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53心灵感应

    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今天是周末,假日可贵,孟紫怡忙里偷闲,懒洋洋地瘫歇在阳台的躺椅上晒太阳,惠风和畅,阳光温暖,一洗连日的疲惫,她恬适地伸展着曲线玲珑的身段,不知不觉睡着了。

    孟紫怡闭合双眼,粉黛未施的小脸,素净安恬,丝滑柔顺的长发凌乱地散落在右肩,上身一件白色休闲衬衫,领口宽松,包裹着柔美的黑色bra隐约可见,下身穿了条深蓝色牛仔短裤,圆润的膝盖微微弯曲,白嫩的双足踩在躺椅末端,突显一双美腿,润白纤长。当前阳光底下,睡容恬静的她,娇娆妩媚,慵懒性感。

    清风徐来,风鬟雾鬓的秀发反射着太阳的光,随风舞动,大半发丝飘落,悬垂在躺椅半空,荡漾出闪亮优美的弧度,柔风过柳,间或几缕长发翻飞,隐隐拂过她红润的娇唇,妖娆旖旎,如此一幅芙蓉午睡图,画面甚美。

    只是细看,躺椅上的人儿,似乎渐渐睡得不安稳,碧青的眼皮底下,眼珠子骨碌碌在转,密长卷翘的眼睫毛颤动,原本清浅的呼吸,略略加重,饱满的额头慢慢沁出细汗,仿佛在做噩梦。

    孟紫怡正做着一个很诡异的梦,她梦见自己和苏沁两个人手挽着手走在一条黑冷悠长的道路上。这条路不仅阴风阵阵,还长得看不到尽头,极目远眺,方能勉强遥望到一丝微弱的幽光。

    孟紫怡不免害怕,拽着苏沁,停下脚步,拧着黛眉开腔,柔婉的嗓音透着几分怯意,“小沁,这里阴森恐怖的,不如我们别再往前走了,原路返回吧。”

    苏沁闻言扭头,看向孟紫怡惶惶不安的眼仁,片晌,她伸过白净的手抚上孟紫怡光滑的脸,与此同时,唇角微弯,苍白的面容挂笑。

    不知缘何,孟紫怡感觉眼前的苏沁仿若被一股阴寒所笼罩,脸上的笑容瘆得慌,连同轻抚她脸颊的手亦是冰冷彻骨,由此,孟紫怡身体蓦地一僵,肌肤瞬间泛起鸡皮疙瘩,回视苏沁的瞳仁猛然收缩。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小怡,你陪我到这里就可以了,别再跟着我了,快回去吧,我还要继续往前走呢,还没到。”苏沁幽幽开腔,道出这么一段不着边际的话语后,撇下孟紫怡,径自前行。

    孟紫怡恍惚数秒,冲上去拉住苏沁纤细的胳膊,拦下她继续往前的步伐,着急不安追问,清婉的声音霎时拔高几个度,语速又急又快,“前面到底什么地方啊?你为何要去那里?”

    苏沁笑而不答,孟紫怡头皮发麻,越瞅越心慌,立马攥起苏沁的手拉着她往回走,再开口时,轻柔的嗓音带了哭腔,一直在抖,“小沁乖,跟我回家,咱们不去了。”

    苏沁不言不语,任由孟紫怡牵着往回走,片会,她突然指着一个方向,兴高采烈,喊,“小怡你看,你爸妈在那边。”

    话音刚落,孟紫怡条件反射地凝向苏沁所指的方位,孟天祥和楚言的身影,赫然在目,孟紫怡泪眼婆娑,一瞬不瞬地注视着眼前不可思议的一幕,捂着嘴的手微不可见地颤抖,沾泪的眼睫毛扑闪,眼泪如珠帘般坠落。

    怔愣过后,孟紫怡松开苏沁的手,欢欣雀跃地奔向孟天祥和楚言,声腔振动,叫出了阔别六年的称谓,“爸,妈。”

    不曾想,孟天祥和楚言乍见女儿孟紫怡,非但没有欢天喜地,反而惊恐万分。

    楚言波光潋滟的水眸,布满恐慌,冲着孟紫怡飞奔而来的身影,声嘶力竭,大喊,“小怡,别过来,回去。”

    孟天祥紧绷着脸,一语不发,额际青筋暴现,随即迈开长腿,奔跑如飞,不消一会,抵达孟紫怡跟前,大手用力一推。

    “爸……”

    随着一声叫喊,孟紫怡惊醒,汗流浃背,呼吸急促,半会,她撑坐起身,素手抚扫着活蹦乱跳的心口,幸好一切皆是梦境,虚惊一场,已经许久不曾梦见爸妈了,本应值得高兴,只是,今天这个梦照比往常,迥然不同,从前但凡梦见爸妈,大都温情脉脉,然而,这次的梦境非但惊心悼胆,还异常真实,何况,这次的梦里竟然还有苏沁,莫非隐含了什么寓意?

    曾经听说,亲近的人之间是有心灵感应的,孟紫怡细思极恐,惊魂不定。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