鱼泽,他从容淡定的笑着,“老夫也不敢夸海口,一切需得把过脉方知晓。”

    话虽如此,但万朝云几人观他神情轻松,心也跟着放松许多。

    没多久,那婢女再次回来,不大的医药箱放在桌上,然后恭敬的退到椅子之后,

    鱼泽取出金丝软垫来到老爷子隔壁桌坐定,金丝软垫放下,老爷子很自然的把手枕上去。

    在鱼泽把脉的时候,万朝云、万澈、温氏,三双眸子无比紧张的盯着,都不敢眨一下。

    把脉时间不长,可三人却紧张得出了身汗,待鱼泽收回手笑道:“还未问先生贵姓。”

    “鄙人免贵姓温,这是我女婿,姓万。”老爷子倒不如女儿女婿紧张,还从容的介绍。

    “温先生的病情虽复杂,却不难治,这主要取决于每日心情,若每日开开心心的,病不治也能渐渐痊愈,只是没那么快。”

    老爷子想着吃小龙虾,便急切问:“若吃药,多久能痊愈?”

    “这个嘛,一年半载。”

    顿时,老爷子有些失望,那么久……

    然,温氏已喜极而泣,她终于听到一个大夫说父亲能治好了,只要能治好,多久都可以等!

    “多谢神医!神医是我们温家的恩人。”温氏说罢便要下跪道谢。

    鱼泽忙起身扶她,“不必谢,你们是付了报酬的。”

    “还是要谢的。”万澈也跟着道谢。

    这种情况鱼泽也见多了,见夫妻二人执意要谢,他也没辙,只能等两人谢过了才写方子,“温先生这病不可再长途跋涉,最好在天极州养两年,老夫这里有套拳,先生需得每日晨起打两遍,有助康复。”

    边上宋是真听了嘀咕道:“我就说教老爷子功夫,你们非不让。”

    她声音虽小,鱼泽却听见了,他目光投向宋是真,视线最终停在那柄宝剑上,“姑娘想必功夫了得,不过温先生不能与你比,先生年事已高,你的那套练法,不适合他。”

    宋是真忙低头,身体往万朝云方向靠了靠。

    鱼泽的视线一移,来到万朝云身上,在方才几人进门时,他便注意到这女孩儿了,她有一双智慧的眸子,看起没什么攻击性的脸,却有着上位者才有的那股统御一切的威严。

    若他猜测得没错,温老先生的官位做到最高,他女婿官位较低,但这两人身上那股威严都不及女孩儿,虽然她收敛得很干净,但他乃是能看出些蛛丝马迹。

    不由得,他在心中生出此女贵不可言之感。

    “多谢神医。”万澈与温氏又道谢。

    “对了神医,我看天极城里的好些人都逃了,您呢?可要迁走?”万澈忍不住问。

    鱼泽闻言一愣,他像是想起很苦恼,也很久远的事,最后无奈摇摇头,“若命该如此,老夫认命,是永远不会逃的。”

    “神医,要不你随我住进天极城?城里终究要安全些。”老爷子道。

    “不必了,鱼家有祖训,鱼家后人不得离开鱼家村。”他说罢已把方子写好递给万澈,又从医药箱里取出拳谱,“每日三剂,饭后服用,忌腥辣,不可饮酒。”

    “多谢神医。”除了谢,已不知该说什么了。

    正说着话,方才开门那小童进来了,他拱手道:“老爷,那少年又来了,说愿为公子试药。”

    鱼泽闻言轻叹一声,“哎。”

    “老爷,收吗?”小童问。

    “他也是一片孝心,既愿试药,便收吧。”他满脸不忍道。

    万朝云微微皱眉,试药是什么意思她自然懂,有的人试药能活,有的活不了,也有的要死不活。

    若不是实在走投无路,谁又愿意去当药人试药?

    顿时,场面诡异起来,菩萨般慈眉善目的神医,竟说出收药人的话,若真慈悲心肠,又如何会有人试药?

    鱼泽一派坦然从容,他收了报酬,开方子治病,已尽到自己的责任,至于那些怀疑的眼光,他从未在意。

    “温先生,若你住在天极城,还请一月来鱼家村一次,老夫要时刻知晓你的身体状况,好开适当的药量。”他说到,说完拿起桌上的茶杯。

    送客之意,宋是真都懂,万澈与温氏对视一眼,最终还是诚诚恳恳的又一次道谢才离开。

    万朝云走在后头,一路原路返回,不多会便到了门口。

    他们出去,有人进来,擦肩而过的时候,万朝云大惊,“马齐睿,你怎么在这里?”

    跟在小童身后往里走的马齐睿低着头,他不敢抬头,并且不敢停留,走得飞快。

    “马齐睿!我看到你了,你给我站住!”万朝云跑上去,一把拉住快步行走的马齐睿,他此时一身粗布麻衣,头发也乱糟糟的披在身上,犹如乞丐。

    万澈与温氏也一愣,两人回头看去,恰好看到万朝云拉着的马齐睿飞快抬头又低头,那张脸脏兮兮的,已看不出当初俊逸模样,眸子也闪躲不跟正视他们。

    不过当初对马齐睿印象太过深刻,他们还是从那脏兮兮的脸上看到了马齐睿的影子。

    “当初你就是我的手下败将,这回还要跑?走,跟我回去!”万朝云死拉着他不放,他却固执的不肯走,甚至想要挣脱万朝云的手。

    万朝云比他小,力气自然也不如他,很快便被他挣脱了。

    宋是真不认识什么马齐睿,但万朝云要抓的人,她自然不肯放过,只见她长剑出鞘拦住马齐睿去路,“我云妹妹叫你跟她走,你耳朵聋了?”

    万朝云吓一激灵,忙上前让她收起剑,别拿剑指着未来首辅,万一被记恨就完了,“为什么要当药人?你告诉我。”

    马齐睿转身,背对着万朝云,抿嘴不肯说话。

    万朝云走到他面前,柔声道:“你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我帮你。”

    “你耳朵聋了?我云妹妹跟你说话呢!”宋是真最讨厌遇事扭扭捏捏的男人,恰好眼前马齐睿便在扭捏。

    马齐睿充耳未闻,再次转身,就是不愿看万朝云。

    “是不是你母亲也来了?如果你不希望你母亲无人照顾,你就继续不理我,反正也不是我的母亲,你试药死了也好,半死不活也好,随便你,反正你娘就算治好了,也没人照顾,我肯定是不会帮你照顾的。”

    万朝云气愤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