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55 怎么是他?(第三更求订阅)

    栀子比众木,人间诚未多。

    万朝云颇有些惊讶,土匪窝演变而来的小城该是画风粗狂硬朗才对,却不想小城内见得最多的却是栀子花,如今正是花期,雪白娇嫩的花朵儿缀在绿枝上,芳香弥漫,令人心旷神怡。

    柳眉虽觉得香,却并不在意,她时不时瞪一眼委委屈屈跟在后头的李开泰,“你现在知道谁才是老大了?”

    “知道了。”李开泰瘪着嘴道,他还要娶珠儿呢,不想当太监,祖父说过,太监可娘们儿了。

    “有种回家后别告状,我家公子以前打架,输了也从不告状!”柳眉尽责尽职的洗脑。

    李开泰虽然输了,但很是有骨气,只见他脑袋一昂,傲气道“没种的才会告状!”

    主仆二人相视一笑,在不大的小县城里逛了一圈,宣示老大主权后,便打道回府。

    ——

    在外面打了一架,衣角被茶水打湿了一小片,回到屋里换了身,万朝云与柳眉又出门了。

    依旧是一袭白衣,一把折扇,头戴玉冠,皓齿明眸。

    而柳眉则多扛了一把椅子。

    两人来到县衙门口,因为县衙长期不管事,早已失去民心,老百姓有事也不会来县衙门口跪,是以,老旧的县衙冷冷清清。

    柳眉将椅子往衙门口一放,万朝云潇洒落座,然后折扇一展,轻轻摇起来。

    “里面的缩头乌龟马公子听着,我家公子听闻尊下乃书香世家出身,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我家公子认为,马公子你毫无书香之气,完全丧失读书人的风骨,要是尊下尚存读书人的气度,还珍惜家族荣誉,就走出县衙,我家公子愿意与你来一场琴棋书画的对决,我家公子用男人的尊严担保,若败于尊下之手,从此唯你马首是瞻。”

    县衙终究是建于闹市中,在小县城的中心,门口街道时常有人路过,柳眉拉开了嗓子一直在喊,清脆的声音很快吸引了不少人。

    “公子,你们这是做什么?”有人忍不住问。

    柳眉喊完一段,抽空答道“我家公子刚打败李医监家的李开泰,他都拜我家公子为老大了,但这马公子他爹的身份是螭南县最高的,我家公子觉得,只有让马公子认我家公子做老大,我家公子才是螭南县真正的老大。”

    路人听罢忍不住笑了,原来是争孩子王,长得这般好看的公子,奈何不学好……路人纷纷摇头叹息。

    万朝云镇定自若,老神在在的继续摇着扇子,而柳眉再次拉开嗓子喊,“里面的缩头乌龟马公子听着,我家公子听闻尊下书香世家出身……”

    新知县带了幼子和夫人到任上,那马小公子今年不过也才十一二岁,平日里被父母拘着,早待腻了,此时又被骂得狗血淋头,哪里还忍得住?他推倒两个看住他的小厮,冲出了县衙。

    当摇着折扇装逼的万朝云看到县衙内冲出来的小少年时,顿住了,怎么是他?

    记忆不算久远,仿佛发生在昨天。

    可却已隔着一世。

    熟悉的少年越走越近,他紧锁眉头,抿着唇,拉长了脸,“你让她停下!”怒气冲冲的语气。

    万朝云起身,扬手让柳眉停下,含笑看向这位未来的首辅大人。

    少年面如冠玉,身姿挺拔,小小年已是气度超凡。

    逆着光,他衣袂随风飞扬,由远及近,一步步走来,明明长着双令人心神荡漾的桃花眼,那气势却偏偏犹如一把绝世好剑,凛然的由天而降。

    年纪虽小,已能隐约看到往后他在朝中叱咤风云的意气风发,纵是被关在县衙内一年多,他身上那股勃勃生机也未曾消退半分,反而更添几许叛逆的张扬。

    以前她只以为是马齐睿走运,恰好救了被流放的陈谦,然后陈谦为了报恩,收他为弟子,日日教导,这才教出了成德时期的首辅大人。

    却没想到,马齐睿年少时便这般出众了。

    她心中很震惊,在如今的承天五年,本该身在黔州的马齐睿怎么会出现在螭南县?

    而且马齐睿的父亲是一位非常有手段的人,竟害怕螭南县那群地头蛇而龟缩不出?

    “你爹是知县,我姑父是主簿,你年纪比我大,按理我该叫你一声大哥,但本公子觉得,老大名分不能按父亲的官职和年纪来评断,怎么样?比一局?”万朝云孤傲道。

    原本满脸怒容的马齐睿闻言突然便神色缓下来,“你是主簿家的?”

    “对啊,有问题吗?”万朝云已敏锐发现不对劲,方才马齐睿还怒气冲冲,可听到她与主簿有关,神色立马缓下来,怎么回事?没听说万家和马家有什么亲厚关系呀。

    得到确定答案,马齐睿上上下下打量了下万朝云,脸上浮现疑惑神色,不是说温庭钧去白鹿洞念书了吗?怎么出现在这儿?

    “马公子,你不敢?”万朝云逼近。

    马齐睿收了心中好奇,恢复冰冷神色,就算眼前这讨厌的少年与主簿有关,他也不能手软,谁让他说自己是缩头乌龟?

    “比就比,怕你不成?你年纪小,比什么你来挑,别到时候输了,说我以大欺小!”他自信的昂首道。

    万朝云咧嘴一笑,“你我都是读书人,作诗就不必了,不如比些我们不擅长的?”

    马齐睿好笑的看了眼比自己矮一个头的猖狂小孩,擅长作诗?哄鬼呢吧?

    “你说来听听。”马齐睿心想本公子大人有大量,不揭穿你。

    “我们五局三胜,先比下棋,如何?”

    柳眉闻言眼睛瞬间瞪直,她没听错吧?她家摇着扇子风度翩翩的姑娘,看起来很聪明的样子,为何要比棋艺?

    温老爷子批她家姑娘棋艺的话犹言在耳,别人是棋艺精湛,她家姑娘是棋艺惊湛。

    马齐睿好看的剑眉一挑,唇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偏偏那桃花眼天生含情,令人看一眼便要沉沦。

    不少路过的少女、少妇、阿姨都忍不住停下来,开心的看美少年对决。

    “阿谭,取我的棋盘来。”马齐睿吩咐跟出来的小厮。

    阿谭对万朝云是恨得咬牙切齿,竟敢说他家公子是缩头乌龟,比,必须比!把她比到尘埃里!

    飞快的从县衙后衙取来棋盘,两位半大公子对立坐下,同时做了个请的手势,万朝云轻启朱唇道“我已定比试内容,自然不好再占你便宜,你先走。”

    马齐睿“……”他瞬间无语。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