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碎玉孤儿

无题

    金越第一警校位于前田市北部郊外,是整个金越新国培养警用人才的重要学校,可以说金越新国一半以上的优秀警察都是出自这所学校。刘辉杰、简易飞、李和善、吴明娟等人就是该校强大的证明。

    简易飞为了能顺利到达金越第一警校,他从警局的后门驾驶自己的轿车,避开媒体的眼目,悄悄离开了警局,直奔学校。

    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充裕,等到特派委员到来,他的自由便会受到限制,不能再随心所欲的在前田市进行调查了。这段时间是他打反击战的重要时间,他需要在这几个小时内做好迎接特派委员的准备。

    大约半个小时,他开车来到学校门前,望着学校大门,他双眼微眯。

    学校的大门依旧没变,高大威严,气势恢宏。白色砖块修筑的四只支柱支撑着整个大门,“自觉,自尊,自信,自强”四个词语分别刻在各个支柱上,组成该校的校训,柱子支撑的大门顶部,第一警校四个金色大字屹立不倒。

    虽然学校大门没有改变,但学校内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与简易飞回忆中的学校完全不同。原本朴素无华的教学楼与宿舍,已经贴上了各种颜色的瓷砖,地面的地砖也重新翻过,换上了更坚硬,更美观的地砖,学校中也增添了非常多的绿化,让校园景色更加美丽。周围的空地,也不知何时被学校占领,成为学校新的训练场。

    “竟然改变了这么多,差点认不出了。”

    简易飞开车进入学校,看着周围景色的变化,不禁发出感慨。

    将车停在停车场,他就近找了一家咖啡厅,选了角落里的一个位置,坐下点了两杯咖啡,安静的等待他联系的人到来。

    在开车到来之前,他电话联系了自己以前的老师,说明了自己本次的来意,寻求他的帮助。调查十几年前的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需要找到一个他能信任的人。

    而他联系的老师是他在学校里他最信任的老师,该老师是他与周猎营关系最亲密的指导老师,心目中的地位不亚于王君寒,大学四年他与周猎营没有少受该老师的照顾。

    在如今的第一警校中,以前的学弟学妹们都已经毕业,很多老师教授也早已退休,简易飞能相信的,只有他一个人,他在开车与其联系时,就已将他面临的难题全部告诉了老师。

    当初简易飞在周猎营被开除后,为了询问事情的真相,曾今满学校的寻找他,最后才从学弟的口中得知,他在周猎营被开除后被强制停职。他被停职整整一年,才被学校以教授的身份聘用回来。

    简易飞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这位老师与周猎营被开除有直接的联系,他一定是因为某些学校不想让社会知道的原因而被停职。

    “究竟是什么原因,学校要极力隐瞒呢?”

    在等待的时候,简易飞也没有闲着,他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案件记录本,一件一件的梳理自己的思路,他的时间不多,在他等的人到来之前,他需要理清自己的思路,做到最短的时间完成会面。

    “易飞,好久不见了。”

    一位刚进咖啡厅的驼背老人老远就看见了角落里翻阅笔记的简易飞,大声呼喊他的名字。简易飞应声望去,驼背老人正是他的恩师,金越第一警校名誉教授——金慧宇。

    金慧宇白发黑眼,驼背的身躯十分瘦小,杵着一直木质拐棍,走路一瘸一拐。简易飞见老人走向自己,起身向老人鞠躬,毕恭毕敬。

    “金老师,好久不见,身体可还健康?……不对,现在应该叫金教授了。”

    驼背老人笑呵呵地坐在了他的对面,摸了摸面前的黑咖啡,还是热乎的,又看了看拘谨的简易飞,脸上笑容更加灿烂。

    “我的身体还行,还能活几年。易飞你还记得我喜欢喝黑咖啡真是让我高兴,来来来,别那么约束,坐下谈。”

    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金慧宇从怀中拿出一本卷好的本子,本子十分陈旧,书本页面微微泛黄,富有年代感。他明白简易飞时间不多,直接开门见山。

    “你今天找我让我意想不到啊,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找我就给我准备麻烦事,我认为你现在需要这件东西,这玩儿意可很难找啊,我一个人足足翻了十多分钟才在档案箱的底部翻到它,你再晚来一年估计它就被处理了。”

    简易飞接过本子,小心翼翼地翻阅它。

    发黄的本子正是金越第一警校以前的校级处罚记录,上面记录了周猎营在校与离校那段时光的种种校级警告与惩罚。

    警校里的学生大多规规矩矩,军事化管理下的学生很少有犯大错的,校级惩罚更是少之又少,简易飞一眼便看见了周猎营的那一页。

    他知道,金慧宇这是在帮自己收集此次咨询的物证。

    “金教授,能给我讲一下当年发生了什么事吗?”

    阅读着周猎营处分决定,简易飞问出了当年一直困惑他的问题。

    金慧宇端起黑咖啡,没有加糖,喝了一大口,长叹了口气,开始讲以前的故事。

    “你现在所知晓的,只是在说周猎营寻衅滋事,打架斗殴,造成七人受伤,所以才被学校开除,至于起因你并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学校当时管理消息管理的相当严格,至今都只有极少数人知道事情的起因。”

    “究竟是什么事情要被这么打压?我去调查时所有学生都闭口不言。”

    简易飞非常同意金慧宇的言论,他当时调查事件的起因,无论是后辈、老师、或是工作人员,没有任何人能给他一个确切的回答。

    “那是自然,你想想当时的环境就大概知道了。罪犯猖獗,种族斗争严重,你在学校时还好,在你毕业后,学校转来的新生中,来了一位十分霸道的新世人新生。他是一位原新世贵族的后裔,家族信仰‘黑瞳之神’,来了我们学校之后就不断制造问题。”

    听着金慧宇的话,简易飞点了点头,金慧宇的话正好与他当年的一个想法重合。

    当年他离开学校后,学校的一切消息都对外界进行封闭,他猜想过周猎营是因为种族问题与他人发生过争执,可他得不到任何证据证明自己的想法。

    “猎营是因为他而受的惩罚,是吗?”

    “没错,事情过了这么多年,你也身居国家要位,我也不怕将事件的全貌告诉你了。”

    金慧宇再一次端起黑咖啡,一饮而尽后接着讲了下去。

    “那位学生一进学校就开始拉帮结派,学校多次约束警告他,他总是当成耳旁风,而且他爸爸是学校建设最大的投资者,我们不敢拿他怎么样。也因此,他们越发猖狂,他组成的帮派在那时是属于新世人的聚集地,他们专门欺负落单的异目人,从刚开始的堵截抢钱,到后来的集体斗殴,他们越来越不受控制。就在周猎营斗殴事件发生的晚上,他们堵截了周猎营的室友,将他打致重伤住院……”

    “他们这是在玩火啊。”

    听了老师的话,简易飞轻轻叹了口气,他算是找到了当年被隐瞒极深的事件的导火索。他知道周猎营的脾气,室友被欺负,他这个弟弟是不可能坐视不管的。

    “可不是嘛,周猎营知道这个消息后,带着积攒已久的怨气与怒气,一个人就去找他们算账去了。当晚周猎营与帮派的八位头头打架,以一人之力,打的对面八人一死七伤。”

    “等等,一死?有人死了?”

    简易飞大吃一惊,他并没有为周猎营以一打八打赢感到吃惊,在他看来,这是周猎营的常规操作。他是为这突然钻出的一人死亡而感到吃惊。

    在之前的调查与报告中,从未有任何人死亡的消息传出。要说先前金慧宇所说的事情发展他在以前已经想到过,那么如今老师突然提到有人死亡,是他来之前怎么也没有想到的。

    他翻了翻校级处罚记录,上面也并没有记录有一人死亡的记录,仅仅记载着打伤七人。

    “对,有人死了,死的就是组成帮派的人,他是被周猎营一拳一拳殴打脑袋,脑出血死亡的。”

    “这么大的事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走漏呢?”

    “你忘了我们这是什么学校了,你要知道,斗殴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出动了,到现场只花了一分钟不到。只怪周猎营太强了,我们到时,八个人已经倒地不起了。我们第一时间控制了现场,对八人进行抢救,最后还是只救活七人。之后学校秘密与他爸爸谈判了很久,花了很大的价钱将事件压了下来,他不追究周猎营的责任。”

    “他爸爸居然会放过周猎营!”

    简易飞的语气中充满了不可思议,在他看来,杀子之仇可不是能通过谈判谈下来的,同时他也为当时国家法律的儿戏感到震惊。

    “你也不想想,当时全国有头有脸的警察,那一个不是我们学校出来的,再说这件事曝光后,刚稳定下的新异形式又会遭受挑战。所以我们学校全校师生都站在周猎营一边,为了保护周猎营,全校没向外界透露一点消息,任何人死亡的消息均算作谣言处理。所以你那时来学校调查,才什么也没调查到。最后他父亲接受了学校的方案,接受赔偿,并将周猎营列入各大企业的黑名单中。”

    “那教授你当时为什么又会被停职一年呢?”

    简易飞听全校师生都在帮助周猎营,他更加不明白为什么金慧宇会被停职一年。

    “那是因为当时我是唯一主张将事件真相曝光的教师。”

    “为什么?事件曝光的后果教授你刚才不是才说会造成新异种族的矛盾吗?你为什么还会有这个想法?”

    与金慧宇说话,简易飞总是摸不着头脑,上学的时候就是如此,长大后他依旧不知道老师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

    听简易飞吃惊的提问,金慧宇小声的笑了几声,开始解释道。

    “呵呵呵,易飞你记得我以前说的最多的是什么吗?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我们不能只盯着事情的一面去思考,这样会陷入那一面无法自拔的。你想想当时的情况,我相信欺负异目人的这种现象一定还存在许多,但不是每个地方都存在周猎营这样的人,我想通过周猎营这一个点,用他作为火苗,发动一场全国的反‘黑瞳之神’的运动,争取纠正全国上下。这场运动如果发动,一时的混乱肯定会有的,可只要成功,就是一片新的天地。我和周猎营当时谈论了很久,这是我们俩的共识。但是校领导们都否决了我俩的想法,他们认为我的思想太过激进,会惹出大事,让我在家带薪休假一年,停职结束回来时还聘用我做教授,以此封我的嘴。唉——要是他们听我当年的话,周猎营就不会成为杀人魔,而是成为新时代的英雄。”

    话说至此,金慧宇不由长叹口气,看得出,他也为周猎营感到痛心。

    “既然学校给了教授你这么丰厚的封口费,为何教授还将这些告诉我。”

    “首先,周猎营已经死了,保护他的初衷已经没了。其次,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了,我认为已经没有什么在瞒下去的必要了。最后,我知道你现在非常需要这些信息。怎么样,你现在还好吗?”

    说着说着,金慧宇就将话题转向了简易飞,他已经从今早的新闻中,猜到了简易飞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不知道,我现在将所有能派出去的人都派了出去,希望在特使到来前,我能准备一些存货应对冲击吧。”

    简易飞双手撑头,显得极为恼火。当然,询问十几年前发生的事情并不是他此次前来的唯一目的,他这次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找眼前这位老人寻求些建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