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霹雳之圣星之行

一〇五对决开始

    与天策真龙约战之期已到。

    刀狂剑痴·叶小钗、乱世狂刀、关西刀·乔夫、七尺快斩·诸葛晚照、傲笑红尘、剑君十二恨、孤迹苍狼、剑魔·傲神州、驯刀者、越剑人、照世明灯以及莫召奴等十二人,在黄山集合,准备前往断魂峡。

    而在离开之前越剑人怀疑天策真龙会有埋伏等待众人。

    而照世明灯却认为以天策真龙的傲气决战当下是不会让人插手的。

    最后狂刀总结了一句,既然来了就不必担心这些。

    而琉璃仙境天策真龙一方也已准备就绪,在离开前天策真龙对着贞谋先生·凤栖梧说道“凤栖梧,琉璃仙境就交你顾守了。”

    随后天策真龙带来这屈世途、遗世老、步双极、女煞神、鹫默心等人前往了断魂峡。

    天策真龙等人来到了断魂峡,此时的断魂峡方圆数里都已被天策真龙的兵马团团围住,一来防止有人提前设下埋伏,二来防止魔剑道的高手使用“慧眼穿云”观察战况。

    随后天策真龙自己一人走进了断魂峡,让其余的天策兵马在断魂峡外等候。

    断魂峡一面是千丈石壁,且断魂峡只有石壁的这一侧有一条一人宽的出入口。所以只要把守住这里,除非绝顶高手出马,否则任何人都无法轻易进入断魂峡。

    此时照世明灯等人也已来到断魂峡,是屈世途上前迎接照世明灯等人,并开口说道“龙主已经在峡内等你们了。”

    驯刀者开口随后其他人跟随驯刀者进入了断魂峡。

    当莫召奴与照世明灯俩人也要进入之时,屈世途拦住了他们,并开口道“当初约战的人并没有你莫召奴,请与我们一同在外守候。”

    驯刀者听闻此言,转身对着莫召奴说道“莫召奴,相信我们吧。”

    随后驯刀者众人进入了断魂峡,果然天策真龙已在此处等候。

    而看到驯刀者等人来到的天策真龙开口说道“驯刀者,上古时代的战役今天又要重新上演。”

    驯刀者不甘示弱“结局永远不变。”

    “新的局面你们无法掌握了。”天策真龙带着必胜的自信。

    此时的天策真龙也已全神戒备。

    而驯刀者十人也已各自抽出背上的宝刀宝剑。

    而在场的十一人却并不知晓,远处的高峰之上一道虚幻的人影正静静的观看着发生的一切。

    “四刀四剑加驯刀者与越剑人,再次围攻天策真龙。上一次是对战六星在身的天策真龙,而现在是对战五星的天策真龙,上一次是成功着,而这一次却会失败,而且由我作为防备“银箭”的最后一道屏障。就算悦兰芳使用“银箭”,但是“银箭”别想越过我!”

    听此人之言竟然是见证过上古天策真龙之人,并且此人所在的位置却是“银箭”从封灵岛射往断魂峡的必经之路。此人就是慕凌锋,他为了防止被别人发现,所以让自己的身影变的虚幻。

    而此时断魂峡中,随着天策真龙的一声吆喝,风云战役就此爆发。

    四刀四剑各入方位组成八卦阵势,而驯刀者与越剑人在一旁掠阵。

    四刀四剑异体同心,刀来剑往配合的天衣无缝。

    四刀四剑所组成的乃是八卦阵势,八卦乃是乾、震、坎、艮、坤、巽、离、兑。且八人需要使用各具属性的刀剑,其中巽风、惊雷、离火、玄冰为四剑。

    而四刀在上古之时断了两把,最后用乱世狂刀的狮头宝刀和不二刀的刁代替的其中两把。

    集齐了符合八卦阵势的宝刀宝剑,还需要持有者修炼各自方位所使用的刀法剑招。

    最后就是十人之间的默契,而他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将天策真龙逼至阵局的中心。

    此时天策真龙只是使出天龙十八式的【玄龙震】就让四刀四剑的攻击失利,无法让天策真龙进入阵局。

    不得已之下驯刀者与越剑人亲自上阵,终于慢慢将天策真龙引入阵局之中。

    “就算你们两人亲自上阵也无奈我何。”天策真龙看着将自己比如阵局之中的驯刀者与越剑人,还是充满了自信。

    “驯刀者、越剑人你们真的以为天策真龙是傻子吗?相同的战局想连续成功两次,看看这次只是将天策真龙逼入八卦阵局之内,就已经需要你们出手相帮了。虽然“银箭”作为最后手段不能改,但是你们就不能找欲苍穹将刀招剑法改一改吗?都几百年了还是毫无变化。”慕凌锋看着这场还没有几百年前精彩的战斗,心中觉得让他去阻止“银箭”射出都比此有趣。

    而慕凌锋所安排的蒙面黑衣人早悦兰芳一天到达封灵岛,虽然蒙面黑衣人也被封灵岛之内奇幻的景象引起了好奇之心,但是他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于是他找到了箭翊所变成的弓者石像,静静的等待着可能是他那位仇人的到来。

    蒙面黑衣人等待了一天之后,他终于感觉到了有人来到了封灵岛。并且稍后他见到了一个人影慢慢的靠近了弓者石像。

    而蒙面黑衣人在感觉到有人来之时就已经躲在了弓者石像的身后,待他看清来人就是悦兰芳之时,他明白他报仇的机会到了。

    蒙面黑衣人只见就在悦兰芳慢慢的靠近了弓者石像,随后好像正在着等待着什么时。蒙面黑衣人立刻出手偷袭悦兰芳,而悦兰芳也非一般人物,在蒙面黑衣人偷袭的瞬间就已惊觉,急忙后退。并在后退的同时,出手一阻蒙面黑衣人的后招。

    站定的悦兰芳看着眼前的蒙面黑衣人,开口说道“汝是何人,为何会在封灵岛,为何要偷袭吾。”

    而蒙面黑衣人如未听到悦兰芳说话一般,再次出手抢攻。并且所出之招并无任何特别之处,好似为了不让悦兰芳看出自己的根脚一般。

    而此时的悦兰芳看着时间不断的接近未时三刻,心中也开始慢慢的急躁起来,手中化出宝剑,出招也越加凌厉。

    而蒙面黑衣人看着急躁的悦兰芳,出手越加沉稳,手中之招虽未现极式,但是出手投足之间均有无匹威力。

    就这样,时间在蒙面黑衣人与悦兰芳的交手中不断了流逝。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