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霹雳之圣星之行

第一四〇章充当仵作

    “慕老弟,风之痕之前已经确认过诛天的首级,确定是诛天没错,你还想确认什么?”忆秋年一边赶路,一边开口问道。

    慕凌锋听到忆秋年之言,开口说道“那也无妨,我们就看看诛天是被何武器,什么招式所杀。”

    说完这些话,慕凌锋心中所想的确是“嗯,就算如此也还是要再确认一遍,决定不能给诛天躲在暗处的机会。”

    前往西漠的忆秋年与慕凌锋的两人,并没有直接前往魔剑道,而是在中原与西漠交界之处,找到了孤寂苍狼。

    原来孤寂苍狼在天策真龙与魔剑道和谈之后,就离开了腾龙殿,一人来到中西交界,注视着魔剑道的一举一动。

    就在此时,天空之上传来了浩然诗号“白云天地为衾枕,兴来倒卧醉花颜;一任风月不留痕,逍遥山水忆秋年。”

    “邵阳殿里春衣就,藉秋风,流响疏桐;莫信朝寒起凌锋,饮清露,宿雨新幽。”

    孤寂苍狼看着落地的两人,他认识忆秋年,因为忆秋年曾经被天策真龙通缉过,他见过忆秋年的画像。而慕凌锋他就完全不认识了。但是他知道这两人是专门来找自己的。

    “不知二位来此所谓何事?”孤寂苍狼开口问道。

    “我今天来此是有两件事,第一件…”慕凌锋说道这,手中化出【神剑】。

    而看到【神剑】的孤寂苍狼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神剑?”

    “没错,我门内之人曾承诺归还神剑,而我今日前来就是归还神剑与你。”慕凌锋说完,上前一步将【神剑】交于孤寂苍狼。

    孤寂苍狼,看着手中的【神剑】,狂笑不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慕凌锋看着一时半会儿不会停止的孤寂苍狼,对着忆秋年说道“我们先去魔剑道,看他还需要笑很久,第二个消息回来在告诉他。”

    慕凌锋说完与忆秋年离开了,继续向着魔剑道而去。

    而狂笑不止的孤寂苍狼,却不自觉的眼泪流下。西疆王朝因【神剑】失落而被灭,今再持【神剑】,孤寂苍狼再也无法压抑自己。

    而此时,忆秋年与慕凌锋两人来到了魔剑道之外。

    慕凌锋开口说道“忆老,看你的了。”

    “哎,交友不慎啊!”忆秋年感叹了一句。

    忆秋年对着魔兵说道“去通报一声,就说风之痕的朋友忆秋年,前来吊祭。”

    那魔兵听到风之痕的朋友,立马进内禀报。

    此时魔剑道之内由右护法暂时主持大局。当他听到忆秋年前来,立刻亲自前去接待忆秋年。

    右护法知道忆秋年是和风之痕一样的剑道宗师,不敢有丝毫怠慢。

    “感谢两位前来吊祭魔皇,不知这位是?”右护法看着忆秋年与慕凌锋急忙说了一句感谢之语,随后问了一下慕凌锋的身份。

    “这时我的好友,他对验尸有很多研究,我也想早日找到杀害诛天的凶手。这样可以解决魔剑道与中原的纷争。”忆秋年开口就是坑慕凌锋,慕凌锋又不是仵作,也不是南域那群专门破案之人,他根本不懂这些。

    这时慕凌锋用可以杀死人的目光盯着忆秋年。而忆秋年不为所动,反而还满含笑意的看了慕凌锋一眼。

    而右护法,听闻忆秋年之言,虽然并不相信忆秋年有这份好心,但还是感谢道“有劳两位,只要两位能找出杀害魔皇的凶手,我魔剑道一定重重答谢。”

    右护法说完,引两人进入灵堂。打开棺木,由两人查看诛天的尸体。

    忆秋年与慕凌锋首先查看了诛天的致命伤,也就是脖子上的伤痕。

    慕凌锋仔细观察脖子上的伤痕。

    “果然是一刀断首,是刀不是剑。”通过仔细的观察慕凌锋知道此人是被妖后的妖刀所杀。

    正在此时,慕凌锋发现忆秋年想开口说什么,他知道忆秋年也很有可能发现诛天是被刀所杀。

    而慕凌锋抢先开口问道“右护法,你们可为诛天换过衣服,他身上是否有其它伤口。”

    “魔皇身上除了那道致命伤之外,不曾有其它伤口。”右护法回答道。

    “忆老你看,诛天被一剑断首,干净利落。以诛天的能为,要么对此人全无防备,又或者诛天中毒或者术法影响,才能造成这种结果,否则以诛天的能为,就算是忆老或者风之痕也不可能做到如此干净利落。”慕凌锋一边说着,一边对着忆秋年眨眼睛。

    “没错,就算我不要脸面偷袭诛天,但是诛天也非弱者,最起码应该有下意识的躲避才是,只要有躲避就不会有如此干净利落的伤口。看来你分析的没错。诛天对此人毫无防备或者多人合作,并且里面必定有一个用毒高手或者术法高人。”忆秋年顺着慕凌锋之言继续说了下去。

    “如先生所言,魔皇应该是被何人所杀?”右护法听到两人的分析,开口问道。

    “我只负责验尸,至于抓到真凶是你们的责任。”慕凌锋并未回答右护法的问道。

    魔剑道众人看着慕凌锋如此态度,欲要出手教训他,可是右护法将他们拦了下来。因为忆秋年在,此时的魔剑道没有人能对付忆秋年,就算其上也不行。

    而慕凌锋并没有在意他们的动作,而是凝气于指,将手指放在诛天的手腕之上。

    并不是给诛天把脉,而是为了探查诛天的皮肤、肌肉、经脉、骨骼。

    并且还看了一下诛天的双手,当一切看完之后,慕凌锋开口说道“右护法,我的结论之前已经说了,我没有在诛天身上发现其他有用的消息,恕在下告辞了。”

    右护法看着慕凌锋要走,他虽然知道慕凌锋一定有所隐瞒,但是有忆秋年在场,他也不好阻拦,只好亲自将忆秋年和慕凌锋两人送出了魔剑道。

    送两人离开魔剑道的右护法返回灵堂,这时第一殿主开口说道“右护法那人一定有所隐瞒,就这样放他们离开吗?”

    “我知道他一定隐瞒了什么,但是有忆秋年在我们留不下他们。不过无妨,想知道他隐瞒了什么,我们可以找到风之痕,让他前去询问清楚!”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