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144力争上游

    林赫深走后,郭希莱呆立在原地许久,混沌的视线依旧注视着细雨霏霏的窗外,雨声潺潺,听得人心里烦躁,她和表妹婠婠何止不是同一类型的人,还南辕北辙。平心而论,婠婠和赵亦菲反倒性子相似,如此看来,靖扬倒是经年来,口味不变,她要不要投其所好,曲意逢迎一下?

    与此同时,弥漫着薰衣草气息,环境清幽的洗手间里,正兴起另一轮如火如荼的八卦。

    游嘉嘉把手捧的文件山搁于洗手台后,素手猛拍着胸口,叽喳,“哎呀,吓死我啦,幸好他们不曾发现隔墙有耳,不然,我们可就死翘翘了,这林总为人温和,尚且好一些,可那郭师素来跋扈,定然饶不了我们。”

    “方才林总和郭师所说的那棵无花果树是谁呀?嘉嘉,你在凯东集团多年,可有什么头绪?”苏沁的侧重点显然与游嘉嘉不同,她支着下巴,表情些许纳闷,同时,心里隐隐约约浮出一人选,只是,苏沁下意识地抵触着这个答案,然而,游嘉嘉接下来的话语,无疑帮她坐实了心中的猜测。

    游嘉嘉闻言,先是对着苏沁比了个“嘘”的手势,尔后,迈开脚步蹬蹬蹬地巡视了一圈厕格,确定现场除了她和苏沁,再无旁人,游嘉嘉抬手,半遮着嘴,压低嗓子,道,“那还用说吗?自然是胡总啊。”

    苏沁听闻,随即木在当场,游嘉嘉丝毫未察,仍旧滔滔不绝,“郭师喜欢胡总这在咱们凯东集团堪称人所共知,而且郭师素来仗着自己是胡总的同届校友,两人相识经年,时常以老板娘自居,哪怕是胡总的首席秘书艾迪姐,郭师都敢指手画脚的。只是,胡总的心思一贯神鬼莫测,兼且还有宋仪婠的情分在,所以,胡总和郭师最终到底会如何,就目前而言,还真不好说,因此,但凡凯东集团员工,无论职位高低,无不忌惮着郭师。然而,谁曾想,郭师恋着胡总的同时,林总居然恋着郭师,苏沁,我们今天当真踩了狗屎运,误打误撞,惊悉了一个天大秘密呀。”话语尾声,游嘉嘉摇着脑袋,双手交翘,右腿站直,左腿膝盖弯曲,脚尖点地,纤细的后腰抵靠着洗手台边缘,姿态闲适,可谁知,话音未落,游嘉嘉忽而捂着肚子,额头沁汗,急匆匆与苏沁交待了句,“哎呀,我不行了,突然肚子疼,抱歉苏沁,这些文件你自个儿拿回财务部吧,我得先去方便一下。”

    话落,不等苏沁回应,游嘉嘉便拔腿冲进了厕格。

    苏沁呆愣地注视着镜子中惝恍迷离的自己,脑袋一片空白,郭希莱长相不俗,且家境优越,兼有表妹和旧日情分扶持,单恋胡靖扬十六年,依然无果,而她呢,除了一个尴尬窘迫的初遇,她有什么?居然还敢肖想总裁夫人之位,何其自不量力。

    苏沁觉得如今的自己简直是疯了,她此前还一直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胡靖扬对她或多或少有些别树一帜,甚至时常洋洋自得,结果,原来她只是一个傻子,一个掩耳盗铃的傻子。诚如林赫深所言,胡靖扬身边从来就不缺女人,试问他这么优秀的一个男人,焉能瞅上自己这棵残花败柳。

    片晌,苏沁抱着堆积如山的文件,浑浑噩噩走出洗手间,踱步至电梯口,“铛”的一声,电梯到达,苏沁抬脚迈入,现下的她,魂不守舍,以致于错进了总裁专用电梯而不自知。

    苏沁深吸一口气,稍稍回过神来,感觉到电梯似乎正徐徐往上行,糟了,她是要下行回18楼的,苏沁蓦地抬头,随即,两眼一懵,目光所及,光可鉴人的电梯壁赫然倒映着两道高大挺拔的身影,位置稍后,背倚着电梯墙壁的那位丰神俊朗的男子,不是胡靖扬还能是谁,视线稍移,从旁伫立,面带微笑的恰恰就是沈江。有见及此,苏沁当即意识到自己魂不附体,误闯了总裁专用电梯,猛地,心跳加速,瞳孔收缩。

    少许,苏沁手捧着文件山,慢慢转身,唇角弧度尴尬,颔首致歉,“对不起,胡总,我一时不曾注意,错进了总裁电梯,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胡靖扬双手抄兜,沉稳平肃的嗓音,不咸不淡,回了句,“无妨。”

    “苏小姐估摸着是被手上的文件挡了视线,看不清前方的路,所以,才走错的。”沈江扬笑,替苏沁解围,随后,扫了眼苏沁手上高垒成山的文件夹,眉头几不可察地蹙了蹙,礼貌而不失风度,询问,“苏小姐,可要帮忙?”

    苏沁不明所以,脱口而出,“什么?”

    沈江淡笑,用下巴呶了呶苏沁胸前堆集成山的文件夹,苏沁旋即明了,唇瓣嗫喏,本想推拒说不用了,转而,想到财务部那帮狗眼看人低的家伙,苏沁徒然心思一转,沈江乃是胡靖扬的特助,倘若沈江纡尊降贵帮她把这堆文件挪回财务部,那么,莫说财务部里那群倚势凌人的鼠辈了,即便是林总监,也不得不斟酌三分吧,沈江既然主动开口,她又何妨顺水推舟呢。

    思忖过后,苏沁憨笑,笑得心无城府,“那就有劳沈助理了。”

    沈江闻言,前行两步,伸手接过苏沁手里的文件,轻轻松松捧在手心,苏沁展颜,甜甜一笑,与此同时,不动声色地用睨光偷瞄着几步之遥的胡靖扬。眼见胡靖扬不声不响,默许沈江助她,苏沁受宠若惊之余,心底方才被她绞杀得乱七八糟的情丝,眼下,犹如藤蔓般再次滋生,迅速蜿蜒至四肢百骸。

    然而,苏沁不得而知,身后的胡靖扬冷眼旁观当前这一幕,看似无波无澜,实则炳若观火,越发觉得眼前的苏沁,心机叵测。

    电梯到达顶层,胡靖扬径直抬脚迈出电梯,苏沁跟随着沈江道了声,胡总,再见,尔后,探头探脑,目光眷恋,透过缓缓闭合的电梯门遥望着胡靖扬大步流星的背影,直到电梯门完全闭阖,方才,轻抬手臂,按下了18楼。

    电梯门开,苏沁优雅扬手,让沈江走在前头,沈江点了下头,然后,捧着文件山抬步往外走,苏沁紧随其后。临近财务室门口,苏沁交叉捶着双臂,清亮的笑音略带娇柔,适时响起,“方才一个人捧那么多文件,尽管到了现在,双手依然酸着,沈助理,可以劳烦你帮忙拿进去吗?”

    沈江眼明心亮,顷刻猜中苏沁意欲何为,无非就是狐假虎威嘛,行,为人为到底,送佛送到西,纵然是看在老板娘的面子上,这个忙也得帮,于是,沈江从善如流,抿笑,“举手之劳而已,自然可以。”

    果不其然,当沈江捧着文件,跟随着苏沁身后,莅临财务部,但凡在场诸人,无不惊呆了,纷纷起立,礼貌问候,沈江颔首回应。

    待沈江把文件山轻放在苏沁的办公桌面,苏沁拨了拨长发,掀唇道谢,“谢谢沈助理,幸好碰见你,否则,我得拿到手酸。”

    沈江掀眸,基于同情心,决意再帮苏沁一把,“你未免逞强,这么多文件,单单让一个女孩去捧,着实吃力,你合该叫人帮你分担,须知,我们凯东集团的员工向来团结友爱,但凡你肯开口,大家想必都乐意相助。”

    苏沁唇瓣嗫嚅,正想开腔,恰在此时,林总监办公室的门从里面打开,只见她踩着高跟鞋踱步而出,稍许,驻足于苏沁办公桌前,凝望着沈江,浅笑,“无事不登三宝殿,沈助理大驾光临,可是,胡总有什么指示?”

    “财务部素来办事得力,林总监更是深得胡总器重,若然真有什么指示,合该林总监和胡总当面对接,哪有我传话的份啊?”沈江不卑不亢客套,随后,瞥了眼苏沁的办公桌面,慵懒接腔,“我今天纯属路过,顺便帮个小忙。”

    若论职位,林总监自然在沈江之上,奈何,沈江深受胡靖扬信任,近乎推心置腹,就好比古代皇帝身边的大总管,饶是贵为宠妃,也不得不对其礼让三分。闻言,林总监扯了扯唇角,尔后,扭头,瞅向一旁低头不语的苏沁,言笑,“苏沁,你也真是的,怎么能劳驾沈助理屈尊替你捧文件呢,沈助理可是胡总用惯了的人,不是谁都能轻易使唤的,真不懂事。”

    苏沁听闻,把头再往下低几分,长发柔柔倾垂,声线细弱,嘟囔,“嘉嘉突然间肚子疼,我只好一个人搬回来,免得耽搁太久...”话到这,苏沁故意停顿了下,林总监脸色随即一绷,目光清冷,然而,苏沁置若罔闻,故意语焉不详,继而,话锋一转,“沈助理人好,眼瞅着我一个弱质纤纤的女孩,手捧一摞高的文件,于心不忍,仗义相助,我原想着却之不恭,便欣然接受了,还是林总监说得对,属实是我疏忽了,怎么能使唤胡总身边的人呢。”

    沈江眉头轻蹙了下,过犹不及,这苏沁是不是演得太过了,以后,她的事,自己还是少管为妙,如此一想,沈江笑了笑,“一点小事,至于吗?好啦,文件既已送到,若无旁的事,我先告辞了。”话落,沈江抬头,环视了下众人,末了,朝着林总监微一颔首,林总监见状,点了点头,随后,沈江转身,迈向财务室门口。

    林总监冲着沈江远去的背影,笑口,客气了句,“沈助理,慢走。”尔后,林总监转身,探究的视线落在苏沁脸上,苏沁从容自若回视。

    对视片刻,林总监安之若素,发话,“好了,大家工作吧。”撂下这句话后,林总监抬脚,折返自己的办公室。

    初来乍到,难免被人欺负,更遑论,苏沁进入凯东集团前,经历了一场甚嚣尘上的风波,笃定会引来林林总总的流言蜚语,与其坐以待毙,任由旁人欺负,倒不如充分利用好每一个机会,力争上游,为自己搏一个好的前程,不奢望人人敬服,但求无人敢欺。

    ~~~

    宏发商场,鞋店。

    “小姐,您皮肤白,依我看,红色这双同样很合适您,要不然试试?”导购小姐笑欣欣,捧着一个摊开的鞋盒,询问正对着全身镜翩旋的孟紫怡。

    孟紫怡一身酒红色修身连衣裙,裙摆贴着膝盖,细长白皙的纤纤小腿下,一双精致柔美的黑色系带高跟鞋,流线感十足,衬得整个人高挑妩媚。

    闻言,孟紫怡垂眸,瞅了瞅导购小姐手捧着的红色细带高跟凉鞋,然后,对着镜子比照了下,自己脚下这双黑色的,红色,大气时尚,黑色,低调迷人,二者各有千秋。片晌,孟紫怡双手抱臂,转身,踱步至沙发,惯于看人下菜的导购小姐立马心领神会,当即亦步亦趋跟上。

    孟紫怡于玫红色沙发上落座,导购小姐弯身,欲替孟紫怡换鞋,孟紫怡轻抬手臂阻止,谁都是娘生爹养,何以劳驾旁人低三下四地伺候自己。孟紫怡弯腰,披散于后背的蓬鬈长发,滑肩垂落,缠绕着曲线玲珑的身线,娇娆动人。

    橱窗外,几米开外,赵亦菲和梁冉手挽着手,注视着眼前倩丽如斯的一幕,梁冉啧啧称美,“胡靖扬果真慧眼识珠呐,挑个老婆跟仙女似的,哪怕我是女人,也不能自已地想多瞅两眼。”

    “红脸如开莲,素肤若凝脂。绰约多逸态,轻盈不自持。这位胡太太着实美丽,坦白说,我长这么大,尚且第一次见到能让我眼前一亮的人,更难得的是,她美得令人羡慕而不嫉妒。”赵亦菲点头称善,言由衷发。

    话音未落,赵亦菲黛眉紧蹙,指着前方拄着手机,鬼鬼祟祟趴在鞋店橱窗外的男子,问道,“冉冉你看,那个男人偷偷摸摸地在干什么啊?”

    “他举着手机,还能干什么呀?岂有此理,简直欠揍,当我们女人都好欺负,是不是?”梁冉循着赵亦菲手指的方向望去,当即柳眉倒竖,撸着衣袖,杀气腾腾冲过去。

    赵亦菲打着加油的手势,于身后为女汉子梁冉打气,“冉冉加油,揍他个落花流水。”

    男子何曾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正当他如痴如醉之际,梁冉攻其不备,一手攥住了男子握手机的手,板着脸,威风凛凛,谴责,“好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竟敢干出这等龌龊之事,现在,还不人赃并获,你赖都赖不掉。”

    “你你你…谁呀,这关…你什么事啊,我又不是在拍你,放开我。”男子明显心虚,闪烁其词,目光浮游,挣扎着想要甩开梁冉的手,只是,这女人力气怎的这么大呀。

    https:///book/5361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