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浅槿夏凉,那年一班

初试锋芒

    抬头望了望灰沉的天空和异常明亮的路灯,身边的事物沿着各自的轨道有条不紊下去,投向眼眸深深处的光亮仿佛加了黑白滤镜,了无生趣……

    “吴一,吴一”

    我寻着声音回头,看到涵涵正火急火燎地跑向我,我对她说:“我们快迟到了?”

    涵涵停下来缓了缓,喘了口气,说到:“应该还没呢,不过按时间算今天返校考试的成绩就该出来了吧!”

    我看了看泛着时间印记的校门,淡淡的说了一句:“被成绩衡量的时间到底是畸形的姿态。”

    教室里依然是朗朗读书声,匆匆而过的同学们似乎都在尽力解释着高中和精英班,按部就班的面对着厚重的书本。

    马修远一大早抱着一本厚厚的字典,感到奇怪的我问到:“你干嘛拿本这么厚的字典,好像也不是中学生通用的字典。”

    他不以为然的淡定翻阅,说到:“你们这里的人都不知道其他地方人是怎么学的,这点根本算不了啥,高中一定要背本字典,要不怎么学好!”

    我从他的话中不知道为什么嗅到了轻视,考虑到实力问题还是放弃了争辩的念头,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是很想说话。心想:“你厉害!”

    早自习结束,马修远抱着他的那本厚重的字典去吃饭了,临走前还警告我,不要动他东西。

    并不是那么友好的同桌,并没有让我内心有多少起伏。我拿着我的日记走出了教室,果然四楼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离天空更近一点。

    “猜猜我是谁?”一双手蒙住了我的眼睛,我并没有感到疑惑,这样的事在这样陌生的环境里也只有熟悉的小野能做了。

    我笑了笑,回了一句:“好了,我知道是你!”

    “每次你都知道,一点神秘感都没有。”

    我回答到:“因为我只有你啊!”

    小野一把抱住我,说到:“有彼此就好了,要一直在。”

    “要不你给我拿本书,我在这儿待一会,我们班太闹了好多人都在抄作业。”小野说。

    我从教室随便拿了本书,我们俩一起站在窗户前,“是不是这样才会离天空更近一点?”我问到。

    小野就像真的读懂这句话一样对我说:“世间本就太多无奈。”接着又说“不过你倒一直像初中一样喜欢望着窗户外面,不过,初中是为了看‘风景’。”

    我的思绪被拉回到那段执固的岁月,十三中的窗户很大很明亮,一楼的视线更清晰,我站在窗前望了两年时间,然而回看现在,无论是熟悉的风景还是最想遇见的“风景”都已经不在了。

    我说了一句:“风景已经不在了,而且再也不会遇见了。”

    “小野,你还是快点回教室吧,这几天你们的老密(小野班主任)应该也会管你们挺严的。”

    “哦,对啊,昨天我们班的两个男生上课说话就被老密狠狠地教育了一顿,从办公室回来的时候都哭了,我不说了,走了走了……”语音未落,拔腿就要跑。

    “亲啊,书”我大喊到。

    她又跑回来把书塞到我怀里,赶忙下了楼,下楼前不忘叮嘱我要我中午等她一起吃饭。

    小野走后,一切都回归到原来那样不和谐的氛围,小野说她们班很闹,有些男生脾气很爆。我们班倒是个个都是绅士,除了我的那个奇葩同桌。彬彬有礼的相处之道却让我感到同学之间的生分感,也许只有我有这种感觉。

    早餐时间快结束的时候,全哥来到教室,刚进门就给我给了一张表,上面的字迹跳如眼眸——返校考试成绩表。

    查了查成绩,状元马龙依然稳坐第一,第二名是我的奇葩同桌,近乎满分的英语直逼眼帘,心中暗暗想:“天哪,现在才有点相信他是能背整本字典的人。”我从入校的第二变成了第三,没什么失望也没什么喜悦。突然觉得,没有三毛一起竞争成绩的高低似乎都不过那样。

    我的英语考霸同桌,似乎他开挂的英语能力就从这一张甩丢所有人的英语成绩开始。

    他吃完早餐回来,依然匆匆忙忙,挪用微乎其微的时间,撇了一眼成绩,脸上眼眸丝毫没有神情的起伏,似乎一切本该这样。

    看完成绩他坐在座位上,瞅了瞅手表自言自语到:“啊——时间又浪费了。”见状我对他说:“你英语好强啊!”

    他不以为然的回答到:“这个成绩在我初中的时候算低的了,我还没发挥好!”

    听他说完,心中不免打了个寒颤:行吧行吧,你厉害!想起他在英语课上流利的口语,就知道是我达不到的高度啊!世间人千千万,造物主的不公终究不可避免。

    英语老师这几天教我们音标,不知道因为什么开始,马修远就变成了我们的小英语老师。在自习课上总是组织大家学音标,还给大家练习一下口语,总之,我开始觉得我同桌的锋芒初始。

    在成绩大榜上见证着一个个惊叹,在一天天百无聊赖又重负不减的高中学习中,只有面对语文课才能有稍许的轻松。

    语文老师拿着厚厚的作文,穿了一身很时尚的衣服,前脚刚登讲台就开始说:“这次高中的第一篇作文,大家写的还可以,具体的问题我也发现了几个,就是不能开门见山,很多人都到门口了就在门口绕啊绕不知道推开门进去,我看这一类作文就要急死,这个问题大家以后注意一下啊!”

    我们齐声回答到:“嗯——”

    “接下来有机会同学作文写的很好,我念名字站起来认识一下,韩涵——,吴文芳——,吴一——,杨鸿英——”

    关于作文的表扬我倒是有点开心,好像又听到了一个新同学的名字——杨鸿英。不太善于交际的我只能从别人口中认识另一些别人,杨鸿英是个跟我一样娇小的女生,谁又知道浓缩的是不是精华呢?一班里的每一个人我都不敢小瞧。不过杨鸿英是十三中二十班的毕业生,二十班,也许我再看不到的地方眺望了无数次,只有自己知道。

    自习课上我趴在桌子上,即便与这样紧握时间的班级显得格格不入,我也在思考着一些事。空气静的可怕,不论是有深厚文学底蕴的韩涵还是我那个英语学霸同桌,又或者是女神风范的班长舒克,都让我明白,所谓的精英绝不仅仅是徒有其名。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