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184故剑情深

    翌日,赵亦菲一大早便接到了白妍的短信,约她去云华西餐厅见面,赵亦菲疑惑之余,不由得些许忐忑,她与白妍从来河水不犯井水,况且,有什么是不方便在家里谈的呢?白妍非要邀约外出,怎么看怎么来者不善,尽管未知所为何事,可赵亦菲感觉自己有什么把柄拿捏在了白妍手上,然而,她一向自问光明磊落,唯有一事不敢对人言。

    用早饭时,黄志轩眼见赵亦菲有些心神不宁,还不小心撞翻了豆浆,于是,他握上赵亦菲的手,关切询问,“怎么魂不守舍的?担心妈明天的手术?”

    赵亦菲姣弱地笑了笑,尚未开腔,杨丽咬下叉子上的火腿,撇了撇嘴,“志轩,妈好好地坐在这里,没病没痛,你说话注意点分寸,别诅咒我。”

    赵亦菲黛眉拧了拧,四年恋爱,八年婚姻,统共十二年的时光,比这更难听的话语多如牛毛,纵然赵亦菲已经麻木了,到底未及刀枪不入,奈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她除了忍气吞声,还能怎样。从旁落座的黄果韵似乎瞧出了妈妈心情不好,仰起小脑袋,眼波汪汪,注视着赵亦菲,与此同时,小胖手扯了扯赵亦菲衣袖,赵亦菲侧头,对着女儿微微一笑,无比窝心。

    黄志轩双手攥着刀叉,眉目深沉,望向尖酸刻薄的杨丽,晓之以理,“妈,我知道,四姨大着肚子进门,致使你近日心情不佳,但是,请你不要蓄意挑事,好不好?我和亦菲结婚都八年了,她母亲难道不是我母亲?”

    “哼,四姨?真难为你叫得出口,那个女人才二十五岁,做你妹妹都嫌她小。”杨丽气哼哼甩下刀叉,呛骂。

    黄志轩没好气地瞟了杨丽一眼,不以为意,道,“妈,从你认识我爸的第一天,他便已用情不专,几十年了,你合该见惯不惊,何况,目前最着急的怎么算也不是我们二房。”

    “说得也是喔,目前最着急的当属白妍……”杨丽掩唇而笑,怎料,话语未尽,“嘭当”的一声,叉子坠地,响彻整个餐厅,诸人不约而同地瞅向慌慌张张的赵亦菲,尤其是黄志轩,且见他板着脸,凝视赵亦菲的瞳仁,暗了暗。

    上午十一点,赵亦菲怀揣着不安,依约来到了云华西餐厅,她跟随着侍应生的步伐,走向挨近玻璃幕墙的一桌,白妍已经到了,正支颐侧望着玻璃幕墙外的天高云淡。

    赵亦菲脚步微顿,与落座在白妍身后那桌的孟紫怡,互相对望了眼,方才稍稍心安,继续跟随着侍应生向前。

    当赵亦菲落座于白妍对面,白妍的视线从玻璃幕墙扭回,看向眉目清婉的赵亦菲,浅浅一笑,“亦菲来了,这家餐厅的出品不错,想吃什么,尽管点,今天我请客。”

    “三姨,我们不妨开门见山吧,何必浪费彼此的时间。”赵亦菲讨厌白妍这样惺惺作态,干脆直抒胸臆。

    白妍倩丽一笑,双腿交翘,倚向座椅靠背,“这么心急啊,那行。”随而,白妍敛笑,正容亢色,“我要我儿子做黄家的下一任掌舵人,你得帮我。”

    闻言,赵亦菲失笑,“三姨,且不说,我在黄家最是人微言轻了,志轩而今基本上可以说是黄家的现任掌舵人了,我帮着你拆自己丈夫的台,我疯了不成?”

    “我何曾说过要拆志轩的台呀,志远还小呢,志轩正好替志远先占着掌舵人的位置,好等志远长大。”白妍握起果汁,浅抿一口,冶笑,“我要的是将来由志远来接志轩的班,而你,赵亦菲,我知道志轩素来看重你……”

    白妍顿了顿,从手袋里掏出一个档案袋推至赵亦菲跟前,明眸生光,接腔,“所以,你恰好为我所用,并且,你别无选择。”

    不消打开,赵亦菲也能猜到档案袋里装的是什么,无非是果果和志轩的亲子鉴定,关于这个,她来前就已经有所预料,呵,果不其然,白妍为了得到黄家掌舵人的位置,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幸好,她最终听从了冉冉的劝告,未雨绸缪,方不至于被白妍杀个措手不及。

    “你不打开看看吗?”白妍搁下果汁,挑了挑唇。

    赵亦菲眼睑上掀,瞅了瞅自以为是的白妍,尔后,她依样画瓢,也从自己的手袋里掏出一个档案袋推至白妍跟前,继而,耐人寻味,开腔,“无巧不成书,三姨,这份东西搁在我手里同样有一段日子了,一直备而不用,你可有兴趣一观?”

    白妍听了,旋而,眸含警惕,盯视着心闲气定的赵亦菲,霎时,如坐针毡,与此同时,赵亦菲不慌不忙,一语中的,“三姨,其身不正,何以正人,哪怕我是潘金莲,你也不遑多让吧,我们就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

    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白妍虽则气不愤,但也无可奈何,幸而,她和赵亦菲各有所持,事情未至一发不可收拾。片晌,白妍压了压气,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天,你不曾见过我,我也不曾见过你,彼此继续河水不犯井水。”

    “当然,三姨你未尝不知,我从来不喜惹是生非。”赵亦菲笑妍。

    双方达成一致后,白妍便不再作逗留,愤愤不平,攥起餐桌上的档案袋,塞回手袋,随后,她起身,径自离开,忽而,握在掌心里的手机发出“叮”的一声响。白妍止步,犹豫片刻,她点开视频,观看完后,狠鸷地瞪了悠哉喝水的赵亦菲一眼,继而,气呼呼转身,踱步而去。

    身后那桌,孟紫怡素手抵于活蹦乱跳的胸口,不自觉替赵亦菲捏了一把冷汗,今天,她算是真真切切见识到了黄家这个龙潭虎穴的争斗,堪称波谲云诡,尔虞我诈,然而,尚未来得及松口气,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了。

    “对不起,对不起,先生,我不是故意的。”一位侍应生捧着托盘游走于餐桌过道,一时不慎,手捧的托盘滑手,托盘上的白开水洒落,溅到了一位男士的衬衫,侍应生忙不迭赔礼道歉。

    餐厅经理即刻上前了解情况,以及诚恳致歉,如此大张旗鼓,瞬间,吸引了餐厅里大部分人的目光。尽管男士有心大事化小,可也为时已晚了,男士抬手,挥退了态度殷勤的餐厅经理和侍应生,眸光杳邃,与花容失色的赵亦菲,隔空四目相望,孟紫怡从旁看得心口怦怦乱跳,却见黄志轩绷着脸,抬脚,走向赵亦菲那桌,然后,于赵亦菲对面落座。

    “志…志轩,你怎么会在这里?”赵亦菲杏眸含泪,惊视着眼前眉宇肃穆的黄志轩,不待黄志轩开腔,赵亦菲认命地闭了闭眼,泪水涟涟,呢喃,“这是不是就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与白妍一战,即便我大获全胜,也终究在劫难逃,说吧,我们什么时候去民政局?”

    黄志轩黑眸幽邃,瞩视了泪水蜿蜒的赵亦菲片晌,伸过青筋隆结的大手,握住她细白柔软的小手,温温然,笑语,“无缘无故去民政局做啥?”

    闻言,赵亦菲蓦地睁眼,黄志轩温润如玉的笑脸,隔着水雾,随即,映入眼帘,半晌,赵亦菲瞳仁汪漾,磕磕巴巴,道,“离…离…婚啊。”

    黄志轩轻笑,伸长胳膊,摸了摸赵亦菲的脸,“好端端的,我们为什么离婚?”

    话落,赵亦菲顿时心藏暗涌,哽咽无语,许久,她泪眼婆娑,问,“志轩,你不怪我吗?我骗了你,果果她……”

    “果果是我和你的女儿,无论她身体里流着谁的血,她都是我们的女儿。”黄志轩话音坚定地回,随后,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亦菲,其实,八年前,你告知我,你怀孕了的那一刻起,我便已心知肚明,果果不是我的血脉。”

    如此石破天惊的话语,刹那,震得赵亦菲目怔口呆,大脑旋即一片空白,与此同时,黄志轩深醇平静的话腔继续传来,“然而,一切的罪魁祸首无疑是我,八年前,你待我一心一意,而我却狼心狗肺地利用了你。亦菲,有一件事我从未向任何人透露,包括你和我妈,我读高中那年,陈思思惟恐我和我爸过于亲近,于是,口蜜腹剑,怂恿我爸送我出国念高中。可是,我到了国外不适应,还大病了一场,医生说我以后可能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了……”

    尽管早有此猜测,可赵亦菲亲耳听闻,依旧不啻惊雷,兼且,心痛不已,“志轩,怎么会这样?”抽噎几许,赵亦菲回想起多年来黄志轩对果果的好,真真正正视如己出,从而,掩面而泣,“可是,你既然什么都知道,为何还要对我和果果这么好啊?尤其是果果,你对她近乎无微不至。”

    “一开始,当然有些意难平,奈何,我舍不得你,爱栖心头,所以,哪怕爱屋及乌,我也得接受你的孩子,更遑论,我根本没有资格怪你。但是,后来,我陪着你产检,看着果果在你的肚子里一天一天长大,久而久之,我当真觉得她就是我们俩的孩子。直到果果出生,护士把她交到我怀里,她黑珍珠般的眼睛骨碌碌地瞅着我,一瞬间,我热泪盈眶。亦菲,我这一生注定了不会有自己的孩子,谢谢你给了我果果,让我可以不留遗憾地当一回父亲。曾经,是我的错,只是,当时的我被继承人的位置冲昏了头脑,甚至很长一段日子,都不知道反省,直到上次凯东集团狙击我们黄氏集团,我又一次厚颜无耻地央求你去找他,事后,你再一次为他牵肠挂肚,兼且,茶饭不思了很久,我才真正顿悟前非,我又没有儿子,我那么紧张继承人的位置做什么?什么继承人啊,掌舵人啊,哪有你重要,亦菲,答应我,今生今世,你可以把他藏在心里,但是,请你永远不要离开我。”黄志轩握紧赵亦菲的手,情真意切,剖白。

    赵亦菲感戴莫名,眼泪溃不成军,长久以来的心结终于打开,她素手搭于与黄志轩交握的手,两人深情对望,“志轩,我去找靖扬的那晚,我和他什么都没做的,我只是跟他坦白了果果的身世,不过,你放心,靖扬答应过我,不会和我抢果果的。想必你早已洞悉我最近经常带果果去见靖扬,但是,我没有其他意思的,我很清楚我和靖扬的那段感情早就已经死了,只是,他毕竟是果果的生父,我不能剥夺果果与他相处的时光。志轩,明天妈做完手术后,很快就能醒了,我们重新开始吧,一家人和和乐乐过日子,就像我们许多年前憧憬的那样。”

    “嗯,比翼双飞,故剑情深。”黄志轩星眸噙泪,抚今怀昔。

    一行人从餐厅出来后,黄志轩开车,副驾驶的赵亦菲全程握紧黄志轩的手,与他十指紧扣。孟紫怡坐在后排,眉眼弯弯,笑望着前排两人十指紧扣的手,真心为其二人的冰释前嫌而感到高兴,同时,感怀自身,笑中有泪,靖扬,此时此刻,你在做什么?可有挂念我?

    轿车抵达金柏公寓6号单元楼前,孟紫怡与前排的黄志轩和赵亦菲挥手道别后,推门下车,不曾想,赵亦菲也跟着下车了,她款步姗姗,走到孟紫怡跟前,双手握紧孟紫怡的手,秋水摇滟,忠告,“紫怡,将来若有可能,务必多给自己心爱的人再多一次机会。”

    孟紫怡几欲泪下,她反握赵亦菲的手,强颜为笑,“亦菲,你和黄志轩缘分未尽,故而,还有机会,可我和靖扬现已红尘陌路,鸾凤分飞,何来可能啊?”

    “只要你想,就有可能,紫怡,你和靖扬的问题不在于他,而在于你,难道你离婚后,这一个多星期,还不足够你看清楚苏沁吗?紫怡,你为了她,放弃靖扬,不值得。”赵亦菲谈言微中,入情入理。

    孟紫怡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嗓音嫣润,“亦菲,覆水难收,一切都太迟了,况且,我真的放心不下小沁,尽管她表里不一、貌是情非,到底她之所以变成今天这样,我难辞其咎啊。亦菲,你相信我,从前的小沁不是这样子的,从前的她,纵使有些虚荣,可情深义厚,兼且,大大咧咧,温暖得像个小太阳,令她身边所有人都如沐春风。”

    “可是,她变了,她非但不再是从前的苏沁,还满腔嫉恨。紫怡,我真的很担心,有一天,她压抑不住潜藏在心底的嫉恨,从而,不知道会做出怎样丧心病狂的事来。”赵亦菲眸光忧惶,越说越提心吊胆。

    孟紫怡感动之余,握紧赵亦菲双手,微笑安抚,“没事的,亦菲,我和小沁从小一起长大,她不会伤害我的。”

    https:///book/5361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