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86 听过铁血柔情吗?

    热闹的万家,祝贺声声声不歇。

    可万朝琼的闺房,此刻却压抑得令人喘不过气来。

    “六妹妹。”万朝琼眼泪落下来,哽咽道“原本那杨三郎钟意的是我,虽然我比他年长两岁,可他并未嫌弃我,可……”

    万朝云没有插话,只是轻轻拍着她的后背,默默安慰着。

    眼泪大颗大颗落了许久,万朝琼才说得出话来,“可是母亲说我年纪太大,与那杨三郎不匹配,于是给我找了个鳏夫!”

    万朝云“……”

    她知道唐氏偏心,但没想到竟如此偏心,明明两个都是亲生女儿,她这么做到底是为那般?

    “六妹妹,那人比我大十一岁,十一岁!他来过咱们家,我见过一眼,那双眸子,像能杀人一样,我不愿,娘逼我,我去找爹,爹却说那人堂堂四品,我配他是高攀!”

    万朝云愣住,她第一反应是想起宋提辖,宋提辖也四品,同为鳏夫,目前在青州。

    “四姐姐,你不是嫁去青州吗?”

    “那人是青州董家的上门女婿,懂娘子早逝,未留下子嗣,他便把董家二老接去直奉,如今续弦,便在青州迎亲,六妹妹,我该怎么办?”她无助的趴在万朝云肩上痛哭,“爹和娘都逼我,我跟二姐说,二姐还骂我不孝,六妹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人是武官,我看着好害怕。”

    万朝云轻叹一声,这种事谁遇到了都不知该怎么办,十九岁在大兴虽说是晚婚,可到底还太年轻,而且嫁给一个大十一岁的老男人……确实心里这道坎难过。

    “五姐姐,那董娘子已逝,又没有子嗣,他原本可以不用管董家二老,可他还是接过去侍奉,说明他是个有孝心的人,这种人一般坏不到哪里去,而且,我教你个方法,保准把他治得服服帖帖的。”

    “什么方法?”万朝琼起身,一双泪目希冀的看着万朝云。

    “听过铁血柔情四个字吗?”

    “听过。”她哽咽回答。

    “你嫁过去以后,不管多怕,也要直视他的眼睛,他就算吓唬你,你也不要低头,一定要坚持直视他的眼睛,在他面前千万不要伏低做小,千万不要胆怯,但是也不能跟他硬来,你打不过。”

    “还有,他是武官,作风肯定硬朗,你不要看不起他,更不要看不起他的兄弟,最后,善待董家二老,生了孩子,如果他坚持让一个孩子姓董,你也别介意,反正孩子还是你的孩子,怎么疼那是你的事。”

    万朝琼听得眼泪都忘了落,她紧张巴巴的问“万一我做不到呢?”

    “做不到,那你就做好一生悲苦的准备,两个灵魂不在一处的人,强行生活在一起,那就是受罪。”

    “六妹妹,你怎么懂这么做?”她信了大半。

    “因为我聪明呀。”万朝云得意道,“对了,你说那杨家三郎是娶五姐姐那个吗?”

    “是娘安排的,五妹也不愿意,不过总比我嫁给一个上门郎做续弦的好。”她神情又黯然下去。

    “四姐反抗过了?”万朝云忍不住问,既不愿,反抗呀。

    不过她这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嫌疑,反抗?哪有那么容易,一项不孝的罪名叩下来,此生便难以抬头挺胸做人。

    “没用的,我认命,六妹妹,谢谢你,跟你说这么多,我心里好受多了,我想好了,嫁过去后就按照你说的做,总之,人生是自己的,我不会嫁过去后还怨天尤人。”她勉强一笑,“对了六妹妹,听说你舅舅回来了?”

    “对啊,温家也昭雪了,四姐姐,四姐夫是四品大员,将来说不得还得指望你帮衬一下我爹呢,以后你可是四品将军的夫人,五姐姐见了你是要行礼的。”

    这般说来,万朝琼脸色终是好看了些,她亲昵的挽着万朝云,“嫁过去便要随他去直奉,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相见,六妹妹,我真后悔没跟你多亲近亲近。”

    “以后新姐夫封侯拜相了,我去投奔你,你可不许嫌弃我是穷亲戚。”万朝云一昂首,耍赖般道。

    “你呀,还没拜堂呢,就一口一个姐夫,不害臊。”她发现这个堂妹总能有本事令人开心,就算什么也不说,看着她笑,心里也开怀不少。

    姐妹两越说,笑声越多,渐渐的便谈了许多,直到外面再次传来吵闹声,两人才对视一眼携手出门去看。

    “不过一个贱妾,也好意思来观我的婚礼?”万朝桑不屑的道。

    “这妾和妻,也要看是谁的妾谁的妻,像五妹妹要嫁的那种,我是看不上的,还不如做个妾来的尊贵。”万朝英慢条斯理的回击。

    万朝云从屋子里出来,率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身水红锦缎的万朝英,她变了,原本端秀的大家闺秀,变成了一个……妩媚动人的女人,妩媚中带了些令人一眼看去便觉得此人颇为厉害的感觉。

    见万朝云出来,她收了脸上嘲讽,露出一抹真诚,“六妹妹也在啊,狗吠惊到六妹妹了吧,六妹妹不必在意,这狗吠不了多久,我听说那东照杨家穷得连肉都吃不起,你五姐姐这娇生惯养的,岂能吃得了那苦?”

    嘴巴是真的变毒了,以前她那会说这种话?

    万朝云没接话,只淡淡道了句“三姐姐。”

    万朝英见万朝云神情淡漠,心头一痛,她后悔了,若当初没冲动,五叔一定能帮她,就像四弟那样,不用给人做妾该多好。

    “热脸贴冷屁股,哼,一个贱妾,还以为人家把你当姐妹?”万朝桑轻蔑道。

    这里的后院,倒也吵不到外面的人,万朝云任凭她们相互攻击。

    “就算是贱妾,我也是举人老爷的贱妾,你是什么?”万朝英立刻反击。

    “我爹说了,杨三郎一定能高中,而且我爹还说,他科考得晚,但此人博学多才,将来一定能中进士,我爹看人什么时候错过?举人?在进士老爷面前,什么都不是!”为了打击万朝英,她忘了自己是如何的看不上杨三郎。

    这话听在万朝琼耳里,她后退几步,脸色更白了。

    万朝云忙扶住她,同时心中不禁感叹,幸好她是独生女,不然这同室操戈,可能就要在她身上上演了。

    许是下人去请了长辈,不多会唐氏进来,见几个姑娘剑拔弩张的,立刻呵斥道“干什么?明日便要出门了,还吵?嫌事不够多是不是?回屋去!”

    “云姐儿,你父亲找你。”自从三年前那次当众揭穿,唐氏看万朝云很是不顺眼。

    万朝云看她也不顺眼,拍拍万朝琼的手臂示意她安心便离开了老宅后院。

    哪想刚走到前院,便被万朝英叫住了,“六妹妹。”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