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13 办法

    房间的气氛,由温馨渐渐变成凝重。

    墙外那株桂花花香随风而来,淡淡香气,抚平主人的心绪。

    但温氏仍然发现自己的心跳有点快,这几日她执掌中馈,知晓个中艰难,万家富庶的时候她没赶上,赶上了饥荒,这份吃力不讨好的差事,她一刻也不想沾。

    “跟娘说说,你有什么办法让二伯母再去闹分家?她现在还被关在自己房间思过呢。”温氏声音微微颤抖。

    分家,对于现在的万家子孙来说是大逆不道,可她烦透了每日家长里短的扯皮,想起祝氏那难缠劲就头皮发麻。

    “咕噜咕噜。”不适时宜的咕噜声,打破凝重气氛,万朝云摸摸肚子,不好意思的道“娘,我饿了。”刚才在大房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饿了呢。

    肚子这般一叫,她瞬间觉得饿得发昏,若不进食,怕是当场要去世。

    女儿憨态的撒娇模样,温氏暗骂自己,女儿才六岁,再聪明也不能左右二嫂的事情,是她病急乱投医了。

    “周妈妈做好了饭菜,先去吃点垫垫肚子,待会是要去你祖母那里一起吃的,这次不光你三伯父和四伯父回来,你三伯母和四伯母也都回来了。”

    说罢温氏又苦着脸,以前上头两个哥哥嫂子回来,都是王氏住持接风,这回王氏说什么都不肯插手,只一个劲说自己是罪人无颜面再执掌中馈,非让她一个人面对。

    也不知此次的安排会不会闹笑话,哎,她在心里头叹了口气。

    “娘,女儿刚才说能让二伯母提分家,是真的有办法。”吐了漱口水道。

    温氏闻言,在心中又不免升起期望,“什么办法?”

    “娘怕不怕被人说只顾着自己女儿?”万朝云仰头问。

    温氏一愣,不是很明白,“顾着自己女儿还有错?”

    “娘不怕就好,娘今日是怎么安排给两个伯父伯母接风的?”万朝云又问。

    “家里这个样子,也不能铺张,我让周妈妈把咱们厨房那只老母鸡炖了,又从其他几房拿了些猪肉和青菜,几个掌勺的,凑合着做。”她手里倒是掌着王家送来的百万两银子,可一两不能动。

    确实不算铺张,万朝云点点头,“娘,您去叫二伯母身边的葵嬷嬷来厨房帮忙,然后当着她的面,把两只鸡腿掰下来装碗里,就说我正在长身体,给我留的。”

    “这……”温氏从没做过这么丢脸的事,他们一家三口吃,她还好意思给女儿留着鸡腿,可一大家子一起,大房和二房还有两个重孙级别的呢。

    “娘不敢?”万朝云心里打鼓,温氏作为教书先生,确实在无形中给自己加了许多条条框框。

    温氏是聪明的,她咬咬牙,“没什么不敢的,柳眉。”她随即向外吩咐。

    “夫人,奴婢在。”柳眉奔进来,满头大汗,像是刚干完活回来,“请夫人吩咐。”

    “你去二房叫葵嬷嬷到咱们厨房来,就说给二嫂拿今晚的晚饭。”豁出去了,只要分了家,一切就都轻松了,大不了他们一房独自赡养老夫人,反正她自己也有月俸。

    柳眉刚小跑回来,气还没喘上两口,又马不停蹄的往外跑。

    春时的傍晚,天意渐凉,漫天霞光也慢慢收去,温氏去了厨房,并吩咐周妈妈给女儿送吃食。

    万朝云睨了眼周妈妈所谓给她垫垫肚子的韭菜炒鸡蛋,嫩黄色的鸡蛋,葱绿葱绿的韭菜,卖相上很家常。

    但……吃起来,鸡蛋很老,没什么味道。

    周妈妈忐忑的注视着小主子,那鸡蛋羹怎么做都不成功,要么是水水的不成型,要么口感很老,完全丧失那种细滑鲜嫩,眼前这口感很老的韭菜鸡蛋就是失败的成果。

    不是她要苛待小主子,实在是所有鸡蛋都试完了,盘子里唯一成型的韭菜鸡蛋还是她自掏腰包从隔壁府买来的鸡蛋……

    万朝云吃两口,有点想笑,她第一次蛋羹也蒸老了,这鸡蛋羹看似简单,初次做的人却很难成功,要么不成型,要么老了。

    “周妈妈,大米酥酪做好没有?”万朝云是个挑剔的人,难吃的东西绝对不为难自己。

    如同等待审判般的周妈妈闻言打了个哆嗦,那大米酥酪口感也没第一次好!她发誓,都是按照上次的步骤做的,可为什么口感相差那么多?

    “姑娘……做,做了。”她结巴道。

    “那我亲自去给爹娘端来。”她起身便直奔厨房。

    周妈妈想阻止,万朝云跑得快,她话还没出口,人便没影了。

    五房的厨房很小,平时周妈妈一个人活动,还算富余,可一下子挤了好些人,便容下不了,

    万朝云到时,二房的葵嬷嬷先到,葵嬷嬷是祝氏的陪嫁丫鬟,熬到现在,也成了嬷嬷,以前凭着祝氏凶悍的名头,表面上她有几分脸面。

    但现在不同了,王氏没了中馈权,可这中馈权也没落在祝氏头上,反而闷葫芦般不爱往宁安院凑的温氏得了便宜,是以,葵嬷嬷心里是憋着气的。

    她臃肿的身体,一脚踏入厨房,顿时眼睛就亮了,灶台上单独用小瓷碗装了两个鸡腿,难道是给两个小主子的?

    正伸手去拿时,小瓷碗落在了温氏的手里,“葵嬷嬷,二嫂的饭菜在那里,这是给朝云留的,她正长身体,吃不得苦,苦什么也不能苦了孩子,你说是不是?”

    葵嬷嬷一生都在羡慕大房的钟嬷嬷,她不止一次的幻想,二夫人执掌中馈,她就可以让那些背地里看不起她的人好看,就能扬眉吐气,可机会却落在五房,她代表她家夫人不服!

    凭什么,老幺凭什么执掌中馈?二嫂还没死呢!

    心里不服气,脸上便没什么恭敬之色,鸡腿拿不到,温氏还当着她的面单独给女儿留鸡腿,这不是藏私吗?!脸色就更加不好看了,怒气冲冲的,完全忘了自己只是个嬷嬷,就算祝氏再强势,也并未执掌中馈。

    看着要吃人般脸色的葵嬷嬷,温氏终于知道老夫人为何不让祝氏染指中馈了。

    偏偏此时,万朝云挤了进去,“娘,看到酥酪了没有?这是给爹和您的,千万别都送去宁安院,女儿之前给祖母送去了一碗,她吃过了。”

    轰,葵嬷嬷只觉得脑袋被什么锤了一下,所有人都在节衣缩食,刚执掌中馈的温氏竟然还敢做酥酪那种金贵东西?!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