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霹雳之圣星之行

第一〇九章花姬

    腾龙殿之内,屈世途正在禀告天策真龙,已探问出能与妖刀界接触之人的消息。

    原来天策真龙等人并不知道妖刀界与魔剑道两个组织之间的关系,于是想拉拢妖刀界一起对付魔剑道。

    但是之前派了三名士兵前往妖刀界,只有一人有命逃回,其它两人在妖刀界之外,在毫无察觉之下被削去了皮肉,就算只剩白骨两人都未差距自己身上的变化。

    得到回报后,遗世老向天策真龙进言,可将与妖刀界合作之事交于屈世途,屈世途无奈之下只好之下任务。

    屈世途曾前往妖刀界,但是无人理睬。

    屈世途随后找到阴无独阳有偶两人,询问魔剑道和妖刀界的消息,并询问何人可以与妖刀界接触。他们告诉屈世途可以找到花姬。

    这时有士兵通报有人要拜见天策真龙,原来是武林的新面孔,杂细郎·麦十细背着一个布袋进入了腾龙殿。而布袋之中时麦十细在圣灵界限附近的中原地界所捉住的一只魔魇兵。

    而所谓的魔魇跟丧尸很像,是死尸、没有智慧、也可以将普通人转化为魔魇,并且身上没有致命点,只能砍下头颅。

    而不同的是。他们可以被操控、会隐身、而且因为是被魔法所控制,所以佛道之气可令其身体消融。

    在麦十细对着天策真龙说,想对付魔魇兵可以到慈梵寺找寻能人。

    在麦十细离开之后屈世途对着天策真龙开口说道:“龙主,十七万魔魇大军非同小可,平时无影无形难以捉摸,若真侵入中原,后果不堪设想。”

    听了屈世途这番话,天策真龙安排凤栖梧前往慈梵寺。

    屈世途继续说道:“龙主,除了找人,属下认为应该在西北方加强部署兵力,以猜心园、风檐春秋为屏障,建立一条防御线,每一段固定距离设立一个据点,随时注意魔剑道的动向。”

    此事天策真龙安排遗世老去办。有一种感觉,现在的屈世途地位在遗世老之上。

    而此时江湖之上,莫召奴带着刚将断臂接上的泪痕以及神秘剑客在江湖之中寻找失踪的素还真。

    傲笑红尘此时也决定前往步云崖一见忆秋年。

    而失踪已久佾云,前不久突然现面。救下了被碧眼夜枭偷袭的潇潇,而佾云为了保全潇潇的性命,决定找寻可以平安转移潇潇体内星灵之力的方法。于是佾云前往孤独峰找寻风之痕。

    原来之前佾云与半花容一战之后,身受重伤的佾云是被风之痕救走。而佾云知道风之痕的强大,所以希望风之痕有转移星灵之力的方法或者线索。

    魔界方面,此时魔魁的伤势已经痊愈,魔魁听闻非凡公子已死的消息,魔魁想与天策真龙一绝死战。但是白无垢以天魔还未找到为由劝阻了魔魁。此时魔界早已经化明为暗,暗中寻找魔魁。

    而“寒食草堂”之上,素还真已经昏迷一个多月快两个月了,此时的素还真在舒石公的治疗下,刚刚度过了随时可能丧命的危险期。但是一直没有苏醒。

    现在素还真体内的血管与断裂的经脉,都被舒石公暂时用术法链接在一起,但是这么做只能防止血管与经脉因为长时间的断裂导致萎缩。后续还需要进一步的医治,不过这些都需要等素还真醒来之后才可以进行。

    以慕凌锋的眼光看来,素还真这一身伤要全部治愈,最少也得需要几年的时间。

    告别了舒石公的慕凌锋离开了“寒食草堂”,心中不断的思索着接下来需要做什么:“天策真龙方面不需要在意,有屈世途、中原正道人士相助,只要化星能及时回归,天策真龙对对付魔剑道应不是问题。

    等到天策真龙得到六星之力,那么武林可以得到短暂的平静。

    现在最麻烦的就是十七万魔魇大军了,而且据我所知现在武林之中能够解决魔魇大军的方法,除了杀死控制魔魇大军之人,策谋略之外……

    看来到时候如果真的不能及时杀死策谋略,只能由我亲自出手了。”

    其实当慕凌锋知道十七万魔魇大军存在之时,就一直在思索如何才能解决他们。

    尤其是在慕凌锋知晓了一种需要彼岸之花,才能解决十七万魔魇大军的方法后,慕凌锋更加卖力的找寻其它的解决方法。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查找,慕凌锋已找到一种可行的方法。

    此时慕凌锋想起花姬·姬无花,决定前往花姬所在的天坛一行。

    其实姬无花出现苦境已经很久了,久到原始魔君的老婆,也就是玉离经的生母魔妃·寰灵都与姬无花情同姐妹。

    昔日幽界为拉拢魔流剑完成龙图霸业,原始魔君让寰灵设法说服姬无花出面,寰灵生性仁慈好义,知晓魔流剑乃花姬暗恋之人,故无法答应此等要求,并未出面劝说,此举也激怒原始魔君。后在因缘际会下与鬼麒主相恋,并生下一子玉离经。

    而慕凌锋在玉离经拜师之后,曾带玉离经去过天坛,见过姬无花。

    以姬无花天生对气息敏感的本能,在见到玉离经之时,姬无花就知晓他是寰灵的血脉。

    但是慕凌锋阻止了姬无花说出实情,而姬无花知道慕凌锋为正道儒门之人,为了玉离经的将来,姬无花并未说出什么。

    只是让玉离经认为是因为慕凌锋才对他这么好的。

    而姬无花因为玉离经是寰灵的儿子,送了很多东西给玉离经当做见面礼。其中琼华玉露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并且每一次开琼华宴都会给玉离经留一份琼华玉露,专门让人送到玉离经手中。

    玉离经还曾经用琼华玉露孝敬过皇儒无上。

    并且对于的还交给了慕凌锋。而慕凌锋曾经将琼华玉露分享给了其它尊驾,所以昊正五道的所以尊驾都知道姬无花的存在。

    此时慕凌锋终于到达了天坛之外。

    “邵阳殿里春衣就,藉秋风,流响疏桐;莫信朝寒起凌锋,饮清露,宿雨新幽。花姬,慕凌锋请见。”此时慕凌锋的声音传入天坛之内。

    而天坛之内的花姬听到慕凌锋的到来,对着彩女说道:“彩女,快去将慕院长请进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