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霹雳之圣星之行

第一〇一章明劫

    此时在白衣剑少的安慰下,黑衣剑少已恢复了平静。虽然对白衣剑少的认输还是不甘愿,也想与洛子商一站。但是洛子商刚与白衣剑少一战,此时让黑衣剑少邀战,黑衣剑少丢不起这个人。

    来到黑衣、白衣身边的风之痕,看着还是有些不服气的黑衣剑少开口道“输赢只是一时,继续深造,赢回来便是。”

    听到风之痕所说,黑衣剑少和白衣剑少两人都表示明白。

    随后风之痕对着白衣剑少说道“白衣,你此战收获匪浅,到孤独峰闭关一段时间,好好吸收这次收获。”

    白衣剑少通道风之痕的话,点了点头表示知道。

    随后风之痕对黑衣剑少继续说道“黑衣,你护送你师兄回去,我还有事,稍后也会回到孤独峰。”

    “是,师尊。”黑衣剑少听到风之痕的吩咐,欲扶白衣剑少离开。

    而白衣剑少并未受伤,只是气力耗损而已,并不需要扶。

    白衣在离开前对着忆秋年和慕凌锋,躬身一礼。随后看向洛子商。

    而这时跟前辈打完招呼的黑衣剑少对洛子商说道“下回,我会与你交手,我一定会打败你。”

    “好啊,随时候教。”洛子商也不敢示弱。

    白衣剑少对着洛子商做了一个抱歉的眼神,随后再黑衣剑少的搀扶下,离开了凤形山。

    忆秋年对着洛子商说道“商老弟,怎样,此战之后有何感想?”

    “差一点要输,看来我需要再次闭关精进,不然下一回可能会输。”

    “哟,商老弟,这可不像是你会说的话。”忆秋年打趣道。

    “老头,我先回步云崖了,我想你应该暂时不会回去了。”洛子商说完,对着风之痕、慕凌锋与若尘打了个招呼,随后也离开了凤形山。

    看着洛子商也离开,慕凌锋对着若尘说道“若尘,你先回书院,好好消化这次观战得到的收获。”

    “是,院长。”若尘随后对着风之痕与忆秋年说道“风之痕前辈,忆秋年前辈,晚辈先告辞了。”

    若尘也转身离开了凤形山。

    “慕老弟,此地就我们三个人了,有什么话要说嘛?”忆秋年看慕凌锋将若尘支走,知他有事要说,故有此一问。

    而风之痕也将目光集中在慕凌锋身上。

    “通过刚才那一战,我发现最有可能遇劫的是洛子商和白衣剑少他们二人!”慕凌锋说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嗯?”此时风之痕看向慕凌锋的眼神一凛。

    而忆秋年也收起了笑容,欲要知道慕凌锋接下来要怎样讲。

    “我之前说了,我预感我将有丧友之痛,而我最后分析,可能应在你们身上。而经过洛子商与白衣剑少的一战,我发现他们的危机所在。”

    “是什么?”忆秋年开口问道。

    “他们的武功。”

    慕凌锋口出惊人之语,洛子商和白衣剑少的武功竟然会为他们带来死厄。

    “忆老、风叔,先不提你们二人的剑法,就你二人的轻功,可以说已是苦境首屈一指。就算对方人多势众打不过,但是想拦住你们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发生何事,会让你们明知道对方人多势众,陷阱重重也要奋不顾身的前往?”慕凌锋说到这不在说下去,而是看着风之痕和忆秋年。

    “救人以及报仇。”忆秋年开口回答道。

    “没错,就是救人以及报仇。”

    “那慕老弟,你是如何确认是白衣剑少以及洛子商的?”忆秋年疑问道。

    “第一、我排除了黑衣剑少,因为黑衣剑少背后有魔流剑、魔剑道以及妖刀界,他背后的势力太过庞大,所以除非阴谋者想魔流剑、魔剑道以及妖刀界同时进攻他,不然绝不会害黑衣剑少性命。

    而白衣剑少和洛子商就不一样。而且想要针对你们,那么必须要限制你们的轻功。如何找不到机会确认你们二位的轻功,那么得你们二位轻功真传的白衣剑少和洛子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听完慕凌锋所言,忆秋年和风之痕都觉得有理,如果真的一开始的目标就是自己,那么以自己的徒弟来了解自身的武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如果洛子商真的出现意外,我想以忆老的性格,一定会找舒老相助复活洛子商,如果那样的话,忆老这一身根基就废了,到时候阴谋者设计你,在你根基不全并且轻功被针对的情况下,你很难逃出别人的阴谋。

    而风叔,如果突然见到白衣剑少或者忆老的尸首出现在自己面前,那么风叔绝对不会管尸首上是否存在暗算,到时候被尸首暗算,受伤中毒的风叔,如果再知道凶手是谁,就算风叔明知道前面有暗算,有阴谋也会毫不犹豫的踏进去。

    而且此事如果发生在忆老身上,我想忆老也会如此。”慕凌锋将在原剧中发现的一切,以自己设想的方式告诉了风之痕和忆秋年。

    风之痕和忆秋年听到慕凌锋设想,也是心中一寒。因为按照慕凌锋所言代入自己,他们发现自己真的会安慕凌锋的设想去做。

    “所以,忆老、风叔,你们现在需要注意的是,第一、白衣剑少以及洛子商的安全;第二、就是小心你们是否突然遭受袭击,因为想要限制你们的速度,除了地形机关之外,就只有术法了。第三、忆老,带上剑,就算不用,也要带一把防身。”

    “多谢慕老弟,如果此劫过去,我一定找慕老弟好好喝一顿。”忆秋年开口道。

    “多谢。”风之痕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是他的谢意绝对不比忆秋年少。

    “哈,朋友之间说这么多干嘛,并且你们也帮了我很多,再说了我也不想失去朋友。”

    忆秋年“哈,是呀,朋友之间不就应该互相帮助!”

    风之痕“朋友。”

    忆秋年和风之痕说完也转身飘然而去,离开了凤形山。

    看着离去的两人,慕凌锋喃喃自语道“希望你们都能平安无事,不然苦境少了你们任何一位顶尖剑者,都是巨大的损失。”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