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64 什么意思

    万澈与宋提辖对视一眼,两人不约而同的同时转头看万朝云,正打算问,周嬷嬷便进来了。

    “姑娘,李公子,牛姑娘,还有包公子来了。”

    万朝云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个轻快的笑容,“嬷嬷,把他们三个带去后院,告诉他们,你正在做奶冻,让他们自己先玩。”

    “姑娘,您不去?”

    “我就不过去了,柳眉,你去告诉翠姨,让他把厢房打扫出来,李公子、牛姑娘还有包公子要在咱们家住几天,那三家要是来要人,别搭理就行。”

    见女儿一条条吩咐发出去,万澈挑挑眉,这是要把他们三个当人质,“女儿,朝廷不允许这么做……”

    话还没说完,便接触到女儿那双询问的眸子,顿时,他话说不出口了,“虽然朝廷的规定很多,但规矩都是人定的,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爹支持你。”

    宋提辖嘴角抽抽,这是什么神仙父女,他就没那么多顾虑了,直接吩咐属下配合万朝云,“去,带一队人保护那三个小鬼,还有,保护好万宅。”

    “多谢宋叔。”万朝云扬起灿烂的笑容。

    “行啦,别卖乖,老子知道,你把老子骗到这个鬼地方,就是想把老子当免费劳动力,看你四哥的份上,老子不跟你计较,有什么话,一口气说个痛快。”宋提辖虽满嘴不乐意,姿态却摆得好,往椅子上一坐,一副等待差遣模样。

    万朝云立刻上手捏肩捶背,“多谢宋叔。”

    “别来这一套,老子想赶紧把那群羊羔子揪出来,你速度。”宋提辖躲过万朝云那双嫩手,嫌弃的道,技术一点不好,跟挠痒痒似的。

    万澈原本脸都寒了,宋提辖躲开,他心情才好些。

    “嘿嘿,爹。”万朝云立刻跑到父亲身后,捏肩捶背,一副贴心小棉袄模样,“爹,女儿记得上次包飞达给您送了这个季度的税收账册,您还没给他吧?”

    “还没给,怎么了?”万澈其实心里已猜测到大概。

    “贵叔,你现在立刻去通知包飞达,就说我爹找他有事,十万火急,他若不来,后果自负。”万朝云代为传达命令。

    万贵看向主子,万澈微微点头后,他才飞奔而去。

    ——

    统辖青州兵甲的宋提辖突然来螭南县练兵,听上去有些违和,但谁让人家现在官大兵多呢?青州所有兵甲,一万五千多人,相当于十个团的兵力,而螭南县捕快有限,加上家丁打手,也筹不够十个团。

    得知宋提辖已到螭南县,就在方才吃饭的空挡,包飞达、牛等、邵柏康等几人齐聚李和泽家商议。

    “宋提辖是什么意思?”邵柏康怒气冲冲道,“方才在路上,拆掉了我好几个关卡,说什么提辖司不批准我在那里设关卡。”

    “他不会是万家请来的救兵吧?”典史焦良志猜测到。

    “万家这些日子不是很安分吗?万澈何时去青州送的信?”邵柏康扫了众人一眼。

    众人齐齐看他,还是焦良志先开口,“你管着着关隘,你不知道,我们怎么知道?”

    此时,牛正听着听着,突然心虚起来,他弟弟去过万家,回来时宋提辖便跟着一起回来了,不过此话他不敢说,只把自己埋在人堆里,努力不成为焦点。

    “行啦,他不是刚来吗?先看看,你们先回去,看好自己那一亩三分地,谁也别出来给我惹事,宋提辖还不好对付?以前我们是怎么对付他的,现在还怎么对付。”螭南县实际掌权人李和泽慢悠悠发言了。

    他话音方落,小厮便奔了进来,“老爷,不好啦。”

    “何事不好?”李和泽不悦问,碍于晚辈在,他没发火。

    小厮顾不得有外人在,急道“公子被扣在万宅了,万宅的人不让小的进去,也不放公子出来,问什么时候放还骂人。”

    “什么意思?”李和泽瞬间蹙眉,那双阴戾的眸子仿佛能吃人般,令人望而生寒。

    “小的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总之万家把公子扣下了。”小厮是伺候李开泰的,每次都是他去万宅接,可这次却没接到,急得直抹泪。

    李和泽是医监,且年纪已大,本该是个温和的人,可此时浑身上下充满戾气,他怒道“去,让管家亲自去接!”

    接不回公子,小厮胆都快吓破了,哪里敢耽搁,得令拔腿便冲出去找管家。

    没让李和泽等多久,很快管家便回来了,他摇摇头叹道“老爷,这事不对劲,万家承认公子在里头,却不放人,也不让小的进去,小的问什么时候放公子回家,万家那老婆子还真骂人。”

    “哼。”李和泽往椅子上一坐,神色如冰,“想逼我就犯?万澈还嫩了点,来了个四品提辖又如何?这是螭南县!不是青州,你们先回去,管好自己的事,等我消息。”

    毕竟才第一天,许多事不好判断,包飞达和牛正两人先出门,其他人也陆续跟着离开,邵柏康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李和泽打断了,“关卡被撤,就先撤着,但路要守好,不该放出去的人千万不能放出去,越是这个时候,你越不能乱了分寸。”

    知县不管事,主簿被威胁只能龟缩,没有县丞,在螭南县,其实邵柏康职权最大,不过他终究年轻,还是要听李和泽的。

    他强压下心头怒气,点点头,“是。”

    ——

    包飞达从李家离开,家门没进,便被叫住了。

    “包税使,我家爷请你过府一叙。”万贵扬声道。

    “我这正有急事,要不过几天我再亲自登门拜访?”他此刻并不想去万宅。

    万贵闻言也不强求,只淡淡道“包税使不愿去也没关系,我家大人说了,后果你自负。”

    “什么意思?”

    顿时,包飞达急了,没头没尾的,“能有什么后果?”

    “能有什么后果你心里清楚。”万贵昂首道,其实他也不知道什么后果,但这般说,对方如果心里有事,一定会着急。

    然而,包飞达还是不想去,“行,到时候出什么事,我自负,不怪万大人。”

    万贵闻言转身便走,走两步,他想起包俊还在万宅,便再次扬声道“忘了告诉包税使,包公子要在万宅多住几天。”

    “什么!”包飞达立刻跳脚,“你们卑鄙无耻!”

    然而万贵压根不搭理他,抬脚直接回了万宅,气得他狠狠踢了脚地上石子,又大骂几声卑鄙无耻。

    骂声无人听,他憋着口气回到自己家,吩咐家丁看好家人后,左思右想,总是心绪难宁,偏偏妻子一直在嚷嚷,“来了那么多兵,咱们俊儿怎么还未归家?别在外面惹什么事才好。”

    嚷嚷多了,包飞达心更烦,他一咬牙便出了门。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