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57遗书

    “阿姨你这么说,当真是折煞我了,我哪里担得起这一句谢呀。”孟紫怡抬起双手攥上苏母的手臂,清澈干净的水眸注视着苏母,柔婉的声音徐徐吐出。

    苏母张嘴欲言,恰在此时,孟紫怡手提包里的手机响起,孟紫怡掏出手机,瞅了眼来电显示,环视苏家人,微笑道,“是媛媛,我去外面接一下。”

    医院后楼梯间,孟紫怡驻足于窗户前,双眸眺望着窗外阳光普照,碧空万里的艳阳风光,耳畔萦绕着孙媛媛吴侬软语的江南声腔。

    “我知道,你与小沁总角之交,你们的情分照比我和凝凝,都要深厚,而今,眼睁睁瞅着小沁这般情景,难免忧伤,不过,你姑且放心,老师的造诣在业界堪称泰山北斗,定然会看顾好小沁。”

    孟紫怡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强撑笑意,回话,“我自然相信娜姨,还有你,远在德国,鞭长莫及,与其跟着一块忧心,倒不如全心全意顾好你的海外交流,难得你在铮铮佼佼当中,脱颖而出,夺得了这次机会,务必珍惜,方且不枉你当年辛苦转系。”

    话语出口,孟紫怡不免懊悔,一时不慎,口不择言,她何以平白无故,提起孙媛媛当年转系之事,明知一旦论及此事,势必触动其伤心过往,正想开口劝慰,孙媛媛不着痕迹转移话题。

    “凝凝虽然身在纽约,也是焦心如焚,本想立马飞回国,奈何,她公司连续两名同事休假,一时三刻,她委实脱不开身,只能在那边干着急。”

    孟紫怡微不可闻地吁了口气,顺着孙媛媛的话语,接腔,“小沁这边有我,你和凝凝无需过分担忧。”

    随而,孙媛媛支支吾吾,开腔,“小怡,那个……”

    孙媛媛欲言又止,半晌不曾接话,孟紫怡浅笑,“我们媛媛向来直爽,今天骤然变得吞吞吐吐,莫不是枯木逢春?我可听说了柏林大街,放眼望去,触目所及,全是帅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若然不能趁此机会带回来一个金发碧眼的男朋友,岂非白瞎了你去这么一趟?”

    孙媛媛闻言,没好气,“唉,算了,现今你那边兵荒马乱的,何必急在一时,不妨留待我归来再说。”

    ~~~~~~

    医院门口,孟紫怡望着疲倦不堪,两眼冒着红血丝的苏珩,心有不忍,温言数语,“但凡家人住院,无不折腾得力倦神疲,这几日,你不可谓不辛苦。小沁迄今未醒,纵然娜姨说得保守,可我们未尝不是心中有数,小沁醒来恐怕尚需时日,眼下,整个苏家皆靠你来支撑了,你必得保重自身,方可照顾好你的父母和妹妹。”

    苏珩凝视着孟紫怡眉目如画的脸,听着她温声细语的清婉腔调,继而,忆起如今家中祸事连连,乱成一锅粥,苏珩霎时苦不堪言,大手一伸用力抱紧孟紫怡。

    孟紫怡怔然,若论亲友遇事,彼此拥抱,单纯视作守望相助的扶持,果真如此,她问心无愧,然而,苏珩情况特殊,不可一概而言,非得谨守界限,否则,未免太不尊重婚姻了。

    “苏珩哥拳拳心语,言犹在耳,彼此亲如一家,患难当前,我定会与你同舟共济,推己及人,苏珩哥想必也会与我同心同德。”孟紫怡清柔的嗓音染上几许淡凉,语带双关敲打苏珩。

    苏珩醍醐灌顶,松开双臂,后退两步,自觉与孟紫怡隔开一臂之遥,尔后,他清清嗓子,从裤兜里掏出一张折叠起来的A4纸,递给孟紫怡,“我追你下来,主要是为了这个。”

    孟紫怡伸手接过,疑惑不解望向苏珩,“这是什么?”

    “小沁的遗书,我妈发现的。”苏珩眉心紧蹙,嗓音沉痛地答疑解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