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60 怕是个棒槌

    让柳眉取来笔墨纸砚,万朝云当着牛越的面写,边写边问“除了石凉粉,还要什么?”

    柳眉想得仔细,她掰着手指做出一副思考状,“腐竹和豆腐皮也没有了。”

    “嬷嬷不是会做吗?”万朝云不赞同的看了眼柳眉,像是在说她不知节省。

    柳眉却是有自己的想法,她立刻辩驳道“虽然可以自己做,但做工麻烦,螭南县天天下雨,豆腐皮没晾干,就发霉了。”

    “行行行,豆腐皮和腐竹。”万朝云无奈写上。

    万澈“……”不是可以烘干吗?

    牛越“……”这温公子还真不客气。

    “对了,冰糖好像也快没了,卤三鸡没冰糖可不好吃。”柳眉一本正经的补充。

    牛越快懵逼了,炒菜还要放糖?那能吃吗?

    万朝云写上,写好后等柳眉继续想,她速度慢,便干脆吩咐万贵道“贵叔,你去找嬷嬷来,她管厨房。”

    万澈觉得女儿太不像话了,忙出声制止,“行了,你牛二叔有自己的事,哪能去青州给你跑这些东西?”

    “没事没事,小事一桩而已,万大人莫要客气。”牛越忙摆手表示不麻烦,买卖人嘛,最擅长做表面功夫。

    万朝云立刻就梯上驴,坚持让万贵去把周嬷嬷唤回来。

    牛越“……”这温公子怕是个棒槌。

    周嬷嬷刚回到厨房,准备把今日吃的菜洗一下,便又被叫回了花厅,当听到万朝云问厨房有什么需要去青州补的,她立刻滔滔不绝口若悬河。

    牛越嘴角都快忍不出抽搐了,他刚才只是客气客气而已!

    万澈在女儿和牛越的脸上来回扫了好几眼,他渐渐看明白了,女儿怕是有什么安排。

    思及此,他眼睛一动,便笑道“牛二兄弟,要不我给你写封推荐信?”

    牛越眼睛一亮,“多谢万大人!”有推荐信,总比自己想方设法说服张山计那老狐狸好,有了万家的信,量他也要给几分面子。

    万贵很懂事的赶紧磨墨铺纸,万澈提笔便洋洋洒洒写了封推荐信,也不拽文,一眼到底,意思明了简洁。

    那边万澈收尾,万朝云也写好了,她都没封便递给了牛越,也是一眼到底,根本没什么秘密可言,“劳烦牛二叔了。”

    “不麻烦不麻烦。”牛越揣着万澈的推荐信,笑成了朵花儿。

    揣着一封信,一张单子,他出发了,今日天阴,有凉风,倒也适合赶路。

    许是怀里揣着推荐信的缘故,牛越的速度比平日快了一倍,走的又是近道,申时便到了,他吩咐人把鱼送去交过订金的酒楼,自己则直奔五味居。

    作为青州最大的酒楼,五味居此刻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伍,人太多,张山计便吩咐人在酒楼外街道旁置了凉棚,摆上桌椅,也有人抢着坐。

    牛越摸摸怀里的推荐信,挺直了腰板,只要能搭上五味居,他的买卖也能越做越大,就不会只局限于螭南县那个小地方了。

    “客官,您是来吃饭的吗?”小二见他张望,礼貌的问。

    牛越先是点点头,那小二立刻道“客官,人有些多,您得排会队。”

    小二话说完,他又摇摇头,“我是来找张掌柜的。”

    “不好意思客官,您事先递过帖子吗?”小二能在五味居做事,自然是极为机敏的人,他一眼看出牛越不在张山计那个圈子里。

    牛越更羡慕了,同样是商贾,人家五味居一个小小的掌柜便这般有牌面,而自己呢?连见五味居掌柜的资格都没有。

    他压着激动从怀里取出万澈的信和单子,道“我是从螭南县来的,受温公子委托置办些东西,这是万大人的信,还请通报,让我见见张掌柜。”

    万家,小二岂能不知,他立刻严肃起来,“客官稍等。”

    此刻,张山计正在陪酒。

    虽是陪酒,却满脸春风得意,“今天,各位能到我青州这小地界来,是青州的荣幸,也是我张某人的荣幸,来,这杯我敬各位,为了我们五味居!”

    围着桌坐的几位男子,最小的三十出头,最大的五十古来稀,纷纷举杯,“为了我们的五味居!”

    一杯酒下肚,众人再次落座,其中最年轻的男子再次端起酒杯敬张山计,“老哥,弟弟敬你,这一杯,你无论如何也要喝!”

    “对,要喝,你可是我们几个里头业绩做得最好的,上头频频夸奖,让我等几个好生羡慕。”其中一人搭腔道。

    张山计内心无比得意,但没表现出来,他端起酒杯起身,与男子碰了一杯,谦虚道“哎,万管事看顾罢了,哪有什么业绩,都是兄弟捧的。”

    恰此时小二进来附在张山计耳边低声道“掌柜的,螭南县来信了。”

    “把人请到后院,我待会就去,好生招待。”张山计低声吩咐。

    众人竖起耳朵听,虽只听到只言片语,也大致猜到小二所为何事进来,不由得,几人又露出羡慕目光。

    牛越在门口忐忑的等待,明明没多久,他却觉得像是等了一个世纪那漫长。

    小二从酒楼出来时,他已紧张得起了层汗,想立刻询问,却发现自己口干舌燥说不出话来,他忙吞吞口水润喉。

    “客人请。”小二做了个请的动作。

    牛越激动一笑,看小二的眼神都变了,这小二真是眉清目

    小二“……”吓得后退三步。

    从酒楼大堂,先上楼,过一个天梯,到另外一个院子,进了院门,便算到后院,而张山计此时也领着从各地到青州学习的五味居掌柜们到了后院。

    “说不羡慕那是假的,万管事那是真有本事,上个月出海回来,带回了一种叫做玉米的东西,都惊动陛下了!听说陛下亲自召见万管事,做管事的,能做到这份上,真的是独一份。”

    张山计也是刚得到消息,自己都还没消化好,此时再听同事们提起,立刻激动的参与谈论,“当初我就看出了万管事不是一般人,以前万管事念书的时候,也是能拔头筹的,可见聪明的人,就算改行,也一样是佼佼者。”

    牛越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抓住小二的胳膊,激动问“他们说的万管事是不是万朝衍?”

    小二眉目一冷,撇开他的手,不悦道“请叫万管事!万管事的大名是你能随便叫的吗?!”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