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16 分家

    气氛,仿佛冷气流遇热气流,这两种气流相撞,不会合二为一,反而往往会形成锋面雨或者龙卷风。

    万朝云抱着唐氏的胳膊躲在她身后,脸上表现出惊惧神色。

    两个不经常在家,回家似客人般的万家媳妇面面相觑,看来二嫂的臭脾气还是没改,以前对温氏没两句好话便罢了,怎么对小孩也这般疾言厉色?

    “二嫂,云姐儿还小,您何必吓她?”唐氏护着侄女,不赞同的看向祝氏。

    祝氏闻言心头怒气更盛,果然如她所料,温氏一掌中馈,便个个巴结,温氏有什么呀?娘家不过是落魄世家,老爹还病恹恹的,大哥大哥也流放在外,尤其是嫁入万家十年,就生了朝云一个笨丫头。

    “哼,三弟妹不过离家两个多月,风向就变了,以前回府整日腻在大房,怎么,这回不腻了?倒关心起云姐儿来了,你以前不是最喜欢逗大房那对龙凤胎吗?”

    祝氏夹枪带棒,一顿乱喷。

    唐氏心里憋着气,夫君好好的前程,眼看便要断送,不过是见侄女可爱,微微笑了下,那笑也很是勉强,怎么就惹了这位二嫂?

    难道她的损失不比二房大?

    “二嫂这话什么意思?我夸一句侄女都不行?”唐氏脸色冷下来,温氏让着这位二嫂,她可不会,若不厉害点,哪里能与夫君到任上,并交好乡贵夫人?

    祝氏仿佛点燃的炮仗,闻言火气窜到顶点,以前还想着儿子将来入仕途,少不得伯父叔叔帮忙,可如今看来,他们富贵的拧成一团,独独把她撇在外,既如此,便还留什么情面?

    “什么意思?五弟妹刚掌中馈,你立刻讨好巴结,还县夫人呢。”她说完讽刺的白了眼唐氏,转身便要直接去找老夫人。

    杨氏气得脸色铁青。

    香嬷嬷时刻注意着,见到祝氏,她立刻问温氏,“五夫人,二夫人怎么来了?”

    “我也不知,刚才明明给二嫂送饭了,怎么……”温氏第一次耍手段,心虚得手心直冒汗,也不敢看香嬷嬷眼睛。

    香嬷嬷叹口气,只道是温氏第一次执掌中馈经验不足,没有深想。

    又见祝氏朝老夫人安寝的地方去,她忙吩咐人拦住,转身便去找老夫人禀报了。

    温氏怕自己控制不住场面,赶紧吩咐柳眉去大房叫男人们,柳眉走后,她搓着手,紧张的走到祝氏面前,“二嫂,母亲不是说……”

    “你闭嘴!”祝氏突然大声呵斥,“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对我说教?!”

    祝氏想通了,说什么一家人相互扶持,说什么弟兄会帮衬,都是屁话,帮了一辈子,万钧那窝囊废还不是白身一个?说白了,这世上谁帮得了谁?除了自己,谁靠得住?

    她也不要这些所谓的兄弟帮衬了,她只要属于她二房的东西,有了那些东西,她儿子才能有好前途,这些所谓的兄弟,是指望不上的。

    “我嫁入万家的时候,你不知在哪里玩泥巴呢!”祝氏看着温氏委屈欲哭的神情,刺眼得厉害,又是这幅柔弱模样,像是她欺负她似的。

    温氏哽咽了下,“二嫂,我虽然年轻,可母亲让我管中馈,您又是母亲亲自吩咐要在屋里思过的,我……”

    “闭嘴!”祝氏大吼,吓得所有人都放下手里的动作抬眸看她。

    万朝云看着不知所措的母亲轻轻叹气,母亲在书院教瑶筝,不是武功韬略,性格又温顺,哪里见过这场面。

    她走过去扯了扯周妈妈,“周妈妈,你带大家下去吧。”

    女孩儿清甜的声音提醒了唐氏和杨氏,两人立刻驱散下人,关上门,然后站在温氏身后。

    万朝云拉住母亲的手,给她力量。

    温氏狠狠咽了咽口水,女儿在,三嫂和四嫂在,她掌中馈是婆婆的意思,没必要怕。

    思及此,她挺起胸膛,“二嫂,母亲让你在屋里呆着,你却违背母亲的意思来在这闹,你是嫌这个家不够乱吗?”

    “乱?家是我闹乱的吗?”祝氏怒目而视,“是大房!我一两银子没享受过,凭什么要拿我二房的银子去填补那滔天祸事?”

    “二嫂,家难当头,你以为你能独善其身?”第一句话出口,再多说一句时,温氏发现自己也有气势了。

    祝氏冷冷一笑,“别以为我不知道,这笔银子王家会出,王家多富有啊,青州首富都不为过,出不起吗?拿脏银的时候怎么不想到有今天?他们富贵的时候,想过我们二房吗?”

    温氏语塞。

    不过就停顿瞬息而已,祝氏立刻机关枪似的又突突,“既然没想过,凭什么让我们二房掏银子?这个亏,我不能吃!”

    “一家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温氏的话还未说完,祝氏便不理她了,扯着嗓子高喊,“母亲,今日不把家分了,咱们谁也别想好过!”

    分不分家,对于唐氏和杨氏而言都一样,反正她们也不回万家住,年节回来也似客人般,住几天便走。

    不过眼看着祝氏闹下去,谁都不舒服,还是唐氏先说话,“二嫂,母亲健在,这个家如何能分?此时分家,是不孝啊!”

    “你闭嘴!”祝氏怒道,“你常年在外,你知道什么?你衣不解带照顾过母亲吗?母亲病痛时你在哪里?还不是我这个恶人照顾?平日里,还不是我在她跟前哄她解闷?你们这些没亲自照顾过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不孝!”

    唐氏被她一阵抢白,脸色一阵红一阵白,非常精彩,她想说我是没有亲自照顾过,可经常往家里捎带银子,但这话她说不出口,毕竟没有豁出脸面。

    杨氏就更沉默了,她比温氏还闷呢。

    喷完唐氏,祝氏继续哭喊,“母亲,您就可怜可怜晖哥儿可怜可怜彩姐儿吧,他们可是您的重孙啊,他们的姑姑有鸡腿吃,他们没有,他们的姑姑有酥酪吃,他们没有啊,母亲~~~~”

    她嘶吼着,声音极大,仿佛在老夫人耳朵边吼般,烦得她脑袋都要炸了。

    得知情况的男人们急匆匆赶来,万钧是个怕老婆的,不敢吱声,万全做了错事,心虚。

    万慎和万通二人对视一眼,万慎冷声道“二嫂,母亲还病着,你就不能消停点?非要闹得鸡犬不宁?”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