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霹雳之圣星之行

第一〇三章苏醒的魔魇

    第二天当天策真龙召集众人商议大事之时,一旁的鹫默心突然对军师竹丑突然出手,将其打晕。

    就在众人惊异之际,鹫默心开口解释,原来竹丑身上也中了反骨虫。

    天策真龙见连竹丑都中了反骨虫更是怒不可遏。

    而一旁的屈世途感叹道“异域邪术真是无孔不入,这样下去恐会再度危及龙主安全,这要如何是好?”

    “无妨,稍后我会分配各位一个香包,此物能使邪虫远离。竹丑体内的反骨虫就让我将它祛除吧。”鹫默心提议道。

    这时遗世老开口阻止了鹫默心,对着天策真龙提出了一计。

    其实天策真龙兵马身上所中的反骨虫,是魔剑道之中一名叫做虫人鬼僧所控制。虫人鬼僧魔剑道悲鸣殿先锋人员,妖形怪状打扮,就是他暗中偷袭扰乱天策真龙阵营。

    但是此时反骨虫已被天策真龙等人发现,不知他又是何种下场。

    正道一方此时驯刀者和越剑人,正在与四刀四剑配合一同熟练对付天策真龙所需要的八卦阵局。

    此时四刀乃是,刀狂剑痴·叶小钗、乱世狂刀、关西刀·乔夫以及七尺快斩·诸葛晚照四人。

    而四剑是、傲笑红尘、剑君十二恨、孤迹苍狼以及剑魔·傲神州四人。

    当四刀四剑、驯刀者和越剑人十人已经默契非常之后,已经打算开始屠龙计划。

    而此时屈世途也开始发挥他卧底的作用了。屈世途先说服了天策真龙,然后让天策真龙召来遗世老前来开会。

    遗世老前来之后,屈世途开口说道“就目前局势来说,武林明朗的势力,有龙主、魔剑道、照世明灯等余党。暗中未现的坤灵界、妖刀界等。可能还有我们不知的组织。”

    而此时遗世老不耐的说道“屈世途,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请你直接说明你的意见?”

    屈世途再次说道“素还真虽然兵败,但其同志全数未出手相助,如今查证是为对付龙主。而魔剑道,明有曾出手的黑白双少这样的剑者,暗处有施反骨虫之人。暗中究竟有多少埋伏的武将,我们完全不知。反观我们的阵营,竟是谋士多于武将,若敌方大将尽出,正乃是猛虎难敌猴群。”

    屈世途说到这,遗世老开口呵斥道“屈世途,你这番话是灭自己志气,增他人威风。”

    “不敢不敢,学员只是认为凡事未雨绸缪,总胜过戳收不及。就因为龙主座下的武将,只有步将军与女煞神。可是照世明灯、魔剑道武将济济,已出现的人实力皆属上等,龙主一方面要对付越剑人等,一方面若又要对上诛天,对付若采取一波又一波的人海战术,让龙主体力耗损,他们便有机可趁。”

    “嗯…”一旁的天策真龙听闻,也不禁思索着。

    屈世途继续说道“若是诛天大军捉准龙主,对战四刀四剑的时机进入中原,同时对付双方,对我们是极端的不利。”

    “那你的意思是?”遗世老开口问道。

    “主动挑战照世明灯一派。”屈世途一眼震惊了遗世老。

    第二天,步双极领军出发,找到了独自一人在外正在找人的照世明灯。

    而步双极开口说天策真龙邀照世明灯琉璃仙境一会。

    虽然照世明灯在着急找人,但是步双极口气坚决,一定要照世明灯先琉璃仙境一会,而此时照世明灯明白此行是免不了了,无奈之下只好跟随步双极前往琉璃仙境。

    此时琉璃仙境之上,天策真龙、屈世途、遗世老都在。

    而遗世老开口问屈世途,如何应对魔剑道的兵马。

    屈世途之言竟是,天策真龙打败四刀四剑以及驯刀者、越剑人这十人之后,将这十人收纳为旗下,便有了向魔剑道抗衡的力量。

    遗世老认为屈世途只是痴心妄想,并且遗世老还认为就算这十个人前来投诚,但是人心隔肚皮,又怎知他们是不是真心投效。

    而屈世途有不同意见,他认为参与决战的十个人,个个皆是光明磊落重义守信的高手,他们能成名至今应该不是这种人。

    这时嫉贤妒能的遗世老针对屈世途的计划向天策真龙说,如果在未收服这些高手之前,魔剑道就已带领大军倾巢而出,岂不是对天策真龙极为不利,这分明是想害死天策真龙。

    但是此事能难得倒屈世途,屈世途已经想好了如何防止魔剑道趁虚而入的方法了。第一决战的地点必需是峡谷,让大军围住峡谷所以通道,成为第一条防线。

    然后用步双极率将守住通道成为第二天防线,然后用还被反骨虫控制的竹丑想魔剑道传去消息,消息以真拟假促成魔剑道的谋士产生两种猜测,暂缓魔剑道兵进中原。

    而天策真龙最后采纳了屈世途的计划,并让屈世途就此安排。

    这时步双极也带照世明灯来到了琉璃仙境。

    经过一份语言交锋,天策真龙说出了叫照世明灯前来琉璃仙境的目的“照世明灯,本龙主知道你们一直坚持要组成四刀四剑的阵势,孤就成人之美,接受你们的挑战。”

    照世明灯并不相信天策真龙会如此轻易答应,语带怀疑的说道“喔,你会如此轻易答应?”

    “本龙主以一敌十,其他人绝不插手。如果我败命丧黄泉,如果你们败,就必须全部归顺我天策真龙。”天策真龙开口说出了条件。

    “这…”照世明灯迟疑着。

    而这时屈世途也上前劝说“不需要怀疑,龙主乃是惜才之人,不希望因为此战,而失去许多武林的英雄豪杰。”

    “好吧。”照世明灯答应了。

    但是地点由照世明灯选择,最后照世明灯选择了断魂峡。

    天策真龙确定此事符合屈世途峡谷的要求,当场同意。

    并且天策真龙决定了决战的时间,而时间就定在三天后。

    最后双方对时间地点皆无异议。

    三天后天断魂峡一战。

    随后照世明灯离开了琉璃仙境。

    而此时的天策真龙与照世明灯等人并不知晓,在西漠沉睡已久的十七万魔魇大军已经在三阴巫姥配合九阳、十二祭司的诡异魔法之下苏醒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