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83 我才没那么恶心

    经过一个半时辰的冷静,万朝云脸上已看不出任何除了开心以外的情绪,眉宇间尽是舅舅归来的喜悦,以及温家昭雪的如释负重。

    小李子微不可查的观察着这位殿下千叮咛万嘱咐不可怠慢的姑娘,她动作机敏,声音动听,虽长在小地方,却端庄大气,丝毫不比京里的贵女差。

    他想多跟万朝云说些话,可老爷子一个劲的问问题,问他那些老友,那些同窗,出口的人物皆是朝中举足轻重的大臣。

    一一答下来,已是傍晚,老爷子终于累了,他才得空去找想找的人。

    “万姑娘,您的手艺真不错,御膳房的师傅都比不上。”他出言便是恭维。

    万朝云坐在花架旁的秋千上微微荡着,闻言好笑的看向小李子,“李公公,你夸人的技术真差,难怪被派到螭南县这种小地方来传旨,千里迢迢的,受人排挤的吧?”

    若换做寻常人家,家中只有个九品芝麻官的人家,小李子肯定是坐了,可他想起殿下的话,便没敢坐,这个细微的动作让万朝云更加笃定自己的猜测。

    “李公公,你坐吧,这样站着,我跟你说话好累。”

    “哎,多谢万姑娘。”他坐了半边屁股,“万姑娘,不是杂家随便夸,您做的饭菜实在是可口,果真是比五味居最好的师傅做的还要好。”

    “行啦,知道你有求于我,我都答应给你做糍粑了,明天你走,保证能带走。”

    “多谢万姑娘。”他再次道谢。

    “对了,你跟我说说陈大人呗,他一大首辅,是怎么想到要吃一下我做的东西的?按理来说首辅大人应该很忙才对。”万朝云做出副无比好奇模样,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他。

    小李子心想首辅大人才没那么闲,还不是殿下,自导自演一出拔刀相助的戏码?然后要报答人家万四公子,也不知他是如何求得太后,太后亲自找首辅大人提的温家旧案,然后才有了他来螭南县。

    怎么办?首辅大人没说话这话,不管了,就把殿下当首辅大人说给万姑娘听罢,小李子一咬牙便做了决定。

    “首辅大人对万四公子特别欣赏,时常叫到跟前提点。”他底气有些不足,明明是殿下时常叫四公子进宫拐弯抹角打听万姑娘的事,吓得四公子还未学成便逃出海去了。

    “这样啊,首辅大人真是个好人,得他时常提点,想必我四哥秋闱定能一举夺魁,你说是吧李公公。”万朝云看破不说破,首辅日理万机,有空时常提点一酒楼小管事?

    小李子心里苦,但还是笑容可掬的点点头,“四公子聪慧过人,区区秋闱定是手到擒来不费吹灰之力。”

    “借你吉言。”

    “实话实说。”他笑道。

    “对了,首辅大人喜欢吃小蝌蚪吗”也就是还没长脚的田鸡。

    当年在宫外求生存,没有吃的,没有银子,恰好水田里有田鸡幼崽,两人便抓了好些,又偷了农户家一捧酸菜,酸菜煮开,然后把小田鸡往汤里一放,片刻功夫便能吃,味道鲜美极了。

    从此,他们两人便把这道极致简单又便宜的菜当做人生最爱,后来贵为帝妃,也没有忘却。

    这个问题能回答吗?毕竟答案太丧心病狂,有损殿下形象,可殿下说了,要对万姑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思量片刻,他还是选择了实话实说,“喜欢!”说罢紧接着问“万姑娘也喜欢吃?”

    “不喜欢。”万朝云想也没想便道。

    小李子“……”

    不喜欢也好,吃小蝌蚪太丧心病狂了,尤其是能吃的小蝌蚪好难找,黑色的不能吃,一定要那种微黄的才可以。

    他实在想不通殿下一个金尊玉贵的人,为何会有如此恶心的嗜好?还好万姑娘不喜欢,不然,太幻灭了,好好一姑娘,长得大大方方的,竟然吃小蝌蚪……

    无法想象那画面,太恐怖。

    “对了,首辅大人喜欢吃虫子吗?”万朝云又好奇问,那双漆黑眸子,满是戏谑。

    小李子脸色一白,像是想起什么恶心的事,“是那种生在松树里,白白的虫子吗?”

    “对啊,喜欢吃吗?”万朝云无视他那张即将呕吐的惨白脸,继续问。

    “吃!”小李子觉得,难怪殿下对万姑娘如此好奇,原来这两人是一路货!竟然吃虫子!

    殿下喜欢把虫子炸至两面金黄,然后直接吃!太丧心病狂了,太恶心了!

    “万万姑娘也吃?”他擦掉头上的汗问。

    “我不吃。”万朝云摇摇头,“我才没那么恶心。”

    嘴里说着恶心,其实她也挺爱吃,主要是当年太穷,没有吃的,为了活下去,就得想尽一切办法找吃的,吃虫子算什么?比起死,能有天牛虫蛹吃,已是老天的恩赐。

    穷苦时吃过的,在后来,天天鲍鱼翅肚,也不如那些恶心的东西来得美味。

    “李公公,首辅大人吃……”

    “万姑娘!”小李子实在听不下去了,再听下去,他今晚吃的饭要全吐出来,“天色不早,杂家要回驿站了。”

    “天还没黑呢,再聊聊。”万朝云揶揄道。

    “不了,告辞!”他走得毅然决然,额……不对,应该是逃得飞快。

    万朝云在秋千上笑得花枝招展,幸好万澈不在,不然又得批评她没个闺秀样儿。

    笑着笑着,那笑容便淡了,淡着淡着便没了,只剩下自嘲和凄凉。

    若非要总结一下前世,那便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可能是她太过矫情,非要守着那些不可能的诺言,一旦守不住,便恼,恼他,也恼自己。

    作为后妃而言,他待自己其实挺好,犹记得大婚当日,她和他,还有皇后三人,她册立贵妃,是为妃妾,皇后是正宫,两个女人同时嫁给一个男人,新婚之夜,他本该在皇后宫里,可他撇下皇后跟先她圆了房。

    新婚之始,便宠冠六宫。

    皇后怀恨在心,责罚于她,他怒而废后,她代掌凤印,统御六宫。

    当即,满朝哗然。

    长子出生,他欣喜若狂,扬言要立为太子,可她却笑不出来,因为……就在她怀胎十月时,他宠幸了一个又一个嫔妃,淑妃在她怀胎第六个月的时候被查出已有孕三个月。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