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0069、探望李淑艾

    慧珍注意到,里屋的餐桌上放着许多东西,大多都是鸡蛋鸭蛋水果,想来是别人送来关心她的。想到这儿,她觉得李淑艾平时为人应该不错,人际关系也很好,不然怎么才受伤,就收了这么多礼?电视柜那还插着一束新鲜的粉色康乃馨,散发着淡淡的香气。

    说到自己的两个儿子,李淑艾就很是自豪,不过这仅限于她对郭绍远,对小儿子略带着点无奈。从谈话中得知,郭绍远的弟弟叫郭绍荣,比郭绍远小5岁,目前在一家网吧做网管,调皮圆滑得很,初中没念完就辍学了,原因是学校不好玩。而大儿子郭绍远学习成绩挺好的,就是家里供不起,也辍学了。因为没个一技之长,又没几两力气,就出门打工,工资很低,头一年没挣到钱,几乎是过着混吃等死的日子。后来有一次李淑艾生了场大病,家里没钱他们就四处借钱,求爹告妈的才借来钱把病治好。从那以后郭绍远就明白一个道理,找人借钱不如自己有钱,于是开启了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之路。

    人生在世,样样都得用到钱。把之前借来给母亲治病的钱还了以后,郭绍远心里就盘算着,打工终究难熬出头,就想自己做生意。找亲戚借虽然不用利息,但少不了被人冷言冷语的数落,最后还不一定能借到钱。于是郭绍远和郭涛一合计,打算上银行贷款。

    岂知屋漏偏逢连夜雨,好不容易托关系在银行借来了五万现金,正巧碰上了罕见的大暴雨。那场大暴雨慧珍记得,连着下了七天没断点,很多住离河边近的人家都被水淹了。郭家以前住的是瓦房,本就破旧,这一折腾,简直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更加残破不堪了。

    雨停后,政府发动补贴,那些被水冲走的人家,政府按人口每人补贴一万,地基按平方另加补贴。被大雨浇坏的房子,按户补贴两万。眼见家里房子没了,光两万肯定是不够盖新房子的,郭绍远咬咬牙,将原本打算用来做生意的五万拿出来,一共七万。

    李淑艾夫妇不同意,说房子修一修还能住,郭绍远不依,非得先盖房子,说什么住这样的房子怎么住?起个风倒了怎么办?于是做生意的事就又搁下了。

    打地基,请工人,买材料,七万只够盖一层。因为一层要打地基,本身就费钱。完了还得铺地板,置办东西等七七八八的,又和亲戚借了点,先盖了一层,第二层是去年才加上去的,只弄了外墙,连房间都还没隔开。

    郭绍荣挣的钱负责家里开支,郭绍远和他爸就负责还债,直到前两年才全部还清。无债一身轻,他又奋斗了两年,将二楼的外墙和顶板加上去,剩下的钱就和朋友合伙开了间玩具加工厂。虽然眼下员工只有二十来人,还是拿大厂的货回来加工,却也算是个开始了。等李淑艾好了,也会去厂里帮忙。

    “那你小儿子怎么不去帮忙?”柴嫣然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