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63 早就想好了

    “宋叔,这是糖醋排骨,新口味,五味居都没有。”

    “宋叔,这是东坡肘子,五味居虽然也会做,但绝对没我做的好吃。”

    “宋叔,这是酱汁金针菇卷,五味居还没有。”

    “宋叔,这是尖椒兔。”

    “宋叔,这是红烧鱼,这是酸菜田螺,您不是不爱吃那田螺塞肉吗,特地给您备的。”

    “对了,宋叔,我是真姐怎么没来?”

    万朝云忙前忙后,又是添菜,又是嘘寒问暖,搞得万澈和宋提辖满头雾水,两人对视一眼,宋提辖用眼神问‘你女儿怎么回事?她知道我要来?’

    万澈摇头,也用眼神回答‘我不知道啊’

    满满一大桌饭菜,都是万朝云睡醒后亲自操刀做的,色香味俱全,可两人不弄清楚状况难以下咽。

    最终,实在忍不住了,万澈道“朝云,你怎么知道你宋叔今日要来?”

    “就凭我聪明!”万朝云故作骄傲的昂首道。

    万澈“……”他无语,并且不信的盯着女儿,大意是你亲爹我给你一个眼神你自己体会!

    宋提辖也表示不信,他用筷子夹了块糖醋排骨放碗里,撩眼看边上格外殷勤的万朝云道“张山计可是跟我说的实话,他只是猜测你们在螭南县遇到了问题,你没有给他明说,你怎么就断定我会来?”

    “我没断定啊,你不来,这些美食我们也可以自己吃。”万朝云两手一摊表示就桌上这几盘菜,还不够李开泰那帮小子撒牙缝。

    宋提辖“……”他也无语了,这千里迢迢的,到底是为了谁啊他!

    万澈见女儿又嘚瑟开了,忙严厉道“好好说话!”

    “好吧,我承认,我是认准了张掌柜看不惯那牛越,像张掌柜那种人,看不惯一个人,就会想办法打压他,他没让我失望。”万朝云说罢亲自给二位长辈夹菜,“吃,菜都要凉了。”

    “嘿,老子被他给利用了?”宋提辖瞪眼。

    “宋叔,别这么说,他也是一番好心,您吃,这兔子可是柳眉亲自买来的兔子,您知道的,她最会挑兔子了。”

    于是,宋提辖想起当年,柳眉那小妮子抓住小白兔的两只长耳朵,一脸人畜无害的道“兔兔那么可爱,一定要红烧……”

    不过,万朝云的手艺是没得挑的,陈柱是青州最好的厨子了吧,做的也没她做的有灵气,吃起来那叫一个带感,很快,被利用的那点小难受也被美食淹没了。

    “宋叔,您还没说我是真姐怎么没来呢。”饭后,万朝云立刻找话题。

    宋提辖摸摸圆滚滚的肚子,打了个饱嗝道“听说你四哥哥越发有出息,我怕她将来受欺负,就让她去莲山书院念书去了,就是你娘以前上课的那个书院。”

    “莲山女子书院?”已过去三年,她都快不记得这个书院了。

    “自然,现在那书院还挂着你娘的画像呢。”宋提辖赞誉道,“就是你,怎么长的?不随爹不随娘,偏偏随个厨子。”

    “宋叔!方才那饭菜不好吃吗?!”万朝云装作生气娇嗔道。

    宋提辖想起往后余生的口腹之欲,立刻点头,“随得好随得好。”

    “宋叔,这回您多待些时日呗?”万朝云立刻笑道。

    宋提辖低头,眸子扫过满脸笑意的小女孩,虽然性格没随父母,五官却是继承了万澈和温氏的优点,高挺秀气的鼻梁,杏核般的眸子干净纯澈,还有一些不可忽视的灵动,笑起时娇憨可爱,让人感觉非常的舒适。

    可以说是完全没有攻击性的五官,淳朴的人看一眼便认为此人是好人,然后真心交付。

    可偏偏她眉宇间有股子英气,神奇的是,这股子英气与她平和温婉的气质并不冲突,又给人一种此人神采飞扬之感。

    尤其穿上男装后,那举手投足间世家公子派头,耀眼得很。

    “你又有什么打算?”宋提辖心想,你虽然长了一副让人信任的面孔,可你宋叔我阅人无数,休想诓骗我。

    万朝云就知晓宋提辖不是寻常武夫,她立刻吩咐柳眉道“去,把我整理的那些案宗拿来。”

    “你什么时候整理的案宗?”万澈惊问。

    万朝云神秘一笑,“爹,您女儿现在可是螭南县的孩子王,区区案宗,还难得到我?”

    “什么?孩子王?”宋提辖一口茶差点喷出来,就这么个女娇娥?是孩子王?她女儿能文能武,当孩子王都是身经百战过来的,她?宋提辖表示不信。

    万朝云撇撇嘴,很不客气道“宋叔,当孩子王是靠这儿。”她指了指脑袋。

    不等三人讨论好孩子王的事,柳眉把案宗取来了。

    “宋叔,您看,这起案子,很明显被动过手脚。”万朝云打开一起案宗铺在桌上道。

    万澈与宋提辖伸头看去,两人同时皱眉,“好像还真是,这人在作案嫌疑人的名字上动了手脚,明明叫王忠,加了一笔,成了玉忠,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此拙劣的把戏。”

    “拙劣归拙劣,但在螭南县管用,爹,宋叔,你们在看,这王忠年二十五,身高六尺,孔武有力,像不像那些年您没抓住的土匪?”

    柳眉在边上倾耳听,听罢小声嘀咕道“六尺?那得多高?”

    没人搭理她,宋提辖已敛去笑容,冷哼一声,“大侄女,你还找到多少?”

    “这些都是。”万朝云把案宗全部递过去,“宋叔,爹,你们看。”

    “嘶,朝云,这字不是你写的吧?”万澈翻起别的案宗惊奇道。

    “那是马齐睿的字。”万朝云嘿嘿轻笑,“这些案宗都是他半夜从县衙给我偷来的,我筛选好后他再把没用的带回去,有时候他也帮忙筛选。”

    “字不错。”万澈由衷夸奖。

    万朝云心想,成德时期的首辅大人,字能难看吗?

    “大侄女,你立功了,老子这就下令把这些人抓起来,敢在案宗上动手脚,吃了熊心豹子胆!”宋提辖越看越气,宽大的手掌拍在桌子上,吓了柳眉一跳。

    万朝云忙安抚,“宋叔,他们既然能在案宗上动手脚,就说明在螭南县只手遮天,咬死不承认,咱们能怎么办?还是得从侧面先解决掉那些罩他们的头头。”

    “宋兄,朝云说得对,擒贼先擒王,你别急,咱们慢慢想办法。”万澈也出言劝。

    “不用慢慢想,办法我早想好了。”万朝云笃定道。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