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167巧上加巧

    苏沁闻言,当即傻眼了,心下猛然一咯噔,这什么缘分啊,孙媛媛居然和叶远的母亲如此相熟,叶夫人甚至不曾知晓孙媛媛肚子里的孩子,其实是叶远的,便已扬言但凡孙媛媛愿意,她立马欣然接受孙媛媛当她的儿媳妇,哪怕孙媛媛正怀着“别人的孩子”,她也恬不为意。

    天时地利人和,一应俱全,那么,孙媛媛嫁入叶家岂非指日可待了吗?如此一想,苏沁更加恨如头醋,孙媛媛凭什么呀?反观她苏沁对林奇情意拳拳,方才身不由己地经历过一次不堪,便被林夫人嫌弃,不留情面地扫地出门,连带六年的感情也一并付诸东流。但是,孙媛媛呢,自李杰死后,孙媛媛自暴自弃,时常与不同的男人胡作非为,比她苏沁更为瑕疵,叶夫人为什么不嫌弃孙媛媛?更甚者,孙媛媛心机也忒重了吧,明知眼前的是叶夫人,却不早说,非要她出言不逊,开罪了叶夫人才来介绍,哼,一切都木已成舟了,孙媛媛这不是存心构陷她吗?

    苏沁深知现在不是嫉恨的时候,她得罪了叶夫人,合该速即亡羊补牢,遂而,苏沁敛了敛心绪,眼波盈盈,唇角掀起一抹俏洁无辜的涩笑,乖巧可怜,“对不起,叶夫人,方才措辞不当,多有得罪,我也是担心媛媛,所以一时急昏了头,从而,词不达意,还请您莫要见怪。”

    说实话,柳慧茹对眼前这个弄巧呈乖的狡猾女孩,着实看不上眼,然而,她跟这女孩又不熟,何苦多费唇舌替别人教女儿呢,于是,满不在乎,开腔,“求同存异,海纳百川,你我只是观点相悖而已,没有对错之分,更谈不上得罪。”话到这,柳慧茹眸光温慈,瞅向孙媛媛,手指轻轻拨弄着孙媛媛颊边的秀发,低语,“这孩子最终生或者不生,还得小孙自己拿主意,毕竟是关乎她一辈子的大事,兼且,不可从来。”

    随而,柳慧茹低叹一声,弯眸凝笑,“小孙,阿姨只希望你澄心涤虑,认认真真思量,但求心之坦然,落子无悔。”

    “叶夫人说得不假,心亿则乐,媛媛,你尽管去做你认为对的事,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甘苦与共。”孟紫怡素手搭上孙媛媛纤丽的肩,一张清媚莹洁的容颜,语笑嫣然。

    柳慧茹盯视着孟紫怡如花似玉的小脸,神情若有所思,稍许,她恍悟,惊喜开腔,“啊,我想起来了,你是孟老太太的孙女...小怡吧?”

    孙媛媛和苏沁听了,旋即,眸含诧愕,回来巡视着柳慧茹和孟紫怡,奈何,孟紫怡也是一脸懵,柳慧茹见状,从病床边沿起身,上前握住孟紫怡双手,笑语,“你不记得我啦,从前你祖母在世时,我们倒是常见,当时的你才十岁出头,最是喜欢我家院子里的那片玫瑰花丛了,现在的你已然出落得亭亭玉立了。”

    孟紫怡听闻,远久的记忆瞬间开闸,当即,反握柳慧茹的手,杏眼瞠大,喜不自胜,“喔...您是家里种了许多玫瑰花的那位…叶伯母,暌违已久,您身体还好吗?我记得您的心脏一直不太舒服,这次住院也是因为心脏的缘故吗?”

    末了,孟紫怡上下扫视了眼身穿宽松病人服的柳慧茹,随后,一脸焦急,望向孙媛媛。

    孙媛媛领会,妍笑,妙语解颐,“小怡,你放心,柳阿姨的身体目前基本上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回家休养也未尝不可,她之所以留在医院,纯粹就是为了折腾她儿子。”

    瑶音刚落,柳慧茹旋而冲着直话直说的孙媛媛,笑嗔一瞪,孟紫怡噗嗤一笑,复又望向柳慧茹,莞尔发问,“这么说,我小时候见到的远哥哥,就是现今B市商界鼎鼎大名的叶远吗?我记得他从前很瘦的,刚才一见,器宇轩昂,与旧时判若两人,我完全没认出他来。”

    听见有人夸自己的儿子,身为母亲的柳慧茹自然心花怒放,见此,孟紫怡和孙媛媛同样小脸挂笑,而一旁自感备受冷落的苏沁则继续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地伫望着,分外不是滋味,看来孙媛媛嫁进叶家已然十拿九稳,板上钉钉。

    半晌,柳慧茹长吁了口气,感喟,“阿远遗传了我,打出生就有心脏病,身体不好,固然瘦削。幸而,如今,否极泰来,阿远四年前8月在中心医院这里做了心脏移植手术,这些年来,情况一直良好,我也可以搁下心头大石了。”

    瞅着柳慧茹如释重负的笑脸,孟紫怡由衷高兴,但愿媛媛和叶远的事能够顺顺利利,两人从此岁月静美,喜乐安然。

    然而,孟紫怡不疑有他,孙媛媛却徒然一激灵,瞠目咂舌,随即,疑云满腹,四年前,8月,中心医院,会吗?孙媛媛心潮腾涌,呼吸紊乱,素手不自觉地轻抚肚子里的孩子,越想越觉得不可思议,天底下,当真会有如此巧上加巧的事吗?其实,若要加以求证,倒也不难,只需走一趟医院的档案室即可水落石出。

    ~~~

    金柏公寓,孟紫怡家。

    孟紫怡挂断电话后,抬眼,望向落座在对面沙发的苏沁,嗓音悲婉,道,“段宏说伯父伯母今天下午便已得知他大哥段凯的死讯,二老悲痛欲绝,至今还没缓过来,段宏目前正在哥本哈根机场,等待飞机起飞,预计十个小时左右就会抵达B市,届时,我和媛媛会去机场接机,媛媛坚持要亲自送段凯的骨灰回丹麦,娜姨评估过她的身体状况后,同意了。”顿了顿,孟紫怡拉过苏沁的手,“小沁,你当真不陪我们去吗?媛媛眼下最是需要人陪伴了。”

    苏沁眸光微闪了下,旋而,拧眉,犯难道,“小怡,我何尝不想陪媛媛去呢,可是,我才刚进凯东集团,试用期还没过呢,实在不便请假。”

    孟紫怡苦涩地点了点头,纵然小沁说得再怎么冠冕堂皇,也难以掩饰其百般推托,进而,结合今天在媛媛病房里小沁的言行,罢了,既然如此,她又何必强人所难呢。唉,看来她们三姐妹当真是回不到从前了,现下的相安无事,只不过是粉饰太平而已。

    月明星稀,绿影婆娑,苏沁扭着方向盘,目视前方,正当轿车驶出金柏公寓大门之际,一辆黑色宾利恰好驶来,与她的轿车擦肩而过,如果此时的苏沁视线稍移,就会发现黑色宾利驾驶者赫然就是她昼思夜想的那个男人。奈何,金柏公寓乃高档小区,历来豪车无数,苏沁早已见惯不惊,故而,目不斜视,遗憾地与宾利车主失之交臂。

    “你们什么时候起行?需要我调私人飞机送你们过去吗?”胡靖扬手持木筷,立于瓦斯炉前,搅拌着锅里沸腾的汤面,继而,扔了几条青菜进去。

    孟紫怡双手抱臂,不盈一握的腰肢斜倚着流理台边缘,长发倾垂,媚靥半遮,掩映生姿,低叹,“不用了,我觉得以媛媛现在的精神状况,还是人多热闹点为好,我们搭乘民航就行。”

    胡靖扬拧开另一侧瓦斯炉,先烧红平底锅,再放油,然后,拎起一枚鸡蛋,照着平底锅边缘,轻敲了下,接着,打在锅里,香气随即蔓延,半会,他攥起锅铲,翻转荷包蛋。

    孟紫怡唇角温软,凝视着胡靖扬驾轻就熟地煮面,一举一动,大有得心应手的从容,开放式厨房里,灯光暖洁,炉烟袅袅,衬得高大挺拔的他,安然静好。少许,孟紫怡倩笑,旁敲侧击,“今天,是叶远送我和媛媛去医院的,他张嘴就喊我嫂子,登时,吓得我两眼一懵,你…和他很熟的吗?”

    胡靖扬把荷包蛋铲起,搁进一旁的空碗里,随后熄火,关掉瓦斯炉,继而,掀开煮面的锅,瞬间,热气蒸腾,待热气稍散,胡靖扬攥起木筷,搅拌着锅里的面,浓香四溢。孟紫怡话落,胡靖扬搅拌的手顿了顿,复而继续,同时,淡笑,一语破的,“你怎么无端对老叶这么感兴趣?和孙媛媛有关?”

    孟紫怡扶额,素手顺势往后,撸了一把长发,挫败咕哝,“老公,你能不能别这么英睿啊?显得人家像傻瓜。”

    胡靖扬勾唇,偏头,且见老婆靡颜腻理的小脸,鼓起腮帮子,犹似可爱的小河豚,遂而,他伸手捏了捏孟紫怡娟巧的鼻尖,“女子无才便是德,我就喜欢老婆蠢一点。”

    孟紫怡羞涩地拨开胡靖扬的手,仰着下颌,娇嗔满面,“讨厌,人家向来以琪树瑶花见称,哪里就蠢啦?”

    胡靖扬熄火,把锅里的面条挑起,夹进装有荷包蛋的碗中,尔后,单手捧起面碗,移步到餐桌,搁下,接着,拉开餐椅,示意孟紫怡坐下。

    孟紫怡紧随其后,踱步至餐椅落座,胡靖扬拉开相邻的那张餐椅坐下,只见他身体微侧,一手搁于餐桌面,另一手搭于孟紫怡餐椅靠背,嗓音低醇,轻斥,“我知道,那是你的好闺蜜,可是,即便再怎么甘苦与共,你也不能真的陪着她茶饭不思吧,赶紧趁热吃。”

    仔细回想,六年时光,不曾有人关心她是否吃了,方才这个男人甫一进门,第一句就问她,今晚吃了没有,眼见她摇头,即刻挽起衬衫衣袖,亲自动手给她做吃的。孟紫怡柔柔一笑,挑起一小撮热腾腾的面条,吹了吹,风姿俏媚吃下,随后,扬脸,目笑,“嗯,好吃,老公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好。”

    胡靖扬抿笑,伸手摸了摸孟紫怡发顶,孟紫怡嘟嘴抗议,“讨厌,老拿人家当小狗。”

    “胡太太,你知道,我每次听你说讨厌,我都会想到什么吗?”胡靖扬凑近孟紫怡耳畔说道,醇音未落,即见孟紫怡圆润姣美的耳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想来是听懂了,果不其然,孟紫怡快速扭头,娇瞪了他一眼。

    胡靖扬低笑出声,孟紫怡瘪嘴,暗骂了句,死男人,继而,清清嗓子,言归正传,“我说真的,你那兄弟人品怎么样?”

    “你指哪方面?慈不掌兵,若论商场上的狠辣,他与我不相伯仲,然而,女人方面……”胡靖扬轻笑摇头,不予置评。

    孟紫怡急死了,“女人方面,怎么样?”

    胡靖扬老神在在,笑而不语,孟紫怡意会,这死男人在包庇他兄弟,随即,轻扯着他衣袖,委屈巴巴,撒娇,“老公……”

    胡靖扬本不想出卖兄弟,但见老婆水眸汪漾,娇怜咬唇,活像受了天大憋屈似的,顿感,哭笑不得,他大手抚上她脑袋,朗笑,“罢了,告诉你也无妨,老叶在女人方面就四个字,罄竹难书,你自己掂量吧。”

    “哇,你这评价好吓人啊。”孟紫怡扁嘴,两眼汪汪,然后,双手攥紧胡靖扬胳膊,娇问,“老公,你确定你没有危言耸听吗?你知不知道媛媛她已经……”

    孟紫怡险些说露了嘴,幸好收得快,靖扬是她老公不假,但是,叶远何尝不是靖扬的兄弟呢,难保这死男人不会通风报信,况且,宝宝是叶远的,兹事体大,当说与否,合该交由媛媛自己决定。

    “已经什么啊?”胡靖扬漫不经心,随口问。

    孟紫怡掀唇,笑涡明丽,“没…没什么。”随而,她夹起一小撮面条,送至胡靖扬唇边,“老公,你也来尝尝。”

    ~~~

    深夜,孙媛媛躺在病床上转辗反侧,无法入睡,今天,接二连三的冲击,搞得她力倦神疲,心力交瘁,只要一闭上眼,李杰、段凯、叶远这三个男人的脸循环往复,走马观花掠过,旋即,泪水盈眶,大被闷头,曼声哀哭。

    许久,孙媛媛擦干眼泪,撑坐起身,娇弱无力挨靠在床头,她颔首低眉,发丝柔垂,素手温柔地轻抚着肚子里的孩子,黑暗中水汪汪的大眼睛,眼波横流,疑窦丛生。片晌,孙媛媛下床,趿拉着拖鞋,细步迈向沙发区那边,拎起自己的包,扯开拉链,从里面翻出工作证。

    孙媛媛搭乘电梯,来到2座四楼,沿着灯火阑珊的昏暗走廊,迈步至档案室门口,她波光潋滟的水眸转了转,似有犹豫,深吸一口气,继而,工作证一拍,档案室的门当即应声而开。

    孙媛媛抬脚迈入,反手关上门,举目四望,一排又一排的档案柜,蔚然成林,她勾了勾耳畔的秀发,朝着一旁角落里的台式电脑碎步走去。电脑开机后,孙媛媛细长莹泽的十指,熟稔地敲击着键盘,不费吹灰之力,查到了她所需要的文件编号。

    依照编号,孙媛媛来到了文件所在区间,并且很快地发现了目标,凝瞩几许,她心跳怦然,颤抖着手,从密密匝匝的档案柜上,取下对应的文件夹,眼波哆嗦,徐徐打开。

    https:///book/5361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