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97人间温情

    来到楼下,举目四望,客厅没人,依稀听见厨房那边有声响,孟紫怡抬脚细步走过去。

    驻足于厨房门口,沐浴在晨光当中的男人,盈盈在目,只见他一身休闲家居服,神清气爽,杵在瓦斯炉前,一手握着平底锅柄,动作利索地抛着锅里的三丝炒面,另一手攥着一双长木筷,时不时往锅里搅拌两下,轻车熟路,大有得心应手的架势,与此同时,炒面的香味随着热气源源不断地飘散开来,浓香四溢,引人食指大动,随即,视线一撇,一旁的备菜桌上已然搁放着一盘煎饺和一碟生煎包,热气蜿蜒。望着眼前烟火气息浓厚的一幕,孟芷怡美丽如画的面容,嫣然一笑,回首往昔,如此稀松平常的人间温情,她俨然阔别经年。

    旧忆如梦,纵使时光流逝,终归忘之不却,犹记得,此等暖意萦怀的温馨,在孟紫怡曾经的过往,可谓习以为常,唾手可得。每天晨起,经过厨房,爸爸高大挺拔的身影伫立在瓦斯炉前,手持锅铲煎着荷包蛋,妈妈笑容温婉,倚在一旁的流理台边缘,一手拿着面包,另一手捏着小匙子,于面包上均匀涂抹果酱。待荷包蛋差不多煎好,爸爸温声叫嚷,言言,帮我拿一下盐,小怡这孩子口味随我,吃荷包蛋喜欢加点盐。妈妈听闻当即搁下手头上的活,踱步至调味桌,拎起盐盎,递给爸爸,嘴上不忘娇声嘀咕,离得也不远啊,自己不拿,非得让我拿,讨厌。爸爸听着妈妈含娇吐槽,薄唇勾起浅笑,并未立马接过盐盎,而是攥过妈妈拿盐盎的纤纤玉手,凑近薄唇,于手背上轻吻了下,妈妈见状温软一笑,酒窝明艳,晨晖包裹下,爸爸妈妈执手相笑的侧影,温柔缱绻,深深地停留在时光记忆。

    奈何,当时只道是寻常,而今,阴阳相隔,感触万端,孟紫怡不知不觉追忆起往事,酸甜交集,清黛迷人的眉眼,泪光盈盈。

    胡靖扬刚搁下酱油瓶,一双玉手忽而从后箍住了他的窄腰,胡靖扬垂眸一瞅,唇梢染笑,把平底锅放回炉火上,随后,大手覆上交握在他腹部的纤手,嗓音磁缓,“当心油溅到手了,乖,这里油烟大,去餐厅那边等着,估摸着很快就好了。”

    “我不嘛,就要跟你在一起。”孟紫怡嘟嘴娇语,双手抱紧胡靖扬的窄腰,脑袋侧依在他坚阔的后背。

    胡靖扬粲然,“你霎时变得这般粘人,搞得我都不免有些受宠若惊了,须知,我老婆平素可是相当矜持婉顺的,常言道,反常为妖。”停顿少许,他摇头笑叹,“由此看来,今天早上的老婆,莫不是假的吧?”

    话音未落,速即换来一记粉拳砸背,“敢情你有一大堆老婆呀,还分真假?”孟紫怡黛眉轻拧,娇嗔了句。

    胡靖扬抬手抚了下孟紫怡鬓边,言笑,“岂敢,我今生就一个老婆,久爱不厌,终始弗渝。”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靖扬,我此生惟愿时光清浅,岁月静美,与你同偕白首。”孟紫怡轻叹一声,眼睑闭合,脑袋斜枕着胡靖扬的后肩,阳光洒落在她的螓首玉颈上,沁着泪水的眉眼挂笑。

    ~~~

    餐厅里,偌大的餐桌上,两人相对而坐。孟紫怡手攥筷子,夹起一只煎饺,秀气地咬下一小口,细嚼慢咽,酥脆爽口,鲜嫩多汁。片会,她搁下筷子,双手交叠搭放在餐桌上,甜美一笑,瞅着对面胡靖扬和风细雨般的吃相,柔声评价,“色味俱佳,口齿留香,不曾想胡总厨艺了得吖。”继而,她支起一只手臂,手背托腮,清柔婉约的嗓音,笑语,“直教我等小女子望尘莫及,情何以堪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