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档案女犯

第二篇:人头皮球

    寒冷的冬天总是让人得伤风感冒,且这个冬天还来了超强的流感。

    六年级期末考试都考好了,小伟他们班流感严重,就提前几天放寒假了,提前放假当然把孩子们乐坏了。同学们都在想放假去哪里玩,又不能人太多的地方,毕竟这次的流感很严重。

    小伟的同桌莉莉抬了抬他胳膊问道:“小伟,放寒假了你准备去哪玩?”

    小伟“不知道,得问我爸妈吧!”

    “哦!反正我爸妈说了,带我去哈尔滨玩滑雪。告诉你,那地方我想了好久了!”莉莉说的很大声,就怕别人不知道她要去哈尔滨滑雪。

    上午,老师给大家发了寒假作业后就正式的放假了,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前三名的同桌还可以免做寒假作业,小伟也在里面,因为他第一名。

    小伟,是一名六年级的男生,很快就要升初中了,可是他从前年开始就一直闷闷不乐,哪怕自己考试成绩一直是前三名,他也高兴不起来。

    这次,也一样。别人都是跟父母出去旅游玩,他也希望能这样,可他上一次记得和父母出去的时候,应该在三年级那一年夏天,之后就都没有过了。

    他之后的印象里就是父母一直的争吵,他上去劝他们,他们还会吵的更凶,久而久之他们吵架他就把门一关去做作业了。

    学校离家里很近,不一会儿就到家了。他父母是做钢材生意的,最近他爸又出去进货了,说是过了年钢材要涨价。

    小伟上了楼:“妈,我回来了。”

    小伟在鞋柜那边换鞋子,他看了看屋里不见他妈妈的身影。

    “妈,你不在家吗?”小伟又喊了一声,没人回答。

    小伟猜应该快过年了,他妈妈去街上准备年货去了吧!

    放下书包,肚子有点饿就找了一点吃的。

    小伟看了看钟表快十二点了:“咦?都中午了妈怎么还不回来?”

    不过刚刚才说还没回来,他妈就打开门回来了。

    “妈,你去哪了啊!怎么满头大汗的。”小伟看着满头大汗的妈妈很好奇,因为这是大冬天,怎么可能像夏天一样的出大汗。

    小伟的妈妈叫周萍,是做生意的一把好手,他们家在她和小伟爸结婚的时候穷的很,现在的一切都是她跟小伟爸俩个人一点一滴的打拼出来的。有时候他爸出去进货了,他妈妈在家又当妈又当爹,所以在前年的时候因为劳累过度又没有时间经常做体检,小伟妈妈就换上了子宫肌瘤,刀是开好了。不过,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的吵架就没有停顿过。

    “哦!我没去哪儿,外婆他们给我们送来了半只羊,我刚刚在车库自己给剁了。哎!你这次成绩怎么样啊!我看见老师发的信息了说今年因为流感提前放假啦!”周萍一边说一边走去厨房做饭了。

    小伟跟着妈妈进了厨房:“嗯!我成绩还是那样。妈,我爸进货说什么时候回来,都快过年了。”

    周萍停了手转过头对着小伟说道:“咱们这个家现在能靠你爸什么?他就算进货回来了,他能在这个家住几晚?他还能陪着你,带你玩?你还盼着他回来,你怎么不去跟他一块出去。真是一个白眼狼,不知道心疼心疼你妈。”

    周萍一把推开了小伟,自己进了房间。

    留在原地的小伟呆呆的看着老妈对着自己发火,他很乖,拿起旁边的食材简单的做了两道菜。

    煮完饭菜的小伟来到妈妈的房间:“妈,起来吃饭吧!我自己做了饭给您尝尝。”

    周萍打开了房门,眼睛红肿着:“儿子,对不起,妈妈刚刚不是故意要跟你发火的,妈妈只是气不过你爸爸,你别生妈妈气。”

    小伟摇摇头:“妈,我没有生气,咱快吃饭吧!要不然一会儿凉了。”

    周萍看着这个懂事的儿子,心里就是对他爸有再多的恨,此刻面对儿子也浇灭了不少。

    吃饭的时候周萍对着小伟说:“小伟,下午咱们去超市再买点年货,不管你爸回不回来,咱们不都得过年。”

    小伟听他妈妈这样说,心里想这爸爸八成是不回来了。

    “好,要不多买点给外婆他们送点?”小伟扒拉几口就好了。

    周萍放下碗筷:“呃,不用了,外婆那边我去过了,去过了。”

    “哦”小伟见他妈妈今天很是反常,平常妈妈虽然比较敏感,可也不会像今天这样的。

    吃完中饭,母子俩个人就来到楼下,准备坐超市的公交车去超市。

    一位阿姨走了过来“呀!周萍你们母子俩个人去超市啊!”

    “是啊!这都快过年了,去超市办点年货。小伟,快叫陆阿姨。”小伟妈妈看上去和那个陆阿姨很熟悉。

    “陆阿姨好。”小伟很有礼貌的问好陆阿姨。

    “你们家小伟又乖又聪明,你真是好福气,以后靠你这个儿子,你后半辈子有福气咯!”陆阿姨很喜欢的拍了拍小伟的肩膀。

    “哪里?你家女儿不也一样吗?”

    周萍和她客套了几句。

    “哎!你一上午在车库里剁什么呢?那么大声。”

    周萍拉着小伟的手跨上了站台:“没什么,就我娘家送来了半只羊,怕烦就自己给剁了,我不跟你说了车要进站了。”

    不一会儿车到站了,小伟和妈妈上了公交车。

    小伟看着妈妈疲惫的眼神:“妈,你都忙了一上午啦!那您累不累,早知道下午您就休息好了。”

    “没事!妈挺好的,正好厂里也放假了,妈也出去转转。对了,你待会想吃啥就多拿点。”周萍脸色不太好。

    公交车接了几站的人就往超市的方向去了,一路上小伟本想跟妈妈说说话,可他妈妈头一直在看别处,没有搭理他。就这样等车进站了小伟妈才和他下了车。

    下了车小伟看妈妈的脸色不太好就说道“”“妈,你是不是有什么不舒服,你脸色不太好,要不我们回家吧!”

    “乖儿子,妈没事,咱们买年货去。”

    “小伟!”一个声音传了过来

    “是二姑啊!你们也在超市。”小伟很喜欢二姑,二姑总给他买吃的和穿的,以前父母忙的时候一直住二姑家。

    “咦?怎么不见你爸,他不是回来了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