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34 名字都想好了

    春日的风比其他时候都大,屋外头立着的竹竿一天能被吹倒好几次,万朝云窝在屋里,听着风把屋顶茅草吹得沙沙响,便担心会不会把屋顶掀了。

    “也不知贵叔怎么样了。”她略微担心。

    正在歪歪斜斜写字的柳眉闻言抬头,同样担心,“姑娘,您说贵叔会不会半道上忍不住把田螺塞肉给吃了?”

    “你就想着吃。”万朝云白了她一眼,托腮望着窗外。

    屋后那股泉水清理出来后,甘甜清澈,万澈不给村里孩子上课的时候,便回来用竹管做了水渠,把泉水引出院外,撒在河边水车上。

    温氏便在水车旁种了牵牛花,如今花藤长得正好,爬满篱笆墙,煞是好看。

    紧赶慢赶,累出满身汗,气也没敢喘一口的万贵狠狠打了几个喷嚏,他摸摸鼻子嘀咕,“谁在背后骂我?”。

    没等得出个结论,青州最大酒楼五味居便在眼前了。

    五味居他以前也来过,价钱那叫一个离谱,别地儿的鸡蛋几个大钱,这儿的几十!

    他摸摸兜里,一两碎银,再多没有了。

    咬咬牙,拼了!

    他提着食盒大摇大摆往里走,五味居以美食、好客、礼待著称,宫里来的贵人都夸服务周达。

    小二站在门口,精明的小眼睛看到万贵,脸色半分没变,如同对上宾般笑脸相迎,“客官,里边请。”

    万贵心里发虚,不过他时刻记得万朝云的话,装,也要装出老爷姿态来!

    没有上楼,直接在大堂找了个人多的地方坐下,“嘭”一声,把食盒往桌上一放,惹得边上正在用饭的好些人侧目,他们不约而同的在心中吐槽,哪来的下九流?这么没礼貌!

    “客官,您看,这都是小店的招牌菜,您看您想吃点什么。”小二心中对不礼貌的人也不耐烦,但作为小二,他的职业素养极高。

    万贵的心更虚了,他不是来吃饭的,是来装大爷的……

    但他时刻谨记小主子的叮嘱,闻言横眉道“两碗米饭。”

    “客官,您不点菜?”他头回遇到这么奇怪的客人,莫不是来找茬的?

    万贵圆睁双目,看起来有些凶悍,瞟向小二,“怎么?你们要店大欺客?”

    “没有没有,客官恕罪,小的给您上米饭。”小二讨饶的退下,飞奔向柜台后的掌柜,“掌柜的,这人好像是来找茬的。”

    五味居是连锁酒楼,开遍整个大兴,找茬的也不是没遇到过,掌柜冷哼一声,从柜台后出来,撸了撸袖子,准备看看谁吃了熊心豹子胆。

    然而,当他走到万贵身边时,原本空空如也的桌上已摆了两碟炒田螺……但又不是炒田螺。

    万贵此前吃过两个,正馋,等不及小二给他上饭,拿起筷筒的筷子便先吃了两个,一嗦,肉进嘴里,他迷了眼满脸享受。

    掌柜的鼻子属狗,异常灵敏,香气随风往他鼻子里钻,他吸了吸,是没闻过的味道。

    他迅速将袖子捋平,坐在万贵对面,眼睛盯着田螺塞肉,“客官,您这是?”

    “田螺塞肉。”万贵已经在吃第四个了,若不是万朝云吩咐,他压根不想搭理打扰他吃东西的人。

    掌柜的点头,“我看出来了,我问的是塞的什么肉?”

    “猪肉。”万贵不情不愿的将另外一盘推到掌柜面前,满脸情难舍爱难分。

    掌柜的明白了,他从筷筒取双筷子,斯文的夹了个田螺,往嘴里一嗦,“嗯!好吃!”他眼睛瞬间便亮了。

    看在掌柜识货的份上,万贵原谅他吃自己的田螺了,姑娘可是说过的,把田螺塞肉带到五味居,这些田螺就都是他的!

    “好吃对吧?那你再吃一个。”万贵乐呵呵道。

    掌柜也开心,又吃了一个,当他再伸筷子的时候,万贵把盘子挪了回来,“想吃自己做,这些都是我家姑娘给我做的!”

    “你……”掌柜语塞,谁家的小厮,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大费周章的拿到五味居,不就是想卖个菜谱吗?他还不信了,这么简单的菜,他花重金请的厨子做不出来!

    可是,那味道实在美,他还想再吃几个,脸色缓了缓,“你再给我吃几个,我免费管你酒水,如何?”

    “行,那你再吃两个。”万贵大方的分出两个田螺塞肉,多的没有。

    掌柜“……”

    二两酒上来,万贵吃得津津有味,边上吃饭的人见他吃得香,也跟着多喝了两杯。

    两个田螺塞肉吃完了,掌柜发现自己还想吃,于是故伎重演,“我再给你添二两酒,你再给我两个?”

    “你这酒,清汤寡水的,我不换。”万贵满脸嫌弃。

    掌柜“……”

    若不是第一次吃,又实在好吃,他真想喊人把这厮扔出去。

    “去,拿我的一杯倒来。”掌柜最终没抵过馋虫,一咬牙,一跺脚,豁出去了。

    小二瞪大眼睛,掌柜的莫不是疯了?那一杯倒二两银子一两酒啊!

    “还不去?!”掌柜瞪眼,他给自己找借口,用一杯倒换田螺塞肉,只是为了多吃几个,然后品出里面的食材,这样五味居就可以自己做了。

    一杯倒送来,万贵不信任的闻了闻,发现酒香浓郁,抿一口,醇香回甜,幽雅细腻,比方才那二两不知好多少倍,“好酒,再给你两个田螺。”

    “多谢多谢。”掌柜慢慢吃着,趁万贵喝酒的空挡,偷偷把另外一个田螺塞袖子里。

    一杯倒,字面意思,没有人能喝第二杯,因为一杯就倒了。

    万贵觉得眼皮很重,脑袋昏昏的,吃光所有田螺,掌柜的问他什么,也不记得了,摇摇晃晃起身准备走,却一步也没迈出,便又坐了下来,趴着饭桌便人事不省了。

    “给他煮碗醒酒汤。”掌柜的吩咐,话音才落下,人已走到去后厨的小门,他得赶紧让大厨把食材分出来,连菜名他都想好了,就叫富贵仙螺。

    万贵回到万家村时,已是第二天,万朝云只问掌柜吃过田螺了吗,他回答吃过了,便没了下话,是以,他很是忐忑。

    一连数日,万朝云再没提过田螺的事,周嬷嬷倒是唉声叹气的说了几句,大意是五味居品出了食材,不会来找他们家姑娘咯。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