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18如此重逢

    孟紫怡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白湖酒店3003包厢门外,迟疑稍许,孟紫怡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抬手敲门。不虞,开门的人竟是沈江,孟紫怡随即一愣,沈江瞧见来人是孟紫怡,脸上亦是闪过几许诧异,对视片刻,沈江侧身,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孟紫怡礼貌颔首,迈着细小的步伐,踏入包厢,沈江在她进门后,关上包厢门。

    孟紫怡方踏进包厢,目光所及,明亮如镜的黑色大理石地板上,一派狼藉,孟紫怡惴惴不安的心蓦地一紧,视线一撇,那件被撕成碎片的白色衬衫裙猝然撞入眼帘,这不正是苏沁今天所穿的衣服吗,眼下怎的成了这样,见状,孟紫怡倏地暗吸一口气,乌黑雪亮的瞳仁瞬间发颤,呼吸骤然收紧,胸口随着急促的喘息剧烈起伏,心跳紊乱,一种令人胆寒毛竖的可怕设想正在脑海里滋生蔓延,转而,又被自欺欺人的她强行压制,孟紫怡阖眼深呼吸一下,半晌,她睁开眼,敛声屏气,继续往前走。

    ~~~~~~

    落地窗前搁着的沙发三件套,弥漫着青烟白雾,烟雾来源于端坐在左侧单人沙发上的男人,他粗长的指间正夹着香烟,霞而吐雾。孟紫怡眼前的他双腿随意交叠,左手臂枕在沙发扶手上,右手臂支起,拄着香烟,烟雾缭绕在他周围,影影绰绰间,他棱角分明的深邃五官,隐约可见,眼下他冷峻深沉的眉眼微微蹙起,貌似陷入了沉思,指间夹着的香烟积攒了一大截烟灰。

    孟紫怡万万想不到,当年萍水相逢,短暂相处,转眼分离,经年流转,碧海桑田,她与他竟然会在时光深处再度不期而遇。六年后的他非但依旧丰神飘洒、器宇轩昂,还平添了几分过尽千帆的沉稳与厚重。凝神几许,孟紫怡迈开苗条匀称的双腿,娉娉袅袅走向他,短短几米的距离,恰似穿越了一条人世沧桑、光阴荏苒的时光隧道。

    听见孟紫怡高跟鞋敲击大理石地板,宛如珠落玉盘的清亮声音,胡靖扬把还剩半截的烟捻灭在身侧圆几上的烟灰缸里,从沙发上立起身,湛黑幽邃的视线投向逐步向他走来的孟紫怡,瑰姿艳逸,仪静体闲,堪称绝色。

    孟紫怡身穿黑色小脚裤,粉紫色V领衬衫,长卷发慵懒披散,婉约绮媚,不消一会,她在距离胡靖扬一臂之遥的位置站定,胡靖扬深沉炯冷的黑眸瞅见孟紫怡姣花照水的脸,弱柳扶风的身姿,不知怎的,浮光掠影般的画面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稍纵即逝,以致于他自己尚且未能抓住,更遑论是旁人。

    孟紫怡注视着胡靖扬冷隽轶群的面孔,透过他深潭无波的眼眸,孟紫怡足以辨识,他不曾认出自己,因而,孟紫怡不免感慨: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少许,孟紫怡怅然若失,低叹一声,尔后,抬眸,轻声道出她现下最关心的问题,“苏沁呢?”细润柔媚的嗓音沾染着浓得化不开的担忧。

    “在内间套房。”胡靖扬垂眸,凝视着孟紫怡双瞳剪水的杏眸,抑扬顿挫的嗓音,不疾不徐地回答。

    ~~~~~~

    孟紫怡提心吊胆地踱步至套房门前,颤抖着手伸向门把,她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攥着门把的手,手心正在不断地冒着虚汗,心中冉起一种莫名的心慌,让她惧怕打开面前的这扇门,仿佛打开了这扇门,就如同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即将给她和苏沁的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灾难。

    踌躇半会,孟紫怡抬起另一只手按住自己“扑通扑通”乱跳的胸口,敛一敛心神,转动门把,推开套房的门,待套房里的情景落入眼帘,孟紫怡当即倒吸一口气,心口一酸,眼眶湿红,霎时泪如泉涌。

    守候在苏沁身旁的客房部经理率先见到伫立在门口的孟紫怡,瞧见她当下伤心惨目的表情,客房部经理心中了然,站在门口的女孩想必是身旁这女孩的亲友吧,见此,客房部经理自床沿边起身,步向门口,在与孟紫怡擦肩而过时,客房部经理秉持着职业素养,对着孟紫怡优雅颔首,只是,孟紫怡如今满心满眼仅有苏沁,哪里还顾得上待人接物该有的礼数。客房部经理对此未曾介意,径自出了套房,走到胡靖扬跟前,再次颔首,胡靖扬双手抄兜,轻点了下头,以示回应,然后,客房部经理自觉退出包厢并带上房门。

    早有猜测是一回事,加以证实却是另一回事。望着苏沁丧魂落魄的坐在床沿边上,形容枯槁,目光呆滞,面青唇白,哪怕苏沁身上披着的西装外套足够宽大,也未能完全遮盖她此时满身的狼藉,依稀能够看见她身上布满参差错落的淤痕,怵目惊心。孟紫怡霍地呼吸搁浅,瞠大一双美目怔愣地注视着眼前骇心动目的画面,她波光粼粼的双眼蓄满了悔恨自责的泪水,泪痕一行接一行的淌过她莹洁光滑的脸颊。孟紫怡难以置信几个小时前尚是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的苏沁,突然间竟成了现在这般模样,孟紫怡手捂着嘴,哭得不能自已,她一边摇头,一边脚步踉跄的往后退。

    “小怡,别怕。你还有我呢,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这辈子,有小怡就会有小沁,有小沁就会有小怡,如影相随,不离不弃。”

    “那你快点啦,我们的锦瑟年华即将开启,等待着我们挥斥方遒,意气飞扬呢,如此振奋人心,你非但没有急不可耐,反而闲庭信步,着实令人费解。”

    “昨天不是有人在朋友圈里发牢骚,说很想吃火锅吗?今天林奇来严氏接我下班。上车后,我特地让他绕道去了趟超市,把食材都买好了,今晚我们一起上你家吃火锅吧。”

    “快啦,我和林奇商量好了,明日就去民政局领证。”

    “还是我去送吧,我开车,比较方便。至于你,先陪小祝去趟医院,接着送她回家吧,我看她的脚崴得挺严重的。”

    往事一幕幕如走马观花,掠过眼前,孟紫怡的理智和冷静刹那崩塌,旋即转身,脚下生风,怒气冲冲走到胡靖扬跟前,不容分说,用尽全身的力气抬手迎面给了他响亮的一巴掌,掴掌声顿时响彻整个静谧的包厢。

    沈江当场就懵了,孟紫怡这一巴掌打得无厘头兼让人措手不及,沈江只得伸长手臂,焦急喊道,“欸,孟小姐……”

    胡靖扬则神色自若地注视着孟紫怡惋伤怅恨的泪目,轻抬手臂示意沈江稍安勿躁,沈江收到指示,声音如丘而止。

    孟紫怡抬头仰视着胡靖扬,垂泪质问,“为什么?”她并非歇斯底里地吼叫,而是气若游丝地呢喃。

    闻言,胡靖扬冷嗤一笑,却在对上她清澈明亮的泪眼后,没由来的心下一软,她空濛潋滟的水眸里饱含了惊怒、伤心、悔恨甚至还暗藏着失望,胡靖扬眉头轻蹙,尔后,叹了叹气,眉头舒展开来,语气淡然,开腔,“若是我,还会继续待在这儿,等你来发难?”

    其实胡靖扬并非拦不下孟紫怡的这一巴掌,只是一看见她眸若清泉的眼睛,不知缘何,鬼使神差的硬生生受了她这一巴掌,凝视着她梨花带雨的容颜,胡靖扬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似曾相识之感。

    孟紫怡细想,言之有理,何以见得就是他呢,当真是关心则乱,孟紫怡糗然,脸色绯红,唇瓣嗫嚅半天,羞赧低语,“抱歉”。

    胡靖扬瞥了当前尴尬羞涩的女人一眼,纵然女人不问情由甩了他一巴掌,他也懒得跟她计较,正事要紧,胡靖扬转移话题,淡漠开腔“报警与否,皆由你们自行决定。”

    这要不要报警,属实是个难题,无论如何选择,都会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遭遇过这种事的女性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有的人为怕影响日后的正常生活,选择哑忍,可是这件事将会成为长年累月的隐痛,继而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有的人选择勇敢地站出来,为自己讨回公道,然而如此一来,日后不可避免要被人指指点点,哪怕是自己的爱人也不见得能够接受,况且,还有来自婆家的压力。

    目送着孟紫怡纤细窈窕的背影折返内间套房,沈江附耳,压低嗓子,向胡靖扬报告,“她便是那片柿子林的主人,孟紫怡。”

    听闻沈江的话,胡靖扬漆黑悠远的瞳仁动了动,眉毛一挑,俊逸非凡的眉宇浮现起天助我也的得意。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