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47孙浩

    翌日,DR会计师事务所。

    孟紫怡魂不守舍地把前天做好的一份审计报告,打印出来,拿过一旁的签字笔,低头,勾了勾耳旁垂落的秀发,尔后,攥紧签字笔在审计报告上落下签名,阳光穿透办公室的玻璃墙体,铺洒在她轮廓线条优美的莹白侧颜。采光中,她密长卷翘的眼睫毛扑闪了下,细看之下,她惝恍迷离的水眸,夹杂着一怀愁绪。

    半会,孟紫怡从办公椅上起身,踱着碎步走到文件整理柜前,打开柜门,自里面取出一个审计报告专用封面,随后,折返办公桌前,心不在焉地拎起桌面上的报告夹上封面,抱于胸前,抬脚走出了自己的办公室。

    审计报告需要两名注册会计师签字,故而,孟紫怡顺着走廊,来到了同事孙浩的办公室,象征式地在打开的门上轻敲了两下。

    “ein”

    听见回应,孟紫怡款步迈进,在办公桌前驻足,她嫩白的纤手攥着审计报告递向孙浩,与此同时,低柔的嗓音,无精打采地道了句,“签字。”

    孙浩漆黑的双眸专注着电脑屏幕,粗长的十指熟稔地敲打着键盘,直到孟紫怡轻缓的声音传入耳廓,他伸过棱骨清晰的大手接过孟紫怡手中的审计报告。

    遂而,打开一看,孙浩眉宇轻蹙,眼神困惑,这啥吖,继而,抬头望向办公桌侧旁的孟紫怡,却见她正神游太虚地眺望着对面那座大厦,端凝的姿态,散发着姽婳伤诔的幽婉,闺情四溢。

    其实,孙浩不得而知,孟紫怡伫望的并不是对面那座大厦,而是与她身处的这座金风大厦仅隔两条街的凯东集团大楼。说来何等玄妙,她自从大四实习便已经在这里了,迄今为止,已有三年,至于凯东集团,那更是八年前已然选址矗立在该处,然而,纵使他们相隔不远,可在白湖酒店事件之前,他们从未偶遇。明明近在咫尺,偏生阻隔重重,这样,何尝不是无缘对面不相逢。只是,他们既有夫妻名分,又岂能道一句缘浅呢?

    凝望着不远处在阳光照耀下,外墙闪闪发光的凯东集团大楼,明知大楼的外墙通体采用镀膜玻璃构造,根本无法窥得内里真容,纵然如此,孟紫怡却依旧看得目不转睛,兼浮想联翩。

    见状,孙浩旋而逗乐,他支起手臂,抵着下颚,挑唇戏谑,“Mandy,你昨晚是不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孟芷怡正深陷游思妄想当中,冷不丁,听见孙浩这么雷人的一问,心脏猛然一跳,花容失色,“啊,什么?”

    末了,昨晚悦雨居小区门口伊始,一路延伸至金柏公寓浴室,每个画面,历历可数,逐一在脑海回放,羞得孟紫怡脸颊发烫,薄面微腮。

    “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哎呀,哪个男人这般福泽深厚吖,竟然得了我们女神的青睐,果真羡煞旁人呐。”孙浩双手握着办公椅的扶手,脑袋枕向椅背,身体伴随着椅子左右旋转,他语气笃定,优哉游哉说着调侃的话语。

    临了,孙浩兴味的视线投向孟紫怡腮凝新荔的脸颊,细心发现,她哑光唇膏的遮掩下,唇瓣依稀可见微肿。

    孙浩懒洋洋道出的话语,燎若观火,孟紫怡不免心虚,平静稍许,她眉黛青颦的雅丽五官,漾起盈盈笑涡,温婉如水的声音涓涓流淌,“这话未免荒诞不经,若论常日,我何妨配合你天马行空,杜撰出一段可歌可泣的热恋,只是今天,我忙着呢,恕不奉陪,烦请赶快签字。”话语尾声,孟紫怡素手一挥,做了个“请”的手势,大有死鸭子嘴硬的姿态。

    孙浩挑眉,清澈的眸底噙着笑意,他轻抬下巴,指了下办公桌上摊开的审计报告,疏懒开腔,“我倒是想签呐,劳烦女神稍移玉步,瞅瞅你给我签的是个啥?”

    孟紫怡循着孙浩阴阳怪气的话语,视线投向办公桌面,目光所及,美白精华补水面膜,深层补水,美白滋养,帮你肌肤水润白皙,孟紫怡糗然,尴尬扶额,她把一本美容杂志,用审计报告的封面夹起,递给孙浩了,怎会如此?

    孙浩支起手臂,掩面偷笑,在他平素的印象当中,孟紫怡向来是一个既可柔情绰态,又可杀伐决断的女子,少有这般娇憨的神态。

    少许,孟紫怡清清嗓子,拨弄了下长发,伸过细如葱白的手指把报告封面合上,攥起,抱于胸前,而后,她轻咬唇瓣,羞赧道,“可能夹的时候,一时不慎,拿错了,你稍等,我折回去弄一下。”话落,孟紫怡转身,缓步迈向门口。

    女神名花有主,何等振奋人心的八卦,岂可就此作罢。

    孙浩连忙叫停她,“这个何须着急吖,不外几步路的功夫。”

    孟紫怡转身,凝向他兴致勃勃的双眸,没好气。

    “你与其闷在心中,倒不如吐个干净,好歹同为男人,指不定我还能替你指点一二呢。”话毕,孙浩不紧不慢地端起办公桌上的咖啡,浅抿一口。

    孟紫怡思索了下,不无道理,于是,她折返办公桌,拉开客椅坐下,优雅翘腿,清婉的嗓音带了几分忐忑,“假如嫂子莫名其妙被其他男人亲了,而你恰巧目睹,你会怪她吗?”

    “你男人看见别人亲你了?”孙浩错愕片刻,旋即心领神会,一语中的。

    眼见孟紫怡沉默不语,孙浩了然,答案不出其右,共事数年,孙浩岂会不知孟紫怡父母双亡,多年来,孤苦伶仃,而今,有人能走进她心里,何其难得,定然要大力撮合。

    孙浩注视着孟紫怡眉眼轻蹙的纠结面容,语调温缓,一本正经,道“男人一旦在盛怒当下,难免做出过激的行为,然而,你非但没有真正地恼过他,反而一味地担心他可曾消气,惟恐他因此对你产生误会。Mandy,我只说两个字:沟通。”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