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88酒店偶遇

    蓝天酒店门口,一道亭亭玉立的倩影信步徘徊在大理石台阶高处,头顶尊贵华丽的水晶灯辉照,柳腰莲脸,晔兮如华。孟紫怡今晚大学同学聚会,本想推却不来,原因不外,一旦到场,笃定有人对苏沁之事劳问不绝,或真心实意,或虚情假意,或绵里藏针,或明刀明枪,无论哪种,孟紫怡都疲于应付,与其避而不答,倒不如干脆缺席,转而,觉得爽约不去,无异于此地无银,届时,各种天花乱坠的版本流传开来,小沁不免是非缠身。基于人言可畏,故而,孟紫怡落落大方出席了,诚然,偶有一两个含沙射影的,但是,毕竟同窗四年,大部分同学还是通情达理的,知道避讳,因而,并未掀起唇枪舌战,气氛尚算融洽。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今晚冲着孟紫怡而来的男生,不在少数,聚会过半,孟紫怡为免男生争相远送,寻了个借口,先行告辞了。然而,接单专车久候未至,孟紫怡百无聊赖,欣赏着眼前流光溢彩的夜景。

    今晚的孟紫怡未见长发披肩,扎了个丸子头,上身一件白色T恤,下身穿着深蓝色牛仔短裙,脚下一双小白鞋,左手挽着包,颜如舜华,青春靓丽。

    清风拂面,孟紫怡抬手勾了勾耳畔的碎发,柳腰一转,视线徒然撞上一个衣领挺括的高大男人,正迈着修长矫健的双腿,蹇视高步,穿过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堂,踏向门口,咫尺威颜,散发着清贵疏冷的气质,轩昂自若。孟紫怡定睛一瞧,凛然生畏,双瞳剪水的眼珠,盈盈娇怯,心如鹿撞的胸口一怵,果真不是冤家不聚头,胡靖扬怎的会在这里?

    那天拂晓,胡靖扬兴云作雨,一场情事乐不辞疲,一直延绵至中午,兴尽而返,自那以后,两人久未谋面,今晚是孟紫怡头一次见到胡靖扬,隔着电话与他掰扯是一回事,见着真人又是另一回事,孟紫怡倏地头皮发麻,呼吸骤紧,几欲逃离,然而,双腿却仿佛被定住一般,挪不开脚步,只能任由心慌蔓延。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但凡路过者,都不免多瞅两眼,鉴于此,胡靖扬焉能瞧不见孟紫怡呢,只见他大步流星,径直朝着她走来。当胡靖扬离她仅有几步之遥,孟紫怡脚下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两步,转而,觉得此举未免露怯,硬生生止住了。

    不消一会,胡靖扬于孟紫怡身前驻足,漆黑幽邃的目光注视着颔首低眉的她,骨力遒劲的大手一把攥住孟紫怡纤白柔软的皓腕,用力一扯把人拽到跟前来,另一只大手揽过她身侧,纤腰楚楚,不盈一握。

    两人离得很近,唇息交缠,胡靖扬粗热的呼吸混合着浓烈的酒气,喷洒在孟紫怡脸上,熏得她头晕目眩,熟悉的体温自他身上散逸,刺激着她的脑神经细胞。半晌,孟紫怡抬眸,美目流盼,犹似一泓清水,胡靖扬垂眸,凝视着孟紫怡艳若桃李的容颜,倾身吻住了她娇软的唇瓣,辗转厮磨。

    孟紫怡水眸一瞠,脸颊一红,随即,撇开脸,躲开胡靖扬的吻,娇柔的嗓子,羞涩低语,“别,这里是酒店门口,人来人往的,你是不是喝醉了?”

    胡靖扬轻抵着孟紫怡额头,嗓音如酒般醇厚,吻游离在她秀美的鼻尖,“料想不曾吧,毕竟我只抱着自己老婆亲。”

    话落,孟紫怡轻捶了下胡靖扬胸膛,桃腮带笑。

    两相对望之际,孟紫怡忽而听见了轿车熄火的声音,沈江始料未及一下车,即刻撞见如此含情脉脉的场景,霎时间,尴尬犯难,不知自己应否上前。孟紫怡同样瞅见沈江了,旋即,挣扎了下手腕,只是,胡靖扬攥她手腕的力度可谓技巧十足,恰到好处,既不会弄疼她,又让她无法轻易甩开,有见及此,孟紫怡柳眼梅腮,薄面含嗔,瞪视着他,胡靖扬唇角浅勾,笑而不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