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78美人计

    演讲结束过后,赵亦菲想着今晚与黄志轩有约,回到宿舍简单梳洗,换了身衣裳,便紧赶慢赶地出门了。然而,事出不意,计程车居然在半路抛锚了,司机大叔告知,一时三刻这车恐怕无法修好,出于无奈,赵亦菲惟有下车。

    时近黄昏,日薄西山,红霞满天,身穿白色T恤,黑色牛仔短裙,身材窈窕的赵亦菲孤身伫立在荒无人烟的公交车站,久不见车来,间或轻抬皓腕看表,落日余晖投映在她周身,红装素裹,瑰丽多姿。

    正当赵亦菲心急如焚之际,一辆黑色轿车徐徐停在她跟前,车窗缓缓下降,露出胡靖扬棱角分明的俊睿侧颜,目之所及,他骨节明晰的双手闲适地搭于方向盘,唇梢微掀,嗓音温醇,“此处人烟稀少,兼且夜幕将至,你一个女孩独自在这等车未免危险,倘若不介意,我带你一程如何?”

    赵亦菲始料未及,愕然几许,她凝眸浅笑,嗓音清婉,“滚滚红尘,得胡总一再相助,荣幸之至,何来介意一说呢,既然胡总诚意相邀,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上车后,赵亦菲扣上安全带,尔后,朝着身侧驾驶座的胡靖扬,伸出细白柔美的纤手,莞尔,“S市匆匆一别,尚未来得及自我介绍,师兄好,我是赵亦菲。虽则大恩不言谢,但来日若有机会,定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胡靖扬伸过青筋隆结的大手,与她交握,尔后,发动引擎,踩下油门,扭转着方向盘,抿笑,“知名不具,我便不作自我介绍了,且不论施恩莫望报,难道在你心目中,我这个师兄当真如此不济,一心净想着挟恩图报?”

    “不,不,我并非那个意思,许是我这人不善言辞,从而,词不达意,我……”赵亦菲闻言,忙不迭挥舞着双手解释,然而,我了半天也我不出个所以然来,随即,脸颊酡红。

    见状,胡靖扬张弛有度,醇缓的声线揉了笑,宽慰,“无非一戏言,聊博一笑罢了,何须较真。”

    此时相谈甚欢的赵亦菲与胡靖扬何曾想到,不过是短短一程车,竟然导致原是匆匆过客的他们,延伸出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罪过情感。情天孽海,菁华浮梦,正是只将桑海千秋事,付与槐南一梦中,梦断成空。

    ~~~

    一个月后,星桥园,黄志轩私属物业。

    月色如霜,透过落地玻璃洒进灯光昏暗的客厅,投下了一对痴男怨女的剪影,黄志轩大手握紧赵亦菲双肩,注视着她泪光清盈的水眸,言辞闪烁,眼神几许飘忽,“我打听到胡靖扬明天约了人去打高尔夫,届时,你瞧准时机现身,假装与他不期而遇。”

    “志轩你想好了,你果真要我这般做吗?你可知你要我害的是什么人?那是救我性命的恩人呐,那天我落水,假如不是他救了我,那么我现在已经死了,试问我岂能这般忘恩负义啊?难道你连堂堂正正与他一较高下的胆量都没有么?非得用此等卑劣龌龊的手段?再者,以现代人的开放,一旦我成了他的女朋友,枕席之事势必不能幸免,莫非你连这都不在乎了么?”赵亦菲声泪俱下,苦语软言,试图扭转乾坤。

    话落,黄志轩悲痛地阖了阖目,大手一箍,拥紧赵亦菲纤弱玲珑的身子,喉头翻滚,低沉磁性的嗓音略哽,染上几分沙哑,“亦菲,我何尝愿意,只是,机会仅此一次,我必得确保万无一失呐。为了我们的将来,不得不暂且委屈你,我答应你,事过即忘,彼时,我们从头开始。”

    “我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叫做圆月弯刀,里面有个剑客名叫柳若松,武功高强,威动海内,然而,旁人不得而知,柳若松每逢遇上打不过的强敌,便会躲起来央求他的妻子秦可情施展美人计,助他击毁敌手。志轩你而今的做法,与柳若松堪称如出一辙,命运弄人,我赵亦菲何德何能吖,居然当了回现实版的秦可情。”赵亦菲伏在黄志轩肩膀,双手攥紧他的衬衫,曼声哀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