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179求仁得仁

    清晨,孟紫怡失魂落魄回到家,她推开家门,软弱无力地挨靠着门板,水盈盈的杏眸彻底放空,恍似寸草不生的荒漠,接着,失声痛哭。良久,孟紫怡偏头,远岫烟云般迷离的泪眸,眺望着飘窗外的碧空如洗,日丽风清,然而,此时此刻的她,内心却凄风苦雨,永无止尽。

    之后,一整天,孟紫怡都如同游魂野鬼般,浑浑噩噩度过,直到余霞散绮,黄昏莅临,孟紫怡趿拉着拖鞋,走进衣帽间,本想找自己的衣服,残余的注意力却瞬间悉数倾泻在胡靖扬低调质感的衣物上,她泪眼朦胧,纤白细长的手指轻柔地抚过按照色系井然有序悬挂在衣架上,排列得密密麻麻的男士衣物,每一件衬衫,每一套西装都仿佛还残留着独属于那个男人的体温和味道。

    随而,孟紫怡拉开自己的衣柜,拨至左侧末端,赫然挂着一件款式沉着的黑色西装外套,她目光缅怀注视许久,尔后,颤抖着手拿出西装,垂泪抱在怀里,久远的气息和尘封的记忆袭来,抚今追昔,孟紫怡泪河东注,心肝俱碎。

    “我父母刚刚出了车祸,能麻烦你送我去中心医院吗?”

    “求你了。”

    “擦一下,免得着凉。”

    “可曾听说过吸引定律?你把事情往哪个方向去想,就会吸引事情往哪个方向发展。倘若希望你父母平安无事,不妨往好的方向去想。”

    良久,孟紫怡换上了一件浅蓝色连衣裙,优雅清新,随后,她化了个淡妆,梳了个半丸子头,长发柔垂,娉婷秀雅的妍姿,踩上白色高跟鞋,逞娇呈美,出尘如仙。

    明月当空,星罗密布,孟紫怡再一次来到人山人海的机场接胡靖扬,世事难料,上一次,她来机场尚且满心欢喜,然而,这一次再度重临,却蓬心蒿目。纵使孟紫怡心心念念着胡靖扬,可现下的她真的很想时间能够过得慢一些,再慢一些,那么她即将要吐口的话语,就可以暂且搁浅在时光不老的隧道,迟迟吾行。

    奈何,时间是不会为任何人停留的,它无情地粉碎了孟紫怡苟延一息的奢望,少顷,胡靖扬再一次从特别通道,器宇轩昂,信步而出,孟紫怡艰难展笑,抬脚上前,照旧先与胡靖扬身后的沈江,礼貌打招呼,寒暄过后,沈江心照不宣,自行离开。

    胡靖扬抬手,轻抚孟紫怡媚靥俏丽的脸颊,不知怎的,胡靖扬感觉今晚的孟紫怡很美,奈何,美得毫不真实,她周身仿若笼罩着一层薄如蝉翼的岚烟,纵然近在咫尺,却烟影如画,似远非近。

    胡靖扬没由来心慌,用力拥紧孟紫怡,嗓音轻缓,“今天是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还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无论多么业峻鸿绩,我终究也是肉眼凡胎,未及神通广大,更没有移山倒海的本事,或许不能完全为你遮风挡雨,但是,至少我可以不惧风雨,伴你同行。”

    孟紫怡感心动耳,潸然泪下,“你说什么呢?我又不是嫁给哪吒,要那么神通广大做啥?我没事,老公,我们回家吧。”

    “好,我们回家。”胡靖扬压抑着心中的忐忑,温润开腔。

    华灯璀璨,街市如昼,副驾驶的孟紫怡撑着车窗,支颐,亮晶晶的水眸,凝视着繁华热闹的街景,脑海里想的却更多是六年前那个雷雨交加、冷冷清清的深夜,彼时,他们也像今天这般共处一车,然而,交流却寥寥数几。

    片晌,一只温暖干燥的大手伸过来,交叠紧扣地握住她的手,孟紫怡侧头,与恰好偏头的胡靖扬,相视一笑,然后,孟紫怡柔婉地凑过去,依偎在胡靖扬肩膀,贪恋着他们婚姻最后的时光。

    回到金柏公寓,孟紫怡率先进屋,胡靖扬在身后反手关门,门锁“咔嚓”一声。

    然而,这稀松平常的一声“咔嚓”,今天却与众不同,犹似狰狞可畏的丧钟一般,即将葬送她情同鱼水的婚姻和花好月圆的家,霎时,一行晖盈烁亮的清泪滑过孟紫怡秀弱柔白的脸颊,她仰头,吸了吸鼻子,尔后,徐徐转身,忍着锥心刺骨的疼痛,泪眸噙笑,凝视着黑眸邃穆的胡靖扬,悲婉开腔,“靖扬,我们离婚吧。”

    瑶音未落,胡靖扬大脑随即“嗡”的一声巨响,继而,深眸渊浩,洞视着泪水涟涟的孟紫怡。屋子尚未亮灯,月色如霜,透过遮光帘敞开的落地窗漫进室内,从侧面洒落在数步之遥的她身上,空里流霜,恰似轻纱薄翼,将黑暗中,蝉露秋枝,楚腰纤细的她,映照得弱如扶病,天见犹怜。

    半晌,胡靖扬双手抄兜,挺拔如峰,半眯的眸子淬了寒,一语中的,“因为苏沁?”

    孟紫怡当即怔愣,难道说小沁不为人知的心思,靖扬早已洞悉,是了,他这么一个聪明睿达的人,有人对他芳心暗许,岂能瞒过他炳若观火的法眼,所以,上次靖扬才会说小沁别有所图,原来三人当中,懵然不知的只有她。孟紫怡痛苦阖眼,心在滴血,又一行清泪淌过白皙姣丽的脸颊,须臾,她缓缓睁开双眼,清眸流漾,迎上胡靖扬眉骨沉沉的脸庞,言气卑弱,“怪不得你历来如此反感她,可是,靖扬,欠人的总是要还的,白湖酒店的事,我欠了她,你也欠了她,你不也曾经说过吗?倘若当日你依时赴约,那么,小沁抵达之时,你合该在场,事情又岂能演变如斯啊?执一而论,你是始作俑者。”

    顿了顿,孟紫怡素手抵于胸口,一言一泪,“而我呢,靖扬,我真的很后悔,那天我为什么要让小沁替我去白湖酒店啊?我其实很自私的,我一直在想,假如小沁注定要出事,那么只要她出事的地点不是白湖酒店,如此,至少我可以自反无愧,奈何,命不由己啊,上天偏要让我欠了她。从小学到现今,十八年了,你知道苏沁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尤其是我父母离世后,我孤苦伶仃这六年,她就是我相濡以沫的亲人啊,这人世沧桑的六年,倘若不是有她,那么我可能早就支撑不下去了。靖扬,我真的无法忽视她的痛苦,一味只顾着自己幸福,白湖酒店的孽,如果我不还给她,那么我这一辈子何以心安呐?”

    “那么,你就忍心用我去还,用我们的婚姻去还,用我们的家去还吗?我知道,她对你至关重要,可是,难道我之于你,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吗?甚至可以随意放弃,莫非成婚以来,我对你的好,你全部都视若无睹吗?”胡靖扬按捺不住,冷眸涔痛,大吼。

    孟紫怡纤妍的身子猛然一颤,泪滴如断线珍珠般哆嗦滚落,她眼波清盈,瞩视着胡靖扬,脉脉无言,少许,孟紫怡垂泪,徐婉开腔,“不是的,靖扬,你是我一生中最专美的风景,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没有人能与你一战。我也不是要把你让给她,我又不傻,情之所钟,你若对她无意,那么,即便我忍痛割爱把你让给她,也无济于事。小沁这个人呢,从前,或许有些虚荣,但她的本质还是好的,是白湖酒店的事,致使她变成如今这般外巧内嫉、恨如头醋,若然不及时加以纠正,那么,长此以往,她这个人就毁了,我得救她,而你……”

    话到这,孟紫怡上前两步,素手抚上胡靖扬面沉如水的脸庞,泪中有笑,“而你,靖扬,你和她不一样,我对她是雪中送炭,对你不过是锦上添花。相信我,靖扬,你的人生,哪怕没了我,也照样明明赫赫,多姿多彩,将来会有一个温柔体贴的女子,做你的妻子,给你生下一双儿女,喜乐安然。至于我,我和你离婚,不是不爱你,我只希望我离你远远的,小沁离你远远的,我们三个人各还本道,各美其美,各安天涯。”

    胡靖扬深吸一口气,抬手攥下孟紫怡轻抚他脸庞的冰润小手,包裹在自己宽厚的掌心,眸光深邃,注视着眉眼楚楚的孟紫怡,晓之以理,“你怎知你对我来说,只是锦上添花,而非不可或缺?紫怡,你太天真了,你以为赔上我们的婚姻,就能换回那个女人的良知吗?我告诉你,人心不足蛇吞象,更遑论,那个女人现今心如毒蝎,我告诉你,你舍己为人的退让,非但不能让她就此作罢,反而会纵容她变本加厉,直到吸干你的血为止。”

    闻言,孟紫怡泪眸瞠大,反驳的话语徘徊在嘴里,欲出不出,她何尝不知胡靖扬并非危言耸听,自己如此孤注一掷,无异于飞蛾扑火,最后,指不定当真会换来鸡飞蛋打,甚至遍体鳞伤的结果。

    胡靖扬鞭辟入里,奈何,孟紫怡冥顽不灵,夫妻俩谈得不欢而散,末了,胡靖靠坐在长沙发上,棱骨明晰的指间夹了一根香烟,明灭可见,他眉峰沉郁,霞而吐雾。许久,胡靖扬侧头,却见孟紫怡环抱着小腿,窝坐在单人沙发上,蜷缩成一只孤怜脆弱的小猫,不知何时,伏在膝盖上睡着了,想来她经过一天一夜的苦苦挣扎,已然心力交瘁。

    胡靖扬低叹一声,用手指掐灭了香烟,从长沙发上起身,凑近孟紫怡,轻轻地把她打横抱起,迈着笔直匀称的双腿,踱进卧室,随后,将呼吸轻浅的孟紫怡慢慢搁放在床上,替她盖上薄被,接着,掖好被角。

    淡月疏星,月洒清辉,驱散了卧室里些许黑暗,胡靖扬侧坐在床边,黑眸渊深,盯视着黛眉轻蹙、睡不安稳的孟紫怡,与此同时,他带有薄茧的温热掌心,一下一下地轻抚着孟紫怡素白滑腻的脸颊,黑暗中,胡靖扬若有所思的眼神,潜光匿曜,讳莫如深。

    紫怡,既然你一意孤行,那么我亦唯有兵行险着了,敌不可纵,与其恬退隐忍,后患无穷,倒不如将计就计,以退为进,但求一劳永逸。

    良久,胡靖扬眸光眷怜,嗓音温醇,低语,“老婆,或许从明天开始,我对你的态度会一反既往,你免不了受些苦楚,但是,我这么做,纯粹是为了救你,我不可以让苏沁那只毒蝎继续肆无忌惮地利用你的善良和愧疚,吸干你的血。老婆,你别怕,老公不会真的离开你的,你也不是孤苦仃俜一个人。”

    清晨,莺啼鸟啭,朝霞泛金,越过宽大敞亮的落地窗,斜照在孟紫怡淡扫蛾眉的皎白小脸,孟紫怡悠悠转醒,晨光熹微,些许刺眼,她抬起雪白纤丽的手挡住眼睛,秀眸惺忪,透过稀稀疏疏的指缝,依稀可见,一道高大伟岸的黑色身影逐步向她靠近,孟紫怡当即心脏一提,登时,惊醒,她快速垂下手,定睛一瞅,原来是胡靖扬。然而,这一发现,非但没有让孟紫怡松一口气,反而吓得她心跳怦然,皆因眼前的胡靖扬一身黑的着装,再配以不苟言笑的森寒面容,浑身散逸着她前所未见的严冷,实属令人望而生畏。

    不消片会,胡靖扬驻足于床尾,板着脸,眉目清冷,俯视着床上,半撑起身的女人,她抱紧薄被,长发娇慵,披垂于肩背,眼波泛漾,鹿视着他。见状,胡靖扬心有不忍,怜惜于沉冷的眸底,不着痕迹,一瞬而过,随即,他把心一横,冷语冰人,“既然醒了,就赶紧起来梳洗,然后,一起去民政局。”

    闻言,孟紫怡漂亮清澈的水眸瞠了瞠,瞳仁惊愕,樱唇微张,大有不敢置信的状貌,事实上,孟紫怡确实始料未及,他不是不同意吗?怎么短短一晚蓦然转态了?孟紫怡唇瓣嗫嚅,想要问问胡靖扬,为什么?奈何,胡靖扬嗓音淡凉,撂下话语后,就毫不留情转身,大步流星走出卧室了。

    目送着他扬长而去的冰冷背影,孟紫怡意识到她果真要离婚了,是啊,胡靖扬何等骄傲的一个人啊,她竟然为了一个闺蜜和他提出离婚,岂非变相告诉旁人,在她心目中,他这个同床共枕的丈夫,小小不言,地位还不如一个毫无血缘的闺蜜,尽管这不是事实,可他焉能不恼啊?怎么办?这下靖扬恐怕要恨死她了,明明是她主动提出离婚的,可是,为什么,他从善如流同意后,她反而觉得自己被抛弃了呢?孟紫怡,你究竟想怎么样?

    凄凄惶惶的悲凉,掀天揭地袭来,孟紫怡茫然无措,抱膝痛哭,“孟紫怡,你哭什么呀?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的,如今,求仁得仁,你满意了吗?”

    今天的交通出奇的顺畅,不消半个小时,黑色轿车抵达民政局,一身白色裙装,长发披肩,粉黛未施的孟紫怡,安弱守雌地跟随着胡靖扬下了车。微风吹动着她轻柔翩跹的白色裙摆,尤显弱质纤纤,孟紫怡遥望了下长长的台阶上,庄严矗立的民政局,顿时,悔之莫及,她勾了勾耳畔的秀发,偏头,侧视着身旁喷云吐雾的胡靖扬,此时此刻,孟紫怡很想哭着说一句,老公,我后悔了,我舍不得你,不如,我们别进去了,我们调头回家吧。

    https:///book/5361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