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19不如莫遇

    孟紫怡徐徐走到苏沁跟前,蹲下身,微微仰起头,强颜撑起一抹温婉凄丽的微笑,一双被泪水浸润的眼眸,光华流转,她抬起双手轻轻握住苏沁搭放在膝盖上的右手,垂眸,水光盈盈的双眼徒然对上苏沁纤白手腕上的淤青,孟紫怡心口一塞,纤长卷翘的睫毛颤抖了下,鼻翼煽动,一滴晶莹剔透的泪珠自眼睫毛抖落,滚动而下,滑过她白皙润泽的脸颊。孟紫怡旋即抬眸,望向苏沁面无血色的苍白小脸,吞声忍泪,尽量把嗓音放柔,掀起唇角,轻声慢语,“小沁,我来接你回家了。”情凄意切,透骨酸心。

    六年前,孟紫怡的父母溘然长逝,孟紫怡失魂荡魄地走出停尸间,瞅见苏沁,孟紫怡四处飘忽的灵魂瞬间被拉扯归位,六年后的今天,苏沁亦然。她仿佛是怕孟紫怡瞧见她如今这般狼狈万状的模样会因此而引咎自责,从而,苏沁泛白的唇角竭力扯出一抹艰涩的微笑,凄切悲凉。她抬起左手,抚上孟紫怡布满泪痕的白净脸蛋,拇指轻轻摩挲,替孟紫怡擦拭着脸上的泪水。苏沁笑中有泪的双眸,灿若琉璃,她蠕动唇瓣,尽管她的声音细如蚊呐,可孟紫怡仍是将苏沁的小声絮语听个一清二楚,她说,“幸好来的不是你。”

    闻言,孟紫怡当即凄入肝脾,潸然泪下,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几个小时,孟紫怡情愿来的人是自己,倘若能够换回苏沁安好如初,哪怕付出一切代价,孟紫怡也在所不惜。

    套房门口,目睹眼前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场景,沈江不由得悲从中来,泪洒当场,他大手攥成拳抵在鼻孔,无声哽咽。胡靖扬则目不转视地盯着孟紫怡凄婉动人的侧颜,他幽邃深远的眸底似有波澜,同时他似乎感觉到有只素白柔软的纤手正在穿过他肌肉结实的胸膛,紧紧攥住他的心,把他的心攥得生疼。

    ~~~~~~

    医院幽冷森寒的检查室内,苏沁目光呆滞的躺在医用床上,孟紫怡坐在床边,攥着苏沁的手,不停地揉搓着,试图温暖她冰凉彻骨的手,然而,无论孟紫怡再怎么搓弄呵气,苏沁的手都依旧冰寒得如同身处冰天雪窖,孟紫怡心疼得眼泪直往下掉。

    片晌,检查室的门推开,两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子和一名身穿警服的女警走了进来。见此,孟紫怡擦了擦脸上的泪水,站起身,退到一旁去。

    互相打过招呼后,其中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子踱步至苏沁身旁,弯腰俯身,柔声低语,“苏沁,你好,我是法医向晴。”而后,她手一挥,介绍身侧同样身穿白大褂的女子,“这位是我的助手宋云。”然后,她手再一挥,挥向女警所站的方向,“那位是女警张雪。”介绍完毕,向晴自宋云手上接过一个黑色文件夹,翻开,递到苏沁眼前,轻声道,“首先,请你确认一下,这份同意书是你签的吗?”

    话落,苏沁目光涣散地瞅了眼文件,呆愣地点了下头。

    向晴合上文件夹,递还给宋云,转身面向孟紫怡,礼貌道,“这位小姐最好暂且回避。”

    孟紫怡拧紧眉头,忧心忡忡地看向苏沁,苏沁回视孟紫怡,轻点了下头,孟紫怡上前凑近苏沁,抚了下苏沁鬓边的秀发,柔声软语,“我就在外面陪着你,你别害怕。”话音刚落,苏沁仰望着孟紫怡泪光打转的水眸,脆弱地勾了勾唇,无声宽慰孟紫怡。

    ~~~~~~

    “嘭”的一声碎片砸地的声音,响彻灯火通明的严家大宅。

    客厅内,严天暴跳如雷地把手中的茶杯掷向花岗岩地板,却仍未能解气,他脸红筋暴,目眦尽裂,咆哮,“严羽你这个不成器的废物,想要什么女人没有,犯得着吗?”严天呼吸急喘,胸腔剧烈起伏着,额角突突的跳。

    坐在沙发上的严夫人哭天抹泪,呜咽,“你现在骂儿子又有什么用,他如今被警察带走了,你还是赶紧想法子尽快把儿子救出来吧。我的宝贝儿子自小养尊处优,哪能待在那种地方啊?只要一想起他方才被警察带走时,哭得呼天抢地的样子,我就心如刀绞。”停顿片刻,她凉薄自私的眼眸半眯着,跟淬了毒似的,怒斥,“都怪那个不识好歹的女人,多大的事啊,至于吗?我们严家富贵显赫,我儿子仪表堂堂,既然抬举她,那么她但凡有些自知之明,就该感恩戴德才是,结果呢,活像委屈了她似的。”话语未尽,她倏地瞳孔放大,惊呼,“莫不是那个贱人故意诬陷咱儿子的吧。”她惊惶失措地望向严天。

    严天眉头皱紧,不以为然,嗤道,“你儿子什么德性,你这个做母亲的难道不知晓?”

    严夫人毫不在意地耸耸肩,言归正传,“那眼下怎么办?我们可就这么一个儿子啊,总不能坐视不管吧。”

    严天沉思半刻,掏出手机,打给自己的助理,颐指气使,道,“给我放话出去,哪个不长眼的律师敢接这桩案子,即是跟我们严家过不去,还有,让张跃飞和老马明天一大早滚过来见我。”

    说完,严天径自掐断电话,缓了半会,拨通胡靖扬的号码,谈笑风生,“Hello,Martin。明天可有时间一起打场高尔夫?”

    那头胡靖扬似笑非笑的嗓音,不紧不慢地传来,“James你深夜相邀,盛情难却。”

    ~~~~~~

    医院单人病房里,一派雨泣云愁。

    苏母坐在病床边上,攥紧苏沁的手,泣不成声,见此,躺在病床上的苏沁苍白憔悴的脸上强撑起虚弱无力的浅笑,安抚母亲,“妈,你别哭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没事了。”

    不料,苏母听后情绪更加崩溃,干脆伏在苏沁身上,恸哭流涕,泪如倾盆,苏沁错愕几许,恬静一笑,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流光溢彩,她轻轻拍着母亲的后背,宛如小时候母亲哄她睡觉时那般温煦和缓。

    苏父伫立在病床旁边,注视着妻子和女儿,忍泪含悲,孟紫怡则站在苏父身旁挽着苏父的臂弯,搀扶着他摇摇欲坠的身体。

    苏珩悲愤填膺,使劲一拳砸向墙壁,结实的手臂顿时青筋暴现,他双目猩红,磨牙凿齿,怒吼,“岂有此理,我去宰了那条丧尽天良的狗。”话毕,径直迈向病房门口。

    “你给我站着,还嫌现在不够乱是吧?别到时那个混账尚未进去,你反倒先进去了。”苏父大声呵斥。

    苏珩正欲分辨,急促且杂乱无章的拍门声,伴随着林奇心急如焚的声音遽然隔着门板扑入,“小沁,我是林奇,我来了,你快开门啊,小沁……”门外的林奇锲而不舍地呼喊着苏沁的名字,一声接一声的“小沁”,焦急万分。

    听见林奇的声音,苏沁的身体蓦地一僵,宛若泥塑木雕,苏父、苏珩、孟紫怡皆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就连伏在苏沁身上嚎啕大哭的苏母亦是一怔,哭声戛然而止,怔愣几许,苏母直起身来,擦了擦眼泪,步向病房门口,手指刚触碰到门把。

    苏沁霍然弹坐起身,把盖在身上的薄被,用力甩到地上,歇斯底里地大喊,“让他走。”苏沁瞬间泪崩,涕泗滂沱,悲痛欲绝的嗓音声嘶力竭地吼出。

    苏母速即折回,搂着苏沁,母女俩抱头痛哭。

    门外林奇的呼喊如丘而止,随之而来,“砰”的一声巨响,林奇直接把门给踹开了。

    见状,苏沁猛地推开苏母,逃也似的飞奔向卫生间,林奇箭步如飞冲过去,从后箍紧苏沁,埋首在她的发间,哽咽着嗓子心慌意乱地低哄着,“没事的,小沁,有我在,你别怕。”

    苏沁拼命挣扎,然而,她越是挣扎,林奇就抱得越紧,苏沁挣脱不开,百苦难咽的情绪悉数化为一声撕心裂肺地哭嚎,“啊……”苏沁大放悲声,顷刻间震动了夜深人静的当下,阒寂无声的住院部大楼。

    听着苏沁椎心泣血的嘶喊,林奇痛彻心扉,一双黑眸蓄满了肝肠寸断的泪水,他闭上双眼,星星点点的吻温柔地散落在苏沁的颈间,苏沁一激灵,哭嚎声中道而止。

    病房里其余人等悄无声息地退出病房,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个。

    良久,苏沁哀哀欲绝,低喃,“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林奇,你走吧,我们缘分已尽。”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这是我向你求婚时,你给我的答复,你可还记得?我不管什么缘分不缘分,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林奇深情缱绻的嗓音萦绕在苏沁耳畔,苏沁怆然泪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