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家编辑超凶哒

第70萌、愿网文挺住

    “好吧,我喂你。”凌英俊最终敌不过陆萌萌那一双仿佛会说话的大眼睛,端着杯子凑在陆萌萌的嘴边。

    “好啦。”陆萌萌喝了两口,推开凌英俊的胳膊。

    凌英俊放下杯子的同时问道“不喝了吗?”

    “不好喝。”陆萌萌摇头,这水寡淡的很,太想喝陆漫漫煮的水。

    凌英俊挑眉,“你这都上火了,还想喝什么东西?乖乖喝水,不要耍小屁孩子脾气。”

    陆萌萌嘟嘴,她哪儿有?!

    “就是不想喝!”陆萌萌叉腰撒娇道。

    凌英俊心底软软的,他最见不得陆萌萌撒娇,仿佛连骨头都要酥掉。

    “萌萌,以后在群里你聊天随便一点,不用事事为我考虑,真的,我没事的。”凌英俊低头盯着陆萌萌,眼神满是真诚。

    陆萌萌愣了下,很快就反应过来,他所言之事究竟为何。

    “英俊哥哥,你看群消息啦?群里那些污遭之事,你就不要看了,更不必放在心里。”陆萌萌摆摆手,维护他被戳破,她还有点不好意思。

    凌英俊握住陆萌萌的手,“我怎么可能不放在心上,我在幕后,怎么也不会有事。可你不一样,你的书就摆在明面上,若是不小心得罪了谁,可怎么是好。”

    “可是,她们在诋毁你,在说你坏话,我看到怎么可能会无动于衷?”陆萌萌扁嘴,对于他的话,不置可否。

    “你首先要保护好自己,你若是被人怼,我心疼。”凌英俊耐心劝慰。

    他怎么被作者说都没事,反正隔着网线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可是陆萌萌在写书,若是不小心遇到小人,给你的书捣乱一下,或者说一些败坏你名声之事,那岂不是要懊恼死?

    陆萌萌最终拗不过凌英俊,只能口头答应,到时候若是遇到,忍不住可不能怨她。

    “净网,终于要差不多了。”凌英俊松口气,他终于不再那么忙。

    这几天整的,他都感觉自己都要秃了。

    “说起净网,什么时候才能正常写书?”陆萌萌问道。

    凌英俊无奈道“怕是很难正常,这些东西会一直规避,所以大家一定要坚守底线。”

    陆萌萌叹口气,她的书也被屏蔽了几章。

    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修改解禁。

    凌英俊看了眼陆萌萌,“你那儿是不是也有几章被屏蔽?先呆着吧,现在这轮净网,怕只是开头,往后还有很多次。”

    凌英俊和陆萌萌的想法一致,网文的确也该整肃一番。

    只是现在的一刀切,还有那些莫名其妙的屏蔽字,也着实没办法。

    等吧!

    只希望,网文能够挺住。

    陆萌萌倒是心宽,对于自己的书中章节屏蔽一事倒也没什么太大反应。

    反正淡定就好。

    不然,能怎么办?

    “英俊哥哥,这什么时候结束?我被屏蔽的章节到时候是不是就被放出来啦?”陆萌萌问道。

    凌英俊点点头,“没问题的、误伤的都会被放出来,至于那些有问题的,只能改。”

    陆萌萌放下心,她什么也没写,自然全部都是误伤。

    只希望这净网早点结束。

    凌英俊伸个懒腰,“一直坐着好累,咱们不如下楼去转转吧。”

    一听到下楼,陆萌萌下意识拒绝,出门这种事儿她是绝对不要的。

    而且,现在天气越发的热,出门那不是找不自在么?

    凌英俊见到陆萌萌这样子,不由得摇头,“只是下楼去转转,又没让你跑步,你怎么这么懒啊!”

    陆萌萌无奈摊手,“我是怎样的人,你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习惯就好!反正我不想出门,若你要去尽管去,我反正不去!”

    “你啊!”凌英俊伸手在陆萌萌的脑袋上弹了下,“那站起来走走可以吧?坐久了腰不疼吗?”

    坐久伤腰,这是常识。

    陆萌萌哦了一声,站起身来走了两圈,“我怎么感觉自己这样转圈跟驴拉磨似的?”

    凌英俊顿时乐出声,“那我岂不是就是那磨?”

    陆萌萌傻笑,问道“英俊哥哥,我可以问你个比较私人的工作问题吗?”

    凌英俊挑眉,“什么问题又工作又私人的,你到底想问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很想知道,你有没有小本本记着谁不好,不给她推荐的?”陆萌萌停下脚步,一双大眼睛好奇的盯着凌英俊。

    凌英俊握拳放在嘴边,“咳咳!你这丫头,混说什么!我哪里有什么小本本!”

    陆萌萌再次追问“真的没有吗?”

    凌英俊莞尔一笑,道“你猜!”

    “我猜一定有!”陆萌萌眯着眼,笑吟吟道。

    凌英俊点点头,“孺子可教也。”

    “原来真的有!那可以告诉我你都记录了什么吗?例如,都是什么情况被你记录下来?”陆萌萌更加好奇,没想到传说中的小本本真的存在!

    凌英俊嘴角抽了下,陆萌萌这丫头,怎么什么都好奇!

    “谁有存稿会记录下来,谁断更也会记录一下,谁成绩稳步上升,谁成绩下滑,这些我都要做记录。”凌英俊举例道,“当然这也是一小部分,需要记录的东西太多,一时半会儿可说不清。”

    陆萌萌哦了一声,大约是知道他的小本本上都记录了什么。

    做编辑好辛苦,居然还要做这样的笔记。

    “对了,咱们晚上吃了饭,一起去逛街吧?有一家新开的步行街很好玩的。”凌英俊提议道。

    为了让陆萌萌出门走走,他可是绞尽脑汁。

    陆萌萌迅速摇头,“除非你跟我一起去听相声。”

    听相声这一路走过去,倒是不短的距离。

    可是凌英俊觉得听相声太累,费心费神的。

    “那还是算了,你在家码字好了!”凌英俊嘿嘿笑道。

    陆萌萌目瞪口呆的看着凌英俊,“哥,你是要疯?都说了我今天写完啦!”

    “写明天的啊!”凌英俊笑道。

    编辑面对面催稿,就问你怕不怕。

    陆萌萌吞了吞口水,“哥,你酱紫我会生气的!我写的就是明天的!”

    凌英俊哦了一声,这丫头太乖巧了,都没办法以编辑的身份压制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