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紫灵玩古记

捕捉眼睛里的光

    重新了解了身边的人和环境之后,柯娅娴重新开始了正常的生活。

    上学期间就在学校学习,看书,解那令人头疼的高数,放假便回家与父母亲团圆,一起商量该去什么地方玩耍。

    虽然,柯娅娴不知道自己曾经对身边亲近的人有多深的感情,但有些事情,是责无旁贷的。

    即使她的记忆消失了,她也是柯爸柯妈的女儿,也是挂念着她的人的好朋友,生活,还得继续。

    那些消逝的记忆,也许,没那么重要。

    毁灭自我,也意味着新生。

    食堂里人声嘈杂,柯娅娴上楼梯时,看到了自己的一名老乡—蒋天天,便伸出手说声嗨喽打了个官方的招呼,蒋天天也是给自己回了个官方招呼。

    这时,柯娅娴不经意地侧头瞟了一眼,看到了蒋天天的贴身朋友一脸尴尬的对着墙壁,柯娅娴向来觉得这个男孩子长相清秀,尤其是有一次不经意地与他对视,他的眼中像有宝石,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这个人…

    为什么一脸尴尬的对着墙壁呢?

    嘻嘻嘻,他这个样子真滑稽,有趣呢,干嘛不回头看看我。

    去去去,干嘛呢,想这些干嘛,吃饭吃饭。

    柯娅娴摇摇头,上楼吃饭去了。

    起床晨读,上课,中午吃饭,下午学习,傍晚散步,晚上自习,学习,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

    一天下午,柯娅娴的闺蜜安可欣在那盯着手机屏幕发呆,想入非非,柯娅娴瞟了一眼,屏幕里是个男孩。

    柯娅娴坐到安可欣旁边,一手搭在安可欣的肩上,露出调侃式笑容。

    “怎么了?你喜欢这个人吗?和我说说?”

    安可欣激动一笑:“对啊…”

    …

    两人开始讨论了一些感情上的问题。

    “你知道经常和蒋天天在一起的那个男孩子吗?”柯娅娴看似不经意地问道。

    “咦?你问这个干什么?他是我好朋友,叫做杨顺…”

    安可欣眯了眯眼,好奇着会不会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

    …

    与此同时,蒋天天的贴身朋友杨顺拿到了过级考试的准考证。

    “111考场,11号座位…”

    杨顺把准考证扔在桌子上,发出一声轻响,然后一脸绝望的蒙住眼睛,希望自己看到的不是真的。

    杨顺的同桌看到了杨顺的准考证,立马哈哈大笑。

    “哈哈哈!绝了绝了,111考场11座位,五个1,注定孤独一生啊你。”

    其他人纷纷凑过来看这凄惨的准考证,然后爆笑起来。

    杨顺觉得尴尬又无奈,只得从同学手中一把抢过准考证,然后随手放到自己的兜里。

    杨顺露出了一个苦笑,只觉得,很快乐,要孤独终老了,真好。

    快乐到在教室里嘶吼,传来一阵虎啸猿啼。

    同学们理解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说:

    “没事,还好不是我自己。”

    …

    柯娅娴和安可欣闲聊了许久,达成了一个共识。

    那便是两人携手一起告别单身生活,安可欣会尽力帮助柯娅娴寻得心中所属。

    真有这么美好吗?自从柯娅娴和那个男孩对视了一次后,便永远地记住了他的相貌,尤其是他眼睛里的光。

    如今,就要迈出这一步了,挺激动。

    柯娅娴似乎看到了那个叫杨顺的男孩牵着她在大学校园里漫步的场景,两人一起逛街,一起吃雪糕。但还是镇定的说:

    “这样吧,你可以说得直接一点,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能接受,我不勉强。”

    …

    都说翻脸比翻书还快,可我觉得,打脸才是最快的。

    看似镇定自若的柯娅娴,真有那么镇定?

    一个星期后…

    柯娅娴有点急不可待,便催了催安可欣。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杨X今晚在我们楼上学习,你等一下去找他,我就在楼下等你咯!”

    安可欣拍拍胸脯,

    “放心,那我等一下就去问。”

    …

    柯娅娴站在楼下,围着一根柱子踱来踱去,或抱着双手,靠在柱子上,或左手捂眼睛,右手扶着墙,她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只知道她的心跳骤增,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兴奋与紧张。

    “杨XX,会答应和我在一起吗?”

    二十分钟以后,安可欣终于下楼走到了柯娅娴面前,安可欣面部表情十分严肃,说

    “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说吧。”

    柯娅娴苦笑:“看你这反应,我就知道凉凉了。”

    “不过,为什么不边走边说呢?”柯娅娴问道。

    安可欣说:“那就走吧。”

    柯娅娴觉得今天的安可欣实在是奇怪,便还是问了一句:

    “到底怎么说的呢?”

    安可欣立马化身成为愤青。

    “我跟你说啊,这个人,他告诉我他早就喜欢上你了,他还和蒋天天打听你,听说你玩游戏玩得很厉害,觉得你很酷,可是他一听说你有男朋友了,他说他整个人都难受了。”

    “我问他想不想跟你在一起,他告诉我,‘喜欢的,远远看着就好了’,他怕他现在和你在一起,毕业了却又得分开,他接受不了异地恋,舍不得,不愿意互相伤害。”

    柯娅娴听了瞪大了眼睛,不知是兴奋还是难受。

    也许,是悲喜交加?

    “游戏?什么游戏?还有,什么男朋友?我以前有男朋友吗?我全都不记得了呢,以前到底有多少故事与事故呢?”柯娅娴实在无奈。

    “关于毕业以后可能会分开,大学就是这样子的啊,人生中总有很多次离别,离别是一个死规矩,可是我们都是活生生的人,都有流动的血液,不死的灵魂,如果我们真正的相爱,毕业的离别算得了什么?”

    安可欣有点浮躁,重复着杨顺的意思。

    两人就这样带着惊讶,困惑,不甘,兴奋等回了宿舍。

    离别是一件残忍可我们都无法避免的事,可没有离别的人生,真的完整吗?有些时候,还是得考虑,有了离别,我们才能真正见证一段感情的珍贵。

    有很多正在异地恋的人们,忍受着一般人无法承受的苦,来维持着一段自己坚守的感情,距离在变,只有那份对感情的执着没有变。虽然有很多人的感情毁于距离,可也有很多人的感情经受住了距离的考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