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90 规矩呢

    春风吹散冬雪,暖阳照退寒意,败了一个冬日的美人蕉借着春风长了大片,更甚去年繁茂。

    微黄的灯笼打在前头,两人扒开那簇美人蕉,找了半响,没找到什么特别的,连脚印都没有。

    “再找找。”翠罗沉声道,经验告诉她,不会有人无缘无语跑到景泰院说两句话就走,肯定有别的目的。

    又找了半响,还是什么也没找到,周嬷嬷伸手碰了碰美人蕉边上开得正好的几株百合,“明日熬些百合粥给姑娘吃。”她随口道。

    翠罗无语,不过没说什么,周嬷嬷本便是管厨房的,整日里想着做饭也不奇怪。

    “罢了,还是回去吧,再不回去柳眉该饿晕了。”翠罗蹙着眉道,“明日天亮了再来看看。”

    最主要的是得赶紧告诉夫人,她这般想。

    两人又打灯去了厨房,把饭菜装进食盒带去下人房,柳眉在那里等着吃饭。

    万朝云躺在檀香木架子床上,伸手一下一下如同小猫般撩四周围着的重重纱幕,撩着撩着越发无聊了,然后起身下床走到外间,慵懒的斜靠在罗汉床大引枕上,哀叹一声“有本闲书看也好啊。”

    正无聊得紧,吃了饭的柳眉进来了,她火急火燎的,“姑娘,姑娘,有大事发生!”

    “能发生什么大事?”万朝云懒懒的接话。

    柳眉绘声绘色的将周嬷嬷告诉她的事说给万朝云听,说完小脸惨白的问“姑娘,不会是有人要害夫人吧?”

    “不可能,娘跟我说过,她在娘家没仇人,而且娘是祖父唯一的闺女,又没有人跟她争宠,怎么可能有仇人。”万朝云翻了个身,然后打了个哈欠,困意袭来。

    “那那对话是什么意思?”柳眉现在百爪挠心,好奇得不得了,恨不得把那暗处的人揪出来,然后摆上瓜子小板凳,等对方跟她讲述一段离奇惊悚跌宕起伏的故事。

    又打了个哈欠,万朝云终于知道方才为什么睡不着了,以前在万家住的都是小门小院,隔壁大一点的动静都听得见,热闹,睡得便也安稳,可温家太大,周围死静一片,仿佛皇宫那冷清的安喜宫,是以才睡不着。

    可柳眉过来了,她立刻便觉得热闹起来。

    “管她呢,天大地大睡觉最大,就算天漏了一个洞,明日再补就是了,睡吧睡吧,我好困。”她开始频频打哈欠,睡意浓浓。

    柳眉“……”真是急死她了!

    一夜无梦,翌日大清早,万朝云被温氏揪醒,“快起身,日上三竿了!”

    艰难的睁开眼睛,列出一条缝,温氏正将纱幕扫到一边挂好,柳眉拿了衣裳过来,扯去她身上的被子,顿时一股清晨的凉意袭来,她缩了缩脖子。

    “快给姑娘洗漱,用了朝食便启程去台州。”温氏道。

    万朝云一惊,不由得问“不是说三日后启程吗?怎么提前了?”

    “温家的人陆陆续续回来,再拖下去,何年何月才能走?”温氏说罢出了屋子。

    万朝云睡意去了大半,望着温氏的背影好奇问“发生了何事?”

    “姑娘,昨日咱们进门时遇到的那位夫人今早起来便要,烧了半边屋子呢。”柳眉唏嘘道。

    额……万朝云有些尴尬,烧了半边屋子事情应该闹得挺大,可她压根没听到,“好好的,她为什么要?”

    “奴婢听翠罗姑姑说是她养的猫死了,那只猫是她夫君送给她的,养了十多年呢,姑娘,猫怎么能活这么久?”

    万朝云白了她一眼,“找重点,重点是猫是怎么死的。”

    “听说是吐,然后就死了。”

    “哎。”万朝云叹口气,养了十多年,那肯定是有很深厚的感情,突然死了,谁都会难过,尤其是丈夫死前留给她的唯一活物。

    “姑娘,今儿插什么簪?那套玉质的?”柳眉看着铜镜里的姑娘,然后越发得意自己的梳头技术,才跟翠罗姑姑学几个月,已是很拿得出手了呢。

    万朝云对她的审美还算放心,嗯了声便任凭她鼓捣。

    堪堪梳洗打扮好,周嬷嬷便过来了,她进门便道“姑娘,夫人说让您先别出去,饿了便忍忍。”

    “外边怎么了?”万朝云边在心里叹气边问,母亲又骗她,明明天才破晓,却骗她说日上三竿了。

    “三房的小妾非说咱们二房有人害死了章氏的猫,章氏不了,现在跑到咱们景泰院来闹,气得老爷子都晕过去了。”周嬷嬷也不认识人,只能一口一个小妾的叫。

    “小妾也敢跑来闹,温家看似高门大户,原来也这般没规矩!”她嫌弃的呸了口。

    万朝云没工夫管小妾,她闻言眉梢瞬间皱起,面如寒霜,“祖父晕倒了?”

    “醒过来了,姑娘放心。”周嬷嬷补充。

    “走,去看看,我倒要看看这些人要做什么!”她怒气冲冲的往外走,周嬷嬷想拦,却没拦住,只好与柳眉两人紧紧跟在后头。

    才出厢房,过了月亮门,便听得前厅吵翻了天,那章氏骂天骂地骂二房,把二房所有人都过了一遍,也不知她哪来的那么多骂人词,竟一句没重样。

    万朝云从侧门进去,便见父亲和母亲被三房的人围在中间,不见祖父和福伯,应该是回房了。

    厅中,除了撒泼的章氏,带头的便是那一张大红唇,浓妆艳抹,着了身紫色锦缎襦裙,胸大腰细,颇为婀娜的女子。

    她看上去不超过三十岁,五官虽美,但妆容太艳,平白减了三分。

    “梅姨娘,这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我们刚来,连七嫂养猫都是刚才才知道。”万澈将妻子护在身边,冷声道,“而且,你是什么身份?区区一个妾室,也敢来二房闹,温家是没规矩了吗?”

    那梅姨娘闻言冷哼一声,“规矩?我家老爷就是规矩,三姑爷莫要避重就轻,七侄媳养猫又不是什么秘密?打听一下不就知道了,满温府谁不知道她昨天得罪了你,你们怀恨在心,就用下作手段弄死了她的猫,真是够歹毒的,一只畜生而已,也不放过。”

    “你们杀了我的阿菊,我要你们偿命!那是我相公留给我唯一的念想,你们夺走了我的命!我要杀了你们!”章氏疯似的抓向温氏和万澈。

    梅姨娘带着的人忙拦住她,并缓声安慰道“夫人,夫人请节哀。”

    万朝云看了这一幕,无声冷笑,就这段数?也就是在败落后的温家可行,若在往日,梅姨娘这种人,活不过两集。

    “我知道猫是怎么死的。”她突然扬声道。

    顿时,温氏和万澈回头,均不赞同的看向她,他们方才去那簇美人蕉看了,没有任何异常,很显然,昨夜那对话严重的证据不足,或者说不能当证据,而且那对话也没有一个猫字。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