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天下卿

晋升(一)

    待帝卿离开,彩宁失神地望着面前的桌子,无意识的握紧了手。

    帝卿回到卧房,连续几天的忙碌让她疲惫不堪,她躺倒在床上,很快便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窗外已是一片漆黑,又到了晚上。帝卿揉了揉额角,蹙了蹙眉。“醒了?”低沉的声音隐隐含笑。帝卿侧头,不悦地眯了眯眼:“容祈,谁让你乱进我的房间的?”

    容祈轻笑:“收到了你的信,我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在你的公主府吸收两星比较合适。我的祈王府虽然戒备森严,但到底没有公主府的环境灵力充沛。所以,我就过来了。”

    “几时过来的?”

    “我忘了。”容祈老神在在地看了看自己修长的手指,眼睛不眨地开始乱说。

    帝卿气极,亏她前日里还在想他,这个混蛋,真是白瞎了。她略一思索,决定不跟他计较,毕竟,之后还要靠他帮助才能吸收两星,一切还是等吸收完之后再算账吧。

    “既然你醒了,那——走吧?”容祈挑眉,“如何?”帝卿不语,起身略微整理了一下,率先走出了卧房。容祈微微一笑,跟上。

    自从卿华公主府被发现,大宝和小宝便呆在了书房,随时准备为帝卿开“墙”。见帝卿和容祈前来,大宝和小宝意会,开了墙,待两人进去后,并未跟上,就这么守在了墙外。

    卿华公主府所在的空间依然四季如春,容祈一路跟在帝卿身后,好奇地四处打量,很快便来到了小阁二楼。

    “大帝果然大手笔,居然在这境外之境给你造了这么一座公主府。”容祈满眼的赞叹和钦佩,他转头看向帝卿,见她满面疑惑,笑笑解释道,“除上三界,日曜大陆,魔域以外的空间都叫做境外之境,一般是由即将离世的大能耗毕生之力建立起来的,极其稀少,里面充满了灵力,适合修炼。这估计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二处境外之境了。”帝卿怔然,没想到这公主府竟然……

    “说起来,”容祈含笑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路,“这境外之境确乎是好东西。如果使用得当的话,相当于普通的空间属性。所以,非空间系修仙者,有了境外之境,就相当于多了一个属性。”

    “这么逆天。”帝卿不由得感叹。“是呀,这么逆天。”容祈挑眉,含笑看着帝卿,语调一转,“那你还告诉我?”“我这不是之前不知道嘛。”帝卿撇撇嘴,毫无压力地回答。“后悔了?”容祈眸色一暗。“唔——我想想,”帝卿看着容祈有些危险的神色,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好啦好啦,我相信你,不后悔啦。”容祈眼眸微暖,装作满不在乎地轻哼一声。

    帝卿眼中闪过一丝笑意,她伸手取出两星。金和土的灵力一下子又填满了小阁二楼。“大帝有提到你是否有金和土这两种属性吗?”容祈问。“好像没有明确说,”帝卿微微思索,“但我觉得,我和它们之间的共鸣并不大,我觉得我应该没有金和土这两种属性。”“那大帝为何要你吸收这两星?从古至今,好像没有出现过吸收不同属性灵力的人,这样做不危险吗?”容祈蹙眉,“确定大帝说了要吸收吗?”

    “嗯,”帝卿不假思索地肯定,“爹爹说了要吸收,还说这两星可以保护我。”容祈抿了抿唇,半晌,点点头:“好,那你现在开始吸收吧,我替你护法。”

    帝卿应声盘膝坐下,金和土这两星闪烁着柔和的灵光悬浮在她面前,她正准备像平时修炼吸收天地灵气一般吸收这两星,谁知,刚一引动两星的灵力,金土两星便嗖地一下没入她的眉心不见了。

    容祈脸色一变,有些紧张地问:“卿儿,感觉如何?”此时的帝卿已经说不出一句话来,她能清晰地停到容祈的声音,感受到他的担心,却没法给他回应,只觉得自己体内的灵力本源被自发地牵动运转,她似乎已经失去了身体的主动控制权。

    见帝卿不回应,容祈紧盯着她,防止出现什么意外。柔和的灵力源源不断地进入帝卿体内,汇入灵力本源之中,金和土本就是防御为主的两大属性,给人的感觉向来温和,因此,帝卿觉得灵力的涌入并不难受,相反很舒服。她能感觉到自己本源内的灵力飞速上涨,渐渐充满,有溢出之势。

    糟了!帝卿心下着急,灵力的溢出使得原本流动规律的灵力被搅乱,帝卿体内的灵力渐渐乱成了一锅粥,她想自己疏导灵力,然后想办法停止吸收,可是身体控制权的失去让她无能为力。再这么下去,怕是会爆体而亡!

    一旁的容祈只觉帝卿周身灵力稍稍有些紊乱,他仔细观察帝卿,发现她的面上渐渐出现潮红。不好!是灵力外溢!容祈一把抓住帝卿的手,与他双手十指相扣,两人相对而坐,容祈分出一道灵力小心地侵入帝卿体内,他先用自己的灵力带出了一部分两星的灵力,然后继续向灵力本源深入,希望可以和帝卿取得联系,里应外合。

    “引导本源内新吸收的灵力,然后压缩它们。”容祈朝帝卿发出了一道精神力,帝卿有些焦急,她也很想有所行动,可是她感觉自己好像被困住了一般,已经与自己的身体失去了联系。

    没有得到帝卿的回应,容祈神色凝重,不好,卿儿怕是危险了。脑海中,一个念头一闪而过,他眸光一凛,继续将多余的灵力带出帝卿体内。

    另一边,帝卿正奋力地挣扎着,她冷静地感应了一下,觉得这大概是自己的识海吧,两星的入体或许将她的意识挤入了识海。她环顾四周,周围是单调的银灰色,放眼望去,望不到头。既然暂时没法和身体取得联系,那就先在这识海走走吧,两星大概也在识海,找到它们,或许就能够夺回身体控制权了。打定主意,帝卿向前方而去。

    因为是在识海,所以她是灵体状态,十分轻盈,很快便在识海里飘出很远,看到了那两星。金和土这两星,就像两个小太阳,挂在识海里,和平共处着。

    帝卿看着不远处紧挨在一起的两星,犹豫了一下,还是飘了过去,伸手就要去触碰这两星。

    金土两星一闪,从她手中溜了出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