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攻略:男神投喂日常

摄政王的小公主(六十六)

    只有程漠漠一人仍然心情很好的吃着自己手心的糕点,津津有味的样子,对身旁的情况完全置身度外,无论是凝重还是尴尬仿佛都不能影响她的心情。

    但在别人发觉不到的暗处,程漠漠那双不大却细长明亮的双眼闪过一丝精光,可待仔细看去,却仍然只有同以往一般傻呵呵的笑容,似乎那一瞬间的光芒只是错觉。

    冯霜儿被那个小姐的哭声吵得心烦,但也不会自降身份去安危那个女子,便让人将太她扶起带到一边。眼睛一撇,看到了吃的津津有味笑得没心没肺的程漠漠,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嫌恶,冷嗤一声,便带着其他小姐们离开了这个晦气的地方。

    而那一边,姜婵被姜澜带去了御花园一旁没什么人聚集的地方,姜澜身后的使臣们也很有眼色的纷纷告退去了别的地方,将空间单独留给这对许久未见的兄妹。

    “皇兄……”姜婵伸出小手摸了摸姜澜得脸颊,眼睛汪汪的泛着水光,声音中尽是心疼:“你瘦了好多……是不是我不在,你都没有好好吃饭?”

    姜澜满不在乎的一笑,在扶桑国向来不苟言笑的二皇子碰上自己的妹妹也是瞬间成了绕指柔,一张俊脸这样笑起来和街边二傻子没什么两样,握住姜婵的小手放在鼻尖蹭了蹭,“婵儿才是瘦了的,是不是也没有好好吃饭?”

    姜婵爱娇的翘了翘嘴巴,对着哥哥不住的撒娇:“才没有呢,我每天都吃好多,你瞧瞧,我觉得我都长胖啦。”说着还用手指戳着自己的脸颊,戳出一个软绵绵的小坑儿,小模样憨傻极了。

    姜澜看她同以前那样毫无芥蒂同他撒娇的样子,心中软成一片,又是欣慰又是不住的酸涩,轻轻捏了捏她嫩乎乎的脸蛋:“胖什么,你就是要多吃些,再长高些,知道么?”

    “知道啦。”姜婵乖乖的抬着脸任他摸摸捏捏,这对于两兄妹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互动,但要是给摄政王府的人看到莫不是要惊掉大牙,早知道平时摄政王想捏捏这丫头的小脸儿,这丫头都是毫不给面子的龇牙咧嘴张牙舞爪的要反抗的,怎会如此乖巧?

    “婵儿,你在宣国待着可好?可有人欺辱你?”姜澜对姜婵好一番搓揉之后才放下手,想了想,微微皱着眉,盯着姜婵的小脸认真问道。

    姜婵的小脸被揉捏的红红的,脑袋也有点晕乎乎,她反应了一下才摇了摇头:“没有的,我一直住在王府,王爷对我很好。”

    “王爷?摄政王萧景仪?”姜澜这几日对宣国大致情况也有了了解,闻言皱眉问道。

    姜婵肯定的点点头。

    姜澜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家妹妹的神色,见确实没有勉强的神色时,才略微松了口气。

    至于具体,比如为何姜婵没有进宫而是被扣在王府等等诸多疑问,姜澜并不准备问自家妹妹,一切还要等姜澜单独见过萧景仪之后才能得知。

    但是姜婵没有被直接送进宫,对于姜澜来说确实个实打实的好消息。

    因为若是姜婵没有入宫为妃,姜澜便是还有机会将姜婵带回扶桑的,他的妹妹,绝不是用来换取两国交好的物品,而是他的宝贝。

    宣国皇帝不重视姜婵是最好,这样今后无论是以人换人,亦或是以物品甚至割地,都尚且有很大可能性能将换回来。

    当然,就算是姜婵入宫为妃,姜澜也会想尽办法要带姜婵回去,名声什么的根本不重要,大不了他自己养妹妹一辈子。

    他只愿自己的宝贝一生平安喜乐,幸福安康。

    但不是他自吹,他最清楚自家妹妹有多讨人喜欢,若是被宣国皇帝看上一切都会变得无比麻烦,现在姜婵还没入皇帝的眼,简直是再好不过的情况了。

    虽然他所看到的现状比他想象中最坏的打算要好上太多。可他仍有疑问,婵儿怎的会在摄政王的府上?

    是那宣国皇帝将她送过去的吗?

    听了姜澜的疑问,姜婵摇了摇头:“不是啊,我一直住在王府,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宫,我还从来没有见过皇帝呢。”

    婵儿连皇帝的面都没见过,这倒是姜澜所没有想到的。

    姜澜听了这话,不禁将眉头蹙的更深。他原本猜想是宣国皇帝将姜婵赠予摄政王的,却不想她是根本连皇帝的面都没有见过,根本就是一入宣国便被扣在了摄政王府。

    那摄政王又是意欲何为?

    宣国如今的状况他也略有了解,老皇帝刚逝去不久,继位的新帝年纪尚幼,便立贤王为摄政王代为打理朝政。

    这摄政王短短时间大权在握,小皇帝手中的权势都远不如他,绝对不是一个好相与的人,不会比宣国小皇帝好上一星半点。

    那他将姜婵扣在府中又为的是什么,他一时间有很多种猜想,越想越觉得不安。

    而具体只能单独见到宣国摄政王之后,才能知晓了。

    不过听妹妹说在摄政王府上没有受苦,被好生照顾着,姜澜还算是有了些安慰,他抚着妹妹细软的发丝,看着她没心没肺的笑脸,暗暗叹了口气。

    这一头兄妹情深,而另一边坐在宫殿中的一对叔侄可就没有这么和谐的气氛了。

    “皇叔放那小公主一人在御花园之中,也不怕她被欺负了去吗?”萧亦行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颇有些诧异的望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还以为皇叔会将她带来呢,那这个小姐们可都不是好相与的。”

    萧景仪垂下眼眸,眼睫遮住眼底的神色:“无事。”

    萧亦行指尖轻点茶杯,作势想了想,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倒是忘记了,扶桑国使臣已经早早进宫,其中还有扶桑国二皇子,想来不有事。”

    “不过皇叔,”萧亦行下茶杯将手搭在桌面,眼神饶有致:“扶桑国的小公主到底有什么特别的,让皇叔藏的这么严实?连单独带过来给朕先看一眼都不舍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