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全天庭都在撮合我们

神仙眷侣

    顾健康拿着手机大步往外走。

    秦柳杆不禁问,“顾二少干什么去?”

    “他今天是伴郎之一,难不成去接新娘?”郑四明猜测道。

    秦柳杆:“云雾就在船上。”

    “云雾娘家人不怕顾总的话,有可能把休息室门关上,为难一下顾总。”郑四明道。

    贾山宝不禁说,“咱们过去看看?”

    顾大总裁被几个女的堵在门外,估计这辈子也就这一次,郑四明和秦柳杆相视一眼,就往外走。苏丹红、张诚等人立刻跟上去,找到新娘的休息室,就看到顾般若在敲门。

    一众人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身后暗下来。几人下意识回头,顿时呆住。哪吒笑着说,“麻烦女士让一下。”

    苏丹红下意识后退,撞到贾山宝身上,清醒过来,不敢置信地指着和顾健康站在一起的三人,“他们是?”

    “伴郎。”张诚道。

    苏丹红:“我知道。”

    张诚不解,那你还问什么?

    《和朋友去旅行》刚播出,他们几人的群还在,就在群里说,“太帅了吧。”

    “还行。”张诚道。

    苏丹红呼吸一窒,后退两步,喊张诚一声,抬手就拍一张照片,张诚在前面,顾般若和他的伴郎们在后面,随他们的脸只拍到三分之二,也能看出比张诚帅。苏丹红就把手机递给他,“这是还行?”

    张诚脸色微变,有些尴尬,“别说话,里面的伴娘让顾总唱情歌,该顾总唱歌了。”

    顾总头疼,“云雾,想听哪首?”

    “拿手的都唱一遍,还得好好唱。否则十二点之前别想见到我们的新娘子。”

    顾般若:“是我的新娘。”

    “不唱就是我们的。”

    郑四明和贾山宝相视一眼,这个说话的女的真厉害。

    贾山宝拿起手机。郑四明顿时明白――录视频。

    顾般若上初高中那会儿,华语歌坛百花齐放,学校广播里天天课间放各种流行歌曲,拜那段时光所赐,顾般若还真会不少,接过顾健康递来的手机,就找《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完就问里面的人,“可以吗?”

    “一手没诚意。”

    顾般若叹了一口气,继续唱《小酒窝》。唱完不问,直接敲门。里面回两个字“继续”,顾般若想一下,翻出《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可里面不等他唱完,就说,“这首歌太简单。”

    哪吒不禁开口,“差不多得了啊。”

    “你说什么?”

    顾般若连忙说:“没说什么,我继续。”随即就唱《今天你要嫁给我》。

    “这个还行。”

    顾般若心中一喜,想继续唱情歌,看到几个字,连忙搜索一下,找到歌词就开始唱。

    苏丹红不禁跟赵伊丽说,“这个歌听着特别耳熟,叫什么名字?”

    赵伊丽捂着嘴说:“是《最浪漫的事》。”

    “成了。”苏丹红小声说。

    赵伊丽也觉得成了,就盯着大门,顾般若声音落下,房门打开,走出来一位穿着青色长裙的女子。苏丹红等人不禁轻呼一声。

    女子往这边瞥一眼,苏丹红等人不禁屏住呼吸,就看到女子伸出手。

    顾健康连忙把红包递过去,女子后退一步,顾般若跟着进去,郑四明忍不住跟上去,看到身着婚纱的孟云雾坐在床上,身边还有三名女子,这三人也都穿着青色长裙,一个比一个漂亮,且各有特色。

    郑四明不禁轻呼一声,想说什么,就听到刚才开门的女子再次开口,“让伴郎跳支舞。”

    顾健康上前一步走。

    女子:“不是你。是他。”抬手一指,不是别人,正是哪吒。

    哪吒脸色骤然变得不敢相信。

    顾健康顿时想笑,让你多嘴。

    “不跳?”屡屡为难顾般若,现在点哪吒的女子是孟云雾府上的大管家青鸟,是孟云雾真正的娘家人“不跳――”

    顾般若:“跳!”拉过哪吒,“哥的幸福全靠你了。”

    “可我不会啊。”哪吒叹了一口气,“妹妹,我今天只是伴郎。”

    青鸟:“我们就想看伴郎跳舞。”

    “我不会,乱舞你也看?”哪吒不死心的说。

    青鸟点头。

    哪吒搓搓脸,伸出一根指头,“一分钟?”

    “行啊。”青鸟转向杜鹃,杜鹃立刻拿出手机定时。

    哪吒往四周看一眼,见郑四明举着手机,“把手机关上。”

    郑四明不想,可他见哪吒二十出头,还没顾健康大,估计他面皮薄,就把手机放下。哪吒跳起同手同脚的机械舞,把一众人逗得哈哈笑,哪吒的脸也红了。

    玄女见他这样,便开口说,“好了。”

    顾般若:“几点了?”

    杜鹃看一下手机,“差不多可以入场了。”话音落下,听到一阵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近,直到停下来,杜鹃抬头看去,白鹤和平金涛出现在门口,“有事?”

    “收拾收拾,准备入场。”白鹤道。

    婚礼现场,担任婚礼主持的是顾健康的爸走到台上。孟云雾原本打算请刘青藤,但顾健康的爸真不喜欢演艺圈的人,不同意,顾健康的妈怼他,你来。顾健康的爸就上了。

    他以前主持过几次公司年会,也算有经验,待顾般若和孟云雾入场,程序顺顺利利走完。举着手机拍照的苏丹红放下手,就问,“可以发微博吗?”

    “可以。”郑四明道,“但云雾和顾总已上热搜了。”

    秦柳杆忙问:“被记者拍到了?”

    “记者还在海边找他们。”郑四明道,“是云雾的微博发的,但肯定不是云雾,也不是杜鹃和白鹤。”

    杜鹃是伴娘,此时还在台上站着,白鹤和平金涛分别站在台下左右两边,等着帮忙,没空拍照,更没机会发微博。

    秦柳杆:“那是谁?”

    他们作为孟云雾的好友,和孟云雾的“娘家人”坐在一起。郑四明指着前面桌上的人,“刚才新娘新郎和伴娘伴郎面对着咱们的时候,那位先生拍的,应该是他登上孟云雾的微博发的。”

    “网友怎么说?”贾山宝问。

    郑四明把手机递到他面前,贾山宝就看到热搜第一第二全爆了,第一是#孟云雾顾般若大婚#,第二是#神仙颜值#,不禁说,“幸亏云雾没让你当伴娘。”看着苏丹红说。

    苏丹红苦笑道,“四个伴娘,苏丹红最丑。”

    “不是。是伴郎伴娘,苏丹红最丑。”秦柳杆接道。

    苏丹红顿时觉得心口痛。

    张诚见状,也忍不住说:“之前没见到伴娘的时候,苏姐还说等一下一定要跟云雾拍张照。”

    “证明你真丑?”秦柳杆道。

    苏丹红:“滚!”

    顾般若牵着孟云雾走过来。

    苏丹红不禁问:“他们干什么去?”

    “回房换衣服。”秦柳杆道。

    苏丹红:“伴娘和伴郎也去,他们也换衣服?”

    十分钟,身着红色龙凤褂的顾般若和孟云雾回来,伴娘和伴娘换上粉色的,虽然上面没有龙凤花纹,但长得好,穿上如此素净的衣服,依然十分好看。

    苏丹红立刻拍照发微博,“一次见到这么多美人,此生足矣。”

    粉丝看到,想问什么美人,点开大图,顿时要晕,纷纷让苏丹红多拍几张。

    苏丹红想拍,现场灯光昏暗,她坐的远,拍出来的照片模糊,便等孟云雾和顾般若换上敬酒服,伴郎和伴娘又换一套衣服,跟着孟云雾和顾般若下来敬酒的时候才拍。

    苏丹红的照片发出去,瞬间转发破万,看着热度的大V和记者们按耐不住,去苏丹红等人微博上盗图蹭热度,以致于到晚上,和俩人有关的话题还霸占着热搜前二。

    话说回来,下午两点婚宴结束,邮轮靠岸,顾家的司机和保镖挨个把宾客送回去,青鸟等人并没有回去,都聚到新娘休息室里。

    秦凤仪以为她们要和孟云雾说些体己的话,便故意装作有事要商议的样子,把还没回去的亲戚叫到甲板上,别打扰孟云雾他们聊天。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顾般若还得在人间待二十四年,对神仙来说很快就能见到孟云雾,自然没什么要说的。但和顾般若有话说,玉帝贱兮兮看着顾般若,“大外甥,可以跟我说声谢谢了吧。”

    顾般若白了他一眼,“你们什么时候回去?我让健康送你们。”

    “我发现凡间挺好玩的。”玉帝道。

    顾般若:“所以?”

    “我在这边玩几天再回去。”玉帝道。

    顾般若瞥一眼王母,见她没有开口的打算,便笑看着玉帝,“看上哪个凡间女子了?”

    “什么?”玉帝楞了一下。

    王母转向玉帝。

    玉帝反应过来,连忙说:“没有的事,你别胡说。”

    “那就是天上有?”顾般若道。

    玉帝:“天上,天上也没有。”

    “你停顿了一下。”顾般若看向王母。

    玉帝没出过轨,但他喜欢看美人。嫦娥一个吃了灵药上天的女子,敢撺掇龙女陷害顾般若,正是因为玉帝喜欢她的长相,诸神跟着玉帝捧她,才把她捧的不知道天高地厚。

    王母十分不喜欢嫦娥,把嫦娥光明正大关起来,可不想玉帝再捧个嫦娥出来,打开房门就说,“回去!”

    “真没有,别听二郎胡说。”玉帝连忙跟出来。

    顾健康后退两步,让开路,忽然想到不对,“大哥,你大哥怎么没来?”

    “我大哥?”顾般若不解。

    王母和玉帝同时停下来,转向顾般若,“你还有个大哥?”

    “我没大哥。”顾般若道。

    顾健康看一下玉帝,“他喊你二郎,不是因为还有个大郎?”

    “当然不是。他娘生他的时候,觉得瞒不住神仙,怕神仙盯着他一个孩子,给他起名二郎,希望神仙先找到根本不存在的大郎,再收拾他。”玉帝接道。

    顾般若瞥一眼玉帝,“天上诸神以为我有个哥哥,见我有师傅护着,就找我那个大哥,地毯式搜索三个月,什么也没找到。是不是很蠢?”

    顾健康下意识看玉帝和王母。

    玉帝瞪他一眼,“去开车,我们回去。”

    顾健康拉着平金涛往外走。何仙姑和玄女站起来,“我们跟他们一起回去。”

    “不在人间多玩几天?”孟云雾问。

    何仙姑摇头,“空气太差。偶尔来一次还行,天天住在这里,我得疯。”停顿一下,“也不知道你怎么那么喜欢。”

    “她不是喜欢人间,是喜欢呆在人间的我。”顾般若道。

    玉帝脚一顿,回头道,“要点脸吧,大外甥。”

    “我也想,可惜外甥像舅。”顾般若道。

    玉帝噎了一下,拽着王母就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我就不应该帮他。”

    “谁让你帮的。”王母道。

    玉帝沉默片刻,“我吃饱了撑的。”

    顾般若轻笑一声。

    何仙姑不禁说,“只有你能克住他。”

    “我也不想。”顾般若道,“平金涛和顾健康都知道你们是神仙,酒店若没你们的东西,车行到没人的地方,你们就可以直接回去。”

    何仙姑:“知道了。”说着,见哪吒低着头走路,“你在看什么?”

    哪吒抬起头,“这个手机挺好玩的。”

    孟云雾下意识看过去,“我的手机怎么会在你这儿?”

    “玉帝给我的。”哪吒道。

    孟云雾看向顾般若。顾般若连忙说,“不是我。”

    “也不是我。”杜鹃道。

    白鹤跟着摇头,“也不是我。”

    “哪吒,他没用我的手机乱发东西吧?”孟云雾问。

    哪吒想想,“好像没有。我看到的时候,他正在玩这个游戏。”

    孟云雾伸出手,“给我。”打开微信,就发朋友圈:手机在一个长辈手里,从今天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发信人都不是我本人。”

    “发微博的也不是你本人?”李忠恒秒回。

    孟云雾:“微博?顾般若,快打开微博。”

    “我打开了。”杜鹃道,“这个玉帝,发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孟云雾勾头看去,最早的一条是一张十个人的照片,配文“好看”。接着是菜,还配上“好吃”俩字。再接着是酒,配着“不好喝”,最后是伴手礼,配的文字是“好玩”。孟云雾顿时觉得眼前一黑,无力地说,“评论。”

    “评论都在问你的手机被哪个小孩拿去了。”杜鹃道,“现在怎么办?”

    孟云雾转向顾般若。

    顾般若:“我打死他,换个玉帝。”

    “别,这个好歹是你舅舅。”哪吒道,“你和嫂子还得在人间待几十年,这事当紧。”

    孟云雾登上微博,“手机被一个老小孩拿去,在此之前都是他老人家发的,吓到大家了,我替他说声抱歉。”配个心累的图。

    玉帝发微博的时候,正在举行婚礼,绝对不可能是孟云雾。如今听她这样说,解密了,一部分粉丝哈哈哈,一部分粉丝安慰她,还有一部分粉丝夸孟云雾今天最美,还有一部分说玉帝可爱。

    顾般若看到可爱这个词,啧一声,想说什么,忽然想到,“他怎么会用手机?”

    “问的我。”白鹤弱弱道。

    顾般若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叹了一口气,“以后再和你说什么,你都说不知道。”

    “没以后了吧。”白鹤道。

    何仙姑:“以后长着呢。”

    “对,以后长着呢。”顾般若道,“被我发现他和哪个仙子多说一句话,我就告诉王母。”

    何仙姑看热闹不嫌事大,“还可以告诉他七个闺女。”

    “三个女人一台戏,加上王母,将近三台戏。”顾般若眼中闪过一丝坏笑,“出去吧。”到外面,看到他父母和他叔叔在车旁边和玉帝王母聊天,便没下去,拍拍哪吒的胳膊,“回去吧。”

    哪吒摆摆手:“天上见。”

    “天上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