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霹雳之圣星之行

第一九〇章终灭策谋略

    看着现出真身的三人,苦释尊者开口问道“究竟是何人所为,竟然可以令你们三人显出真身?”

    “此事会欲界之后再谈,现在最主要的是取出波旬剑!”道释尊者开口说道。

    “波旬剑?”苦释尊者低头看向坑底,只见【波旬剑】孤零零的插在底下。

    “这是抢夺波旬剑之人所为?”苦释尊者问道。

    当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苦释尊者的脸上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们现在首要之事,还是先取出波旬剑。”道释尊者打断了苦释尊者的沉思,再次开口说道。

    “好!”

    只见苦、灭、集、道四位尊者分立四方,同时发力。之前还不动不摇的【波旬剑】,终于在四人的合力之下,缓缓的有了动作。

    倏见【波旬剑】离地而起,立在众人面前。

    道释尊者上前,拿起【波旬剑】,随后所以【欲界】之人返回欲界。

    而慕凌锋也返回了步云崖。

    回到步云崖的慕凌锋只闻忆秋年的询问之声“怎样,那个烫手山芋扔出去了。”

    “嗯,没错,波旬剑已经还给欲界了。”慕凌锋回到道。

    这一切都是慕凌锋的计划,在慕凌锋知道没有办法毁掉【波旬剑】之后,慕凌锋就想着如何处理【波旬剑】。

    但是随着对【波旬剑】的研究,慕凌锋没有找到毁灭【波旬剑】的办法,却找到了用【波旬剑】消灭策谋略的方法。于是慕凌锋急忙返回步云崖。

    慕凌锋天生感觉敏锐,在接近步云崖之时,慕凌锋感觉到有人在监视步云崖。

    仔细一想,稍微感应之后慕凌锋就知道是谁在监视步云崖,知道是谁之后,慕凌锋放弃了擒下此人的想法。

    监视步云崖的人就是为了救出策谋略的天忌,而天忌也是以身法速度见长,虽然速度上不如风之痕以及忆秋年,而耐力方面更是差距甚远。

    但是天忌短时间暴发之速,还是能达到风之痕正常速度的八成,所以如果慕凌锋去的话,那就需要费一些手脚,慕凌锋没那么多闲工夫,随后慕凌锋就大方在天忌监视之下进入了步云崖。

    步云崖之内,舒石公还在研究如此快速的杀死策谋略,因为现在舒石公所能想出的方法,最快也需要九个月时间。

    舒石公还是认为时间太长。所以舒石公不断的拿着策谋略的身体做着各种实验。

    而忆秋年此时在跟洛子商喝茶抬杠。

    原来在策谋略被抓之后,忆秋年就给洛子商发信,让他回来了。

    策谋略见到没死的洛子商,双眼中的怨毒令人难以形容,要不是策谋略的口被封闭,想必策谋略会说出很多难听的话。

    而风之痕早已经回返孤独峰了。

    回到步云崖的慕凌锋,将有人监视步云崖之事告诉了忆秋年,而且此人可能是策谋略的下属。

    而忆秋年却早已知道,但是忆秋年没有管他,或者忆秋年也不愿意出力气。

    毕竟天忌的兽眼能看到很远的距离,所以天忌距离步云崖实际上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在加上天忌不慢的速度,忆秋年想擒下他也是不容易的。

    随后慕凌锋也说出了此次的来意。

    他打算尝试用【波旬剑】试试能否除掉策谋略。

    而舒石公听闻慕凌锋之言,认为此法可行,于是将策谋略的首级以及身体放在地上,等候结果。

    而慕凌锋看着地上的策谋略,打开剑匣,从剑匣之内取出了【波旬剑】。

    当策谋略看到【波旬剑】之后,策谋略的头颅激烈的抖动,想要逃离一般。

    因为策谋略在【波旬剑】之上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

    而慕凌锋之所以认为【波旬剑】能杀掉策谋略,是因为慕凌锋察觉到了此时的【波旬剑】有分解吸纳无主孤魂之能。

    所以慕凌锋打算让【波旬剑】分解掉策谋略的神魂。

    只见慕凌锋来到了策谋略的身边。

    此时的策谋略还是身首分离的状态。

    慕凌锋内元输入【波旬剑】之中,慕凌锋没有输入佛、道、儒三教元功,因为这些力量都会阻碍【波旬剑】的能力。

    所以慕凌锋特意将内元转化为不属于三教的内元。

    这种内元加持【波旬剑】,虽然不如魔元以及欲界功法对【波旬剑】效果。

    但是也比三教功法强一些。

    此时【波旬剑】散发出特有邪光,照耀整个步云崖。

    只见慕凌锋将【波旬剑】剑尖向下,一剑贯穿了策谋略的百会穴,顺带贯穿了策谋略的心脏。

    只见策谋略的头颅在【波旬剑】贯穿的瞬间。

    慕凌锋松开了抓住【波旬剑】的手。

    但是慕凌锋松手之后,【波旬剑】的邪光并没有消失。

    在慕凌锋的眼中,策谋略的神魂产生了扭曲,并且【波旬剑】也散发出庞大的吸力,欲将策谋略的神魂吸入剑内。

    虽然策谋略的神魂全力抵抗,但是在【波旬剑】的邪光照射下,策谋略的神魂不断被分解,不断被【波旬剑】所吸收。

    最后当策谋略的神魂全部被【波旬剑】吸收之后,【波旬剑】也收回了邪光。

    这一切都是【波旬剑】自主完成的。

    而策谋略的神魂被【波旬剑】全部分解吸收的瞬间,策谋略的身体与远在【妖刀界】,由妖后所收藏的策谋略的人皮,都瞬间化为灰烬。

    策谋略的身体化为灰烬慕凌锋与舒石公两人并不奇怪,但是一旁的洛子商却不能理解,于是出口询问缘由。

    而慕凌锋的解释是,策谋略的身体完全是由他所练有的不死之法在维持,而策谋略神魂俱灭之后,身体也会随之消亡。

    而之所以慕凌锋与舒石公不出手打散策谋略的元神,不是他们不做,而是不能轻易做。

    成就神魂之辈,神魂得天地庇佑,非特殊方法无法毁灭,而这个方法会消减使用者的运数。

    但是如果神魂变鬼就另当别论。

    所以慕凌锋才会用【波旬剑】这个特殊的方法来毁灭策谋略的神魂。

    “哟~波旬剑果然威力非凡,竟可灭神魂。但是慕老弟你这样做好像会增强波旬剑的威力。”这是忆秋年拔起地上的【波旬剑】开口说道。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