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82 是她先不要

    一阵风袭来,把隔壁院种的栀子花花香带了进来,令人心旷神怡。

    可此时万朝云却微微一愣,她回头审视的看向小李子,“陈大人竟知晓此等小事?”

    “陈大人见过万公子,万公子谁也没提,独独常提万姑娘,说万姑娘做的吃食最得他心,就连五味居最好的师傅都及不上。”小李子早已想好说辞,不管怎么问,都能答得上来。

    “好说,我这便去准备。”万朝云已看出小李子不可能透漏更多消息,便也把他让给万澈,万澈也有许多话要问。

    她回到自己屋,打开窗,然后趴在窗厩上望着天空,天上白云悠悠,散了又聚,聚了又散,永无止境,仿佛不知疲倦。

    “当年他登基的时候陈谦已经死了,陈谦不可能知道自己是后来的贵妃,既然没有后面的记忆,那这一切就很有问题了,他为什么要示好?”

    示好?

    万朝云发现一个关键点,重申温家旧案,召见万朝衍,千里迢迢到螭南县,还要带吃食回去,这分明就是示好。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一个没有后世记忆的人,不应该这样做。

    难道是承天帝?

    也不对,承天帝驾崩后他才得以登基,承天帝也根本不知自己会成为他儿子最依赖的皇贵妃,既然不知,又何来示好?

    突然,脑海里浮现一张脸,那张无比熟悉,而又显得陌生的脸。

    不可能!

    万朝云拼命摇头,她不能接受林见深重生的事实!

    可如果不是林见深重生了,那又如何解释这一切?

    但如果他真的重生了,那么,他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

    把她的家族从水生活日里救出来,然后她就不用入宫,不入宫就不会遇到他?

    不遇到他,就不会嫁给他?

    他竟如此不愿再见到自己吗?

    突然,万朝云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前世便是这般,她生气了,他便远远避开,直到她自己消气了才会出现。

    可能是真的不愿再见到自己吧,毕竟后来他们已形同陌路,他也知晓自己并不稀罕那权倾后宫的凤印,要的不过是他还如曾经那般心里有她。

    既做不到把心交付,便不再相见,其实也挺好,于他好,于她也好。

    可是,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甚至很生气。

    要先说不愿,那也应该是她!林见深有什么资格先提从此不要相见?哪怕是这般拐弯抹角的也不行!他们之间,是她先不要他的,从一开始便是!

    “朝云,出来接旨。”温氏的声音传来。

    “来了。”收拾好心情,她起身离开屋子朝前厅去。

    五个人中,只有万朝云和万澈没沐浴更衣,温继华换上万澈的衣裳,竟分外合适。

    香案设在院中,温老爷子跪在前头,随后是温继华,温氏和万澈稍后一步,并排跪着,万朝云跪最后,然后才是下人奴仆。

    想着心事,圣旨念了什么,她也没听清,整个人都处于游离状态,脑子嗡嗡的。

    直到圣旨念完,小李子提醒“万姑娘,别忘了陈大人的吃食。”

    “李公公,我想了一下,实在没什么吃食能放得那么久。”万朝云不想给林见深做吃的,直接拒绝。

    哪想温老爷子闻言多嘴问了句,“什么吃食?”

    “温老爷,是这样的,首辅陈大人听闻万姑娘做得一手好菜,便想尝尝万姑娘的手艺,可万姑娘说没什么吃食可以存放到京城。”小李子有些急了,殿下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拿到万姑娘做的吃食,不然就摘了他的脑袋……

    “糍粑不是可以放很久吗?还有糯米甜酒,李公公,你一定要尝尝糯米甜酒,正好家里现在有,翠罗,赶紧给李公公冲一碗。”温老爷子不容反驳的发话,吩咐完翠罗,又叮嘱万朝云,“现在赶紧去把米泡了,明早直接做,李公公来得及带。”

    “祖父,糍粑不好吃!”万朝云跺脚,撒娇都用上了。

    然而这回却怎么都不好使,“谁说不好吃?李公公,到了京城你告诉陈大人,糍粑烤着吃,然后沾上些砂糖,最是好吃,对了,跟糯米甜酒一起煮,煮软了,也格外好吃,走走走,咱们去花园坐坐,然后你再告诉我一些京城的事。”

    万朝云“……”

    “怎么了?为什么不愿给首辅大人做吃食?”温氏比老爷子细心,老爷子今日太激动,眼睛都哭浊了,哪里看得清那些细微表情,但她看得出,也了解自己女儿,“告诉娘,娘去劝你祖父。”

    “没有,愿意。”万朝云哪能告诉她实情?知晓了不得吓出病来?

    “别勉强,你祖父只是太高兴了,他不是非要逼你。”温氏抱抱女儿,轻轻拍打她后背。

    其实正常人都会做吧,毕竟首辅大人要吃,哪个会不做?不是敢不敢的问题,而是一种荣幸,给首辅大人做顿吃食,是荣幸。

    “娘,我没有不愿,只是女儿不喜欢吃糍粑,所以说不好吃,只要陈大人不嫌弃,我做就是了。”

    “傻瓜,人家是首辅,随口说一句话,李公公便当真了,其实拿回去也不一定吃,你看着做点也行。”她笑着安慰女儿。

    “嗯。”万朝云点点头,从母亲的怀抱离开,慢慢朝厨房走去。

    来到厨房,周嬷嬷已把米泡好,柳眉、翠罗、周嬷嬷,三人都很开心,在厨房里说说笑笑,万朝云看着她们的笑脸,突然觉得自己此时苦兮兮的太不合时宜,便勉强挤出几丝笑颜。

    “姑娘,您要掌勺?”周嬷嬷正在去鱼鳞,已去了大半,见她进来,满脸笑意的问。

    “嗯,舅舅第一次到咱们家,他还没吃过我做的菜呢,周嬷嬷,你先帮我把佐料准备好。”

    她做鱼的时候喜欢给鱼按摩两刻钟,这样做出来的鱼更入味鲜美,而且,可以使她心平气和。

    一顿丰盛的饭菜做好,已是一个半时辰后,六个硬菜,汤以及凉菜做下来,她浮躁的心平静了许多,剩下的事是周嬷嬷和柳眉的了,她摘下围腰往小花园走去。

    离开六年,她也想知道京城的一些近况,既然人家都上门要吃食了,她不套套话,说不过去。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