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130剖白曾经

    林奇摇头,大手握上苏沁双肩,黑眸含痛,醇熟低沉的嗓音,道出来的话语,坚定不移,“小沁,无论你怀疑什么都好,也不要怀疑我们相恋那六年,我是真的爱你。诚然,我对小怡始于颜值,但是,那样肤浅的喜欢何其片面,而我对你则是从一开始便是实实在在的,同时也是刻骨铭心的,哪怕我们现在分道扬镳了,我也是发自内心希望你余生可以过得安稳祥乐。”

    苏沁后退一步,避开林奇握着她双肩的大手,泪眼含笑地迎上林奇真诚悲痛的眸光,浅笑嫣然,“林奇,这就够了,你不知道这个疑问压在我心中,日久年深,却一直未敢宣之于口,现在,终于知道答案了,林奇,谢谢你曾经真心真意地爱过我。分手那天,只顾着伤心,还未曾与你好好道别呢,人自寻短见一次,便已用尽了毕生的勇气,所以,从今往后我定然不会再寻死了,你大可放心,也不必再为此自责了,以后我们俩就真真正正地没拖没欠了。我会好好活着,好好工作,无论前路再怎么难走,我都会勇敢地砥砺前行,兴许不久的将来,还会有另一个人陪我一起走呢。”

    说到这,苏沁骤然忆起那个被她心心念念的优秀男人,从而,嘴角含笑,继续道,“同时,我在此衷心祝贺你遇见了你人生的第二个天使,从此,琴瑟同谱,双燕齐飞。指不定十年后,你我在街头偶遇,届时,我牵着我女儿,你拉着你儿子,我们彼此相视一笑,我女儿唤你一声叔叔,你儿子喊我一声阿姨,多么美好啊。”

    话落,苏沁冲着林奇恬然一笑,尔后,潇洒转身,飘然离去,心中是前所未有的豁达。林奇目送着苏沁渐行渐远的坚强背影,少许,他唇角掀起一抹安心的笑,小沁,恭喜你,成功撑过来了。

    随后,一只柔白的手倏然挽上林奇结实的胳膊,林奇回眸,与身侧的江雪涵对望一笑,尔后,拍了拍江雪涵的手,勾唇道,“我们走吧。”

    “嗯”江雪涵于流光溢彩的夜景中,眉开眼笑,点头。

    ~~~

    孟紫怡打开药箱,拿出碘伏和棉签,蹲在地上替沙发上的苏沁清洗膝盖面的伤口,开始前,孟紫怡黛眉轻拧,柔声安抚,“可能会有点疼,你忍忍。”话落,苏沁点了点头,随后,孟紫怡手中浸过碘伏的棉签下压。

    “嘶”

    苏沁水汪汪的眼泪于杏眸中打转,望着跟前半蹲的孟紫怡,尽管早有心理准备,可当棉签触碰到伤口的刹那,苏沁抽疼的声音还是从牙缝里挤了出来。

    孟紫怡抬首,瞅了眼紧咬唇瓣,水眸含泪的苏沁,纵使目光疼惜,可嘴里唠叨不绝,“你说你,他跑了就跑了呗,你还追什么追,况且,你是人,而人家那是四个轮子的轿车,即便你再是能跑,难道还能跑得过轿车吗?他跑了,大不了另行想法子,你犯得着追车么……”

    “我刚才在路边碰见林奇了。”苏沁忽而插话,清柔的嗓音稍显惆怅,孟紫怡闻言,手上的动作一顿,片晌,继续滚动棉签,与此同时,不痛不痒,接话,“见着就见着呗,借你曾经一句话,略作修改,返赠给你,这么一个始乱终弃的男人,你若真嫁给他了,那才叫明珠暗投呢。”

    苏沁听闻,噗嗤一笑,翘起一根葱嫩的手指,点了点孟紫怡光洁的额头,笑语,“你啊,惯会用我说过的话,变着法来堵我,真拿你无可奈何。”

    停顿少许,苏沁低叹一声,不悲不喜,说道,“他交了新女朋友,看样子,发展得还不错。那女孩子瞅着知书达礼,无疑是一大家闺秀,这下阿姨终于如愿以偿得了个门当户对的儿媳妇了,想必婚后,他们一家定能上下和睦,如此一来,林奇也不用再左右为难了,不必像他和我在一起时那样……”

    说到这,苏沁摇了摇头,恬静的面容,浅浅一笑,“事往日迁,我还提它做什么呢。”

    “小沁,你和林奇已经分手了,两个人都有重新追求幸福的权利,他亦然,你也亦然,小沁,放下吧。”孟紫怡握着苏沁的手,仰头道。

    苏沁笑了笑,“我没怪他,其实,我挺理解他的,若想在一段痛心刻骨的感情中挣脱出来,最好的办法莫过于重新开展一段新的恋情,我能看得出来,林奇是真的爱上那个女孩了,同时,我也是真心地祝福他们,毕竟我和林奇之间属于和平分手,在我们的那段感情当中,谈不上谁对谁错,是命运把我们分开了,怨不得他。”

    “你和林奇相爱六年,情孚意合,奈何情深缘浅,鸾分凤离,不无遗憾。”孟紫怡止不住扼腕叹息。

    对此,苏沁何尝不是感叹唏嘘,半晌,她垂眸,注视着孟紫怡乌黑浓密的发顶,低声道,“小怡,恋人分手,本应不道离殇,但是,我今天还是忍不住问了林奇一个我一直想问,却又从未敢问出口的问题。”

    孟紫怡手劲温柔,小心谨慎地替苏沁清理着膝盖上的伤口,闻言,她勾了勾耳旁垂落的秀发,顺了句,“什么问题吖?让你这般畏首畏尾的。”

    苏沁轻吐一口气,“我问林奇,他到底有没有真心爱过我,抑或者我从来只是他追不到你,所以,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不曾想,竟然是这么一个不着边际的问题,孟紫怡倏地停下手头上的动作,继而,抬头,眉眼轻颦,注视着苏沁,“小沁,你怎么会这样想呢?纵使我怨恨林奇最终未能义无反顾地娶你,可我也不得不承认过往那六年里,他待你绝对是真心实意的。”

    苏沁微笑,“是啊,真心实意。”

    然而,不消半会,苏沁敛笑,泪光盈盈,凝望着满眼充斥着怜惜的孟紫怡,轻柔的话腔,掺杂着愧疚,“小怡,你可知,倘若搁从前,林奇这般回答我,哪怕我明面上信了,心里也不免存疑,但是今晚,我能感受到,林奇说的句句肺腑,他是真的爱过我,奈何缘分还是差一点点。小怡,出事至今,我时常在想,会不会是因为林奇是我从你这儿偷来的,所以老天爷才故意这般惩罚我。如若不然,怎会早不出事,晚不出事,偏偏选在我和林奇领证前夕出事呢,这当真不是报应吗?”

    “所谓因果循环,报应不爽,那也得有因,方能有果呀,小沁,你在胡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林奇充其量仅是曾经追求过我,兼且我从未接受,而你却是林奇曾经大张旗鼓求婚的女人,众所周知的前未婚妻,试问林奇如何能算是你从我这儿偷来的呢?”孟紫怡抬手,替苏沁拨了拨散乱的刘海,眸光心疼,注望着苏沁泪光清盈的眼睛,妙语解颐。

    苏沁手指点鼻,一行晶莹的泪痕自她眼角滑出,遂而,苏沁喉头翻滚,鼻音浓重,开腔,“小怡,你不知道,当年的我有多卑鄙。”停顿片会,苏沁抽噎几声,接着道,“其实,我对林奇是一见钟情,芳心暗许很久,后来,有一天他突然约我出来,彼时,我还满心欢喜呐,以为林奇也喜欢我,特地相约,要向我表白呢。岂料,林奇非但不喜欢我,反而央请我帮忙追求你,他喜欢你,小怡,你不知道,我当时整个人都雷懵了,冷静下来后,我…假意答应林奇帮他追你,实则我放给他的料啊,真假参半。”

    话到这,苏沁凄然一笑,继续剖白,“如此一来,既能令林奇无法得偿所愿,也不会招致他对我起疑,所以啊,他常常弄巧成拙,非但未能博你欢笑,还无端惹你生气,目标越加遥不可及,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沮丧,我安慰,他气馁,我鼓励,就是这样,我潜移默化地渗入他的心,从而,成功地当上了林奇的女朋友。然而,即便如此,我也依旧放不下心来,小怡,我害怕林奇对你余情未了,我害怕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最终化为乌有,恰好彼时陆宇对你展开热烈的追求,基于私心作祟,哪怕我明明感觉到陆宇不是什么好鸟,我也昧着良心大力撮合你们,结果,害你蹉跎青春,白白苦等经年。”

    许是事过境迁,冲淡了往日沧桑,消褪了旧时彷徨,因而,再难掀起新愁旧憾,许是现为桃夭新妇的孟紫怡,情系丈夫,前尘旧爱早已毫不留恋,许是不舍经年情分,顾惜苏沁不外乎为情所困,尽管友谊蒙尘,可尚未至于不可原谅。

    沉默片刻,孟紫怡叹了叹气,把手中的棉签丢至垃圾桶,尔后,阖上碘伏的盖子,搁于身后的茶几面,继而,攥起苏沁的手,亮晶晶的水眸挂笑,温言细语,“小沁,我从未喜欢过林奇,所以,在林奇这事上,无论你做了什么,都不至于过分。至于陆宇,当年我若不曾心动,那么你如何左右得了,你我自小一块长大,不管发生任何事,彼此都不谈亏欠。”

    话音未落,苏沁扬笑,热泪盈眶,点头,继而,张了张嘴,似真似假,打趣,“假如有一天我们姐妹俩不幸爱上同一个男人,小怡,你是选我,还是选他呢?”

    孟紫怡暗忖,她与靖扬夫妻恩爱,白首不渝,至于小沁…世间之大,哪里就这般凑巧了,故而,孟紫怡倩笑,“小沁,我俩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情分可见一斑,但愿彼此永无这一天,倘若果真造化弄人,那么我选你,我们姐妹俩一起离那个臭男人远远的,回归到没有他的日子,你说好不好?”

    “嗯”苏沁粲笑,与孟紫怡执手相看。

    现下的孟紫怡和苏沁尚未知晓,滚滚红尘,果真无巧不成书,在不久的将来,苏沁一语成谶了,这样的撕心裂肺当真会降临,届时,孟紫怡、苏沁以及胡靖扬他们三人又将何去何从呢?

    ~~~

    翌日,DR会计师事务所。

    孟紫怡忙活完手头上的工作,抬手揉了揉发酸的肩颈,尔后,攥起一旁的手机致电苏沁,“小沁,你把那个庞飞翔的资料发给我,待会儿,我询问一下,周边可有跟他相熟的人,届时,他情面难却,势必应约。”

    “好”

    苏沁答应了一声,把资料发给了孟紫怡,随后,苏沁嘟嘴,娇俏的声音,略带惭愧,“小怡,抱歉,这次又得麻烦你了,回顾往昔,自从我们毕业工作,但凡我自己搞不定的,我就没少这样麻烦你。”

    “你今天这是怎么了,说话这么见外,欸,我收到了,先不跟你聊了,这件事啊,你且宽心,我们先试着自己解决,实在不行,我让孟骁出马,他人面广,肯定没问题的。”孟紫怡语笑嫣然。

    苏沁乐呵呵,“不外一桩鸡毛蒜皮的小事,你居然劳驾孟大鳄出手,这不是大材小用么?你倒是不怕他懒得理你。”

    “他敢”孟紫怡瞠大美目,随后,一边缓声与苏沁道别,一边点开苏沁发给她的文件,“好了,我先挂了,再见。”

    “再见”苏沁笑回。

    挂断电话后,孟紫怡细白漂亮的纤指滑动着鼠标,仔细将庞飞翔的资料浏览了遍,得知庞飞翔乃D市人,方觉不妙,皆因孟紫怡在D市的人脉一般,恐未能相助苏沁,除非她打着孟骁的旗号出去狐假虎威,那自然另当别论。苏沁这事,孟紫怡宁可求助孟骁,也不想惊动胡靖扬,原因不外乎,苏沁目前就职于凯东集团,孟紫怡不希望苏沁在胡靖扬跟前留下一个庸才的印象,这样于苏沁日后的发展不利,何况,胡靖扬素来不喜苏沁,一旦得悉此事,势必变本加厉,孟紫怡何曾愿意自己的闺蜜和自己的老公积不相容。

    正当孟紫怡托腮思忖之际,孙浩一边低头瞅着手里的文件,一边大摇大摆地径直迈入孟紫怡办公室,“小孟,安临科技的账务明细似乎……欸,这不是庞哥吗?”

    孙浩抬头刹那,无意中瞧见孟紫怡办公桌上的电脑屏幕正放着他老乡庞飞翔的照片,故而,中途蹙眉改话。

    冷不丁听见孙浩这话,深陷苦思冥想的孟紫怡速即元神归窍,蓦地抬头,水眸放亮,犹似发现新大陆般喜出望外,仰望着身侧正歪着脑袋注视电脑屏幕的孙浩,雀跃发问,“孙浩哥,你认识他呀?”

    闻言,孙浩回视孟紫怡,目光所及,她如花似玉的笑靥,看似温良无害,实则不怀好意,孙浩不由得打了个冷颤,继而,头皮发麻,龇牙点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