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46 这谁受得了

    葵嬷嬷趁给角灯添油的空挡探了个头过去,此时厅内异常安静,谁也没说话。

    正想多看会,却见周嬷嬷从里边出来了,手里拿着盆,盆里是殷红的血水。

    “妹子,爷的伤势如何?”葵嬷嬷闪身拦住周嬷嬷,脸上谄着笑。

    “没死,你放心。”周嬷嬷没好气道,“你有空在这里没规没矩的打听,还不如赶紧去把那几盏灯的灯油给添了。”

    葵嬷嬷见死活是问不出来了,脸色瞬间垮下来,“以为自己是谁啊,不就是五房没人了,才提你做个管事嬷嬷吗?跟以前死做饭的还不是一样?手底下能管几个人!”

    “那也比你好,听说二夫人又卖了两个洗扫婢女,老姐姐以后还干得动吗?”周嬷嬷可不是吃亏的主,说罢嘲讽一笑,倒了盆里血水转身进屋。

    只余下葵嬷嬷恨恨的在原地瞪眼。

    屋内,被砸了一椅子的万慎脸色苍白的躺在临时挪来的凉床上,粗短的眉皱成一个川字,唐氏在他身边不停抹泪。

    “哭哭哭,就知道哭,我还没死呢!”他怒斥道。

    唐氏吓得一哆嗦,愣愣的看着他,忘了哭泣,她没想到这个时候了,她的夫君不去怪打他的弟弟,反而当众怒斥她。

    “五弟,你给三哥道个歉,三哥也心疼英姐儿,只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大哥不在了,咱们万家不能再丢官,那刘郎中已经从户部调到吏部,说不得以后咱们还得找他帮忙。”万通在心里组织了许久的语言,终于鼓起勇气徐徐道来。

    他神色哀戚,眉宇间有对侄女悲催命运的怜悯,却又无比冷血无情,似乎那个唤他四叔的姑娘是陌生人,不是血浓于水的亲侄女。

    “是啊五弟,三弟和四弟的位置都已经被人顶了,而且都是世家子,咱们哪能斗得过?若能得刘郎中相助,三年后官复原职是有可能的。”万钧也帮腔。

    官员丁忧后基本上都能官复原职,但也有从此一直被闲赋在家的,像万家这种情况,就有很大可能被闲赋在家。

    “不是你们的亲女儿,你们不心疼,可你们有没有想过大哥!这个家没有大哥,你们能有现在的日子!?”万澈怒斥,丝毫没有道歉的意思。

    “对,没有大哥,我们怎么能过上这种日子?!我是货真价实的进士,而你是什么?你只是个举人,没有大哥,你压根不可能有差干,但我不一样,没有大哥,也一样能做官!”

    床上躺着的万慎激动得坐起来,指着弟弟鼻子,怒不可制的回击。

    在大兴,举人是可以做官,但只能是七品以下的,进士直接封七品以上官衔。

    “三哥,我记得你进京赶考那年,大哥托了十几个同窗照顾你,你一到京城,就有人照顾,什么事都是大哥托人给你打点,你只需安安心心科考,不用像别的考生那样为住处奔波,不用没头苍蝇般在京城到处碰壁,你难道都忘了吗?”

    “我没忘!只要一除服,我上任后,立刻给他找个差事做。”他怒气冲冲的,指着万朝戎道。

    万朝戎眼睛一亮,三叔说的是真的吗?

    “这话你怎么说得出口!”万澈大吼。

    温氏怕他太激动又打人,立刻拉住,但也只是堪堪拉住。

    就在此时,王氏以前的心腹嬷嬷钟嬷嬷冲进来,神色慌张的道“不好啦,不好啦!三姑娘不见了!”

    “什么?!”最先出声的是万朝戎,他此前一直坐在角落,因为最先被打一椅子的是他,此时额头上还流着血,他是小辈,不像万慎腰杆硬,明明疼得眼冒金星,也不敢吱声。

    “你们造的孽!”万澈指了指满屋子的人,最终不知该用何种语言来形容,“还不去找?!”

    ——

    万朝云得知三堂姐逃跑的时候,已是翌日,万澈与温氏两人一宿未眠,清晨了,温氏才得以歇会,而万澈却不能,他亲自出去找。

    “姑娘,您说三姑娘会逃到哪里去?”柳眉好奇的问,不敢让温氏听见,她把声音压得低低的。

    万朝云想了想,摇摇头,王家已经没了,就连几个姨母也受到波连,她不可能去找王氏那边的亲戚,这些年又因为她得宠,王氏想多留她两年,并未过早定亲,是以也无夫家投奔。

    “可能去姑姑家了吧。”万朝云淡淡道。

    很快,这件事便有了眉目,万朝英并不像万朝云想的那样,去姑姑家避难。

    她被找回来的时候,万朝云拉着柳眉也去看了,是从一辆精致马车下来的,去时留的少女发,回来时已做妇人头。

    “快快快,别让人看见!”唐氏恨不得当场掐死万朝英,整个万家,就数她此刻最恨这个胆大包天不知廉耻的侄女。

    万朝英下马车后,立刻被几个婆子连拉带拽的拽进了屋,刚进屋,“啪”一声脆响,五个鲜红的爪印瞬间浮现在秀气白皙的脸上。

    “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唐氏颤抖的道,“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会毁了万家!会毁了桑姐儿和琼姐儿!”

    万朝英嘲讽的扫了眼所有人,她浑然不在意脸上的疼,似乎被打的不是她般,娇嫩欲滴的唇轻轻一启,“是吗?那太好了。”

    “你!”唐氏被她癫狂的神情惊住,“你疯了,疯了!”

    “是!疯了,怎么不疯?我爹我娘刚走,你们就要把我卖了,我能不疯吗?大哥,大嫂,这下你们满意了?哈哈哈……”她癫狂大笑,明明只是个十六岁少女,却沧桑得仿若六十老妪。

    “我苦命的桑姐儿啊,你怎就摊上这么个不要脸的堂姐!”唐氏看着大笑的万朝英,她崩溃了,抱着女儿便好一阵哭天抢地。

    唐氏还有两个女儿没出嫁,其余万家未嫁女年纪都小,可以等到风头过了再议亲,是以并不如她激动,但对万朝英也是恨得咬牙切齿。

    就连温和的温氏都冷冷的道了句,“你爹白帮她了。”

    就在好一阵哀戚后,送万朝英回来的刘家管事进来了,他扫了眼脸挂砒霜的万家众人,寻了年纪最大的万钧行礼道“我家老爷说了,原也是替大公子求娶,只是没想到万家误会了,我家老爷还说,待孝期一过,立刻来接英姨娘。”

    听半响,万朝云终于听明白了,她神色古怪的看了眼万家众人,他们死也想不到万朝英会直接去把万家大公子睡了吧?

    原本是老子要纳的女人,转眼成了儿子的小妾……这谁受得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