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太子追妻难:我的师妹是脸盲

第一百七十二

    乔羽十分的惆怅,但是他惆怅的同时也十分及时的把这个消息传到了山上,以免自家主子一不开心把自己送回纪南城处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但是,但是乔羽只是猜中了开头并没有猜中结尾。

    钟离晃看到乔羽传来的消息的时候,脸都绿了。

    看来乔羽实在是该回纪南城了。钟离晃看向了于瑛房间的微弱的灯,默默地想着。

    而乔羽还在傻乎乎的等着自家主子的回信,让卫禅不再过来的回信。

    但是,五天之后,卫禅披星戴月的来了。

    卫禅到的时候,乔羽正在镇子上逛来逛去,而书店里面空无一人。

    卫禅看着空空如也的书店,挠了挠头,又退回去看了一眼牌匾,确认是自己家的店,这才放心的进去了。

    而边吃边走的乔羽回到书店的时候书店已经变了一个样,如果于瑛再来看一眼的话,估计就会改变她的看法了,但是于瑛短时间之内是不会过来了。

    乔羽手里的臭豆腐掉了下来,呆待的看着店里的所有大变样。

    卫禅从后面走了出来,十分嫌弃的道:“你赶快出去!吃什么臭豆腐!”

    乔羽委屈巴巴的往后退了一步,退出了门槛之外。

    唐湘站在卫禅的身后,看到乔羽的这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实在没有忍住,然后笑了出来。

    乔羽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但是一会儿之后,这个伤害就更大了。

    卫禅牵起了唐湘的手,捏了捏唐湘的耳朵,唐湘对着卫禅微微一笑,十分的娇俏可人。

    “我带你上山吧!”卫禅低声问道。

    唐湘看了一眼门外的乔羽,然后嘻嘻一笑,点了点头。

    于是乔羽就这么的眼睁睁的看着卫禅带着唐湘一路上都眉目传情的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面。

    乔羽:“……”

    愣了一会儿之后,乔羽才突然想起来,他是不是要收拾东西会纪南城了?

    卫禅一路上都牵着唐湘的手把唐湘送到了山上,然后才回头回到了书店。至于见自家主子这件事情,明天和乔羽一起去就是,卫禅在心里想着。

    不过乔羽并不这么想,他一脸绝望的靠在门框上,盯着空空如也的街道,发着呆。

    卫禅一回来,看到乔羽的这个样子,十分嫌弃的踹了他一脚,道:“你坐在这里干什么?”

    乔羽吸了吸鼻子,道:“主子要赶我走了……”

    卫禅惊讶的问道:“主子还会赶人走?主子不是……”

    说到一半,卫禅才理解乔羽的意思,道:“回纪南城不是也挺好吗?怎么一脸伤心的样子?”

    乔羽眼睛一抬,道:“前几天夏姑娘进了我们的书店,说我傻乎乎的,而且我还傻乎乎的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主子!”说完,乔羽绝望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卫禅嘴角抽了抽,自己作死让他还怎么安慰?

    于是卫禅就绕过了乔羽,自己回到楼上去了。

    乔羽看到卫禅无情的背影,终于哭了出来。

    而在自己房间翘首以盼的于瑛也成功地等到了张大娘回来,看着张大娘脸色红润,于瑛若有所思,打算等到第二日偷偷摸到张大娘的房间里面看一看那本书。

    注意到于瑛不怀好意的眼神,张大娘赶忙回头看向了唐湘,道:“你就是唐湘吧!小姑娘长得真好看!”

    唐湘红了红脸,看了一眼于瑛,道:“哪里哪里……”

    “还这么乖,比瑛瑛乖多了!”张大娘继续语出惊人。

    唐湘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道:“哪有哪有……”

    “吃饭吧!赶了这么久的路,饿了吧!”张大娘急匆匆的把唐湘给带到了餐桌前。

    由于餐桌有点小,所以道阳子和钟离晃被赶了下去。

    两个大男人缩在矮小的石桌前面吃着锅里面的生菜,但是却一声都不敢吭。

    道阳子看了一眼钟离晃,然后夹走了盘子里的唯一一块肉。

    钟离晃瞥了一眼道阳子,什么都没有说,继续吃着自己碗里的东西。

    等到道阳子把盘子里所有的有荤味的东西吃完之后,钟离晃才慢悠悠的道:“我今天上午看到张大娘下山了,还走进了一个小院子。”

    道阳子手一顿,有点惊讶,但是却又没有特别惊讶,他随着钟离晃的意思问道:“哦?去见谁了?你看见了吗?”

    钟离晃笑了一笑,道:“这个我也没有仔细看,但是却眼熟得很。”

    道阳子只是苦涩的笑了笑,然后扒完了自己碗里的最后一颗米,站起了身,并不是特别想跟钟离晃继续这个话题。

    钟离晃盯着道阳子的背影,摇了摇头。

    看来师父追着张大娘追了一辈子,但是还是没有追到手。

    钟离晃有点感慨,感慨完了之后收拾了碗筷。

    道阳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盯着一块发黄的帕子,苦笑了几声,

    真的,他早就知道是这个结果,这么多年以来,她心里还是装着那个人,哪怕曾经伤她入骨。

    平复了自己的情绪之后,道阳子对着铜镜看了自己一眼。

    你看啊,就是这个人,长的一般般,还心狠手辣,性格性格奇怪无比,喜怒无常……

    道阳子一拳锤碎了面前的铜镜,身子一跃就跳到了窗外。

    隔壁房间。

    连沐清看了一眼隔壁,问张大娘,道:“你……”

    张大娘瞥了一眼连沐清,语气冷峻:“他在就知道了,只是不肯接受而已。”

    连沐清闻言,笑了笑,没有再提起这件事,而是继续商讨南蛮的形势。

    张大娘走了几次神,但是还是狠下了心,没有去找道阳子。

    而吃饱喝足坐在自己书桌前的于瑛听到翻窗的声音,心下好奇,就跟了上去。

    而情绪上十分波动的道阳子并没有听到于瑛跟过来的声音,他直接去了上一次连沐清带着于瑛去的那一个山谷。

    落在温泉边上,道阳子盯着温泉变幻无常的雾气发着呆,就像一个雕塑。

    于瑛站在不远处看着那个动也不动的身影,歪了歪头,默默地坐在了道阳子的身边。

    道阳子感觉到了自己身边的人,伸手揉了揉于瑛的头发,就像于瑛小时候一样。

    https:///book/53561/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