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霹雳之圣星之行

第一三〇章琼华宴之前【请订阅!求推荐!】

    得到【琼花玉露】的风之痕,急速的返回了孤独峰。

    此时孤独峰之上,昏迷的黑衣剑少由已经出关的白衣剑少照料。

    回到孤独峰的风之痕,让白衣给黑衣剑少喂下【琼花玉露】。随后风之痕出手,为黑衣剑少抚平体内躁动的內元。之后就是等待黑衣剑少苏醒。

    而白衣剑少也从风之痕口中大该知道了自己闭关期间魔剑道发生的事情,为此白衣剑少懊恼不已。在魔剑道最需要他的时候,没有在魔剑道为魔父出力。

    随即白衣剑少提出想要回返魔剑道。

    而风之痕让他等到黑衣剑少醒来之后,两人一起回返魔剑道。

    可惜事与愿违,黑衣剑少苏醒之后,却哪也不愿意去,只愿意留在孤独峰。就算白衣剑少开口询问原因,黑衣剑少也是不说,一心只是一定要留在孤独峰。

    白衣剑少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孤身返回魔剑道,将此事禀报诛天。

    在白衣剑少离开孤独峰不久。权妃·褢天女带人亲上孤独峰,看望黑衣剑少的情况,并欲接黑衣剑少回妖刀界。

    可是十七八岁正是叛逆期的黑衣剑少,并不愿意离开孤独峰。

    而黑衣剑少之所以想要留着孤独峰,是因为他的魔父与母后不能让他感觉到一丝温暖。自己的母后用自己作为条件,来出手帮助自己的魔父。而自己的魔父也答应将自己交给母后,以后再与魔剑道没有一丝关系。

    此时的黑衣剑少就像被父母抛弃的孩子,只有孤独峰之上,他那位冷漠的师尊能让他感到一丝温暖。

    就这样在劝说无效下,褢天女只好空手返回妖刀界。带给妖后唯一的好消息是黑衣剑少安然无恙。

    此时,六星之力的天策真龙带兵返回了腾龙殿。

    返回腾龙殿的天策真龙与与手下大将一起,在腾龙殿为阵亡的将领设立灵位。

    而诸葛晚照、乔夫的尸骨被驯刀者送回道他们的家乡。

    越剑人的尸骨也被驯刀者亲自带回封灵岛安葬。

    此时的封灵岛寂静无比,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进入,不过封灵岛暴露也是迟早的事,毕竟悦兰芳已经知道了封灵岛的存在。

    而安葬了越剑人的驯刀者也发现了【阴阳双册】失踪的事情。

    这也是慕凌锋忘记跟欲苍穹与驯刀者打声招呼了。

    此时驯刀者认定拿着【阴阳双册】的人是悦兰芳,至于驯刀者如何找悦兰芳麻烦,这就不是慕凌锋需要知道了。

    此时慕凌锋关注的天策真龙的变化,以及三天之后的琼华宴。

    六星之力在身的天策真龙此时的性格丕变,从五星的冲动、暴虐、嗜血、好杀。

    变为现在的至善之人,可以说现在的天策真龙是真正的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的。标准的圣母性格(是圣母,不是圣母婊)。

    此时忆秋年、慕凌锋、诛天以及策谋略都清楚的知道,此时的天策真龙虽然武力大增,但是对诛天已经构不成致命威胁了。

    因为此时的天策真龙已经不忍心再看到任何伤亡,也已经再没一统武林的雄心壮志。

    “哎,此时的天策真龙只知道做好事,已经没有其他任何雄心壮志了,未来武林的和平只能靠屈世途,屈大军师了。”慕凌锋决定邀请屈世途与自己一同参加琼华宴,让他对现今的武林局势有个了解,未来天策真龙真的什么都不管了,屈大军师就是天策王朝的一把手了。

    “不过现在整个天策王朝,除了步双极是忠于天策真龙,好像其他人都是武林正道人士,素还真与屈世途终于把天策王朝打造成了正道大本营。”

    慕凌锋前往找寻屈世途,现在的屈世途一直陪着天策真龙在民间体察民情。对因为与魔剑道大战,流民失所的民众,进行家园重建,安置灾民。

    经过【靖海书院】的情报部的指引,慕凌锋找到了与天策真龙在一起的屈世途。

    在人群中慕凌锋对着屈世途招了招手,并示意他不要惊动一旁的天策真龙。

    而屈世途看着正在帮灾民重建家园的天策真龙,并未声张,向着慕凌锋走来,最后两人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

    屈世途开口谢道“屈世途代替龙主多谢慕院长,如果不是慕院长提前告诉我们魔剑道、妖刀界与黑衣剑少的关系,我想此时我们已经一败涂地。”说完屈世途对着慕凌锋躬身一拜。

    “不用客气,我也不愿看到天策真龙失败,中原武林陷危。”慕凌锋对着屈世途客气道。

    “不知慕院长此时找屈某所谓何事?”屈世途知道慕凌锋此时找自己一定有要事。

    “两天以后,花姬·姬无花在天坛召开三十年一度的琼华宴,我希望你与我一起前往参加此会。不,更准确是希望你也前往参加此会。”慕凌锋直接说出了目的。

    “此会有何奇特之处?”屈世途疑问道。

    “此会的主人,花姬·姬无花与妖刀界的妖后为好友,并且也一定会邀请魔剑道的诛天。想必天策真龙的变化屈大军师已看在眼内,未来中原武林的策略、方针、安定和平就只能有劳屈大军师了。”

    “不敢当,不敢当,慕院长折煞我了。有龙主在,有照世明灯等人在,中原武林不用交到我一个谋士手中。”听到慕凌锋之言,屈世途全身冒出来冷汗,因为刚才慕凌锋的语气与素还真有几分相似。

    “好了,就这么说定了,两天后,天坛琼华宴之外集合,我带你进去,如果你有见到秦假仙也可以与他一同进入。”慕凌锋交代了一声。

    “咦,秦假仙也收到了邀请?”屈世途充满了疑问。

    “当然,秦假仙可是用石脑与花姬交换了三样宝物,其中就有琼华宴的邀请函琼华紫金帖。如果你想多了解花姬,也可以找秦假仙询问一二。”

    慕凌锋说到这转身离去。

    而留在原地的屈世途看着不远处的天策真龙,小声的说道“哎,也不知道龙主的改变,对现今的局势是好还是坏?”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